北京鳥巢附近玲瓏塔占地面積是多少

時間 2021-09-20 13:04:23

1樓:杜

奧林匹克多功能演播塔——玲瓏塔

[編輯本段]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最高建築——奧林匹克多功能演播塔在奧運五環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美麗奪目。

據悉,2023年北京奧運會期間,該演播塔將作為電視演播室,擔負起向全世界轉播奧運賽事的重要使命。

背景資料:奧林匹克多功能演播塔主體採用鋼結構,外飾玻璃幕牆。演播塔結構平面形式為等邊三角形,共分7層塔樓,首層塔樓為建築面積1000平方公尺的休息大廳或大演播廳,2至6層塔樓為演播室,頂層塔樓暫定為vip觀光廳,整體總高度128公尺。

奧林匹克多功能演播塔工程位於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中部,鳥巢北側,西臨中軸景觀大道。

2樓:扈傲絲

160公尺透明塔身恰似「超級天線」

步行繞占地面積12平方公里的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一圈,至少要走兩個小時,這麼大範圍內,靠什麼辨別自己所處的位置呢?請抬頭尋找「玲瓏塔」。

「玲瓏塔」,因建成後塔身晶瑩剔透而得名。由於塔身修長,高達160公尺,它將成為進入奧林匹克公園區的人們辨別方位的地標性建築。

當然,「玲瓏塔」決非光是為指路所用。它的全名叫奧林匹克公園多功能演播塔。

北京建工集團演播塔專案部經理杜洪濤描繪了「玲瓏塔」的最主要功能:在奧運會期間,這裡將成為全球多家持權轉播商的電視演播室,屆時,很多明星運動員都會在第一時間被各大電視**從賽場拉到這裡,以「鳥巢」、「水立方」等奧運場館為背景,向全世界做直播採訪。

從這個角度說,把這個「玲瓏塔」看成一根直指天空的「超級天線」也並不為過,因為無數奧運訊息就將在這裡飛向全球。

「玲瓏塔」尚未啟用,已經創下了紀錄:它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壯觀也是最龐大、功能最全的演播塔。「玲瓏塔」一共七層,第一層是大堂,二層是**電視台在奧運會期間的演播室,再往上的所有樓層也已悉數被全球各大持權轉播商包下。

3樓:成寶筆記

占地面積12平方公里

北京鳥巢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體育場(鳥巢)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南部,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工程總占地面積21公頃,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鳥巢」總建築面積25.8萬平方公尺,占地20.4公頃,約387畝,地上高度69.21公尺。

6樓:匿名使用者

鳥巢占地約25.8萬平方公尺,約387畝。

北京鳥巢旁的玲瓏塔有什麼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轉播塔哎~~~~

在「鳥巢」北側拔地而起的160公尺高塔叫玲瓏塔,**回電視台答、英國廣播公司bbc等持權轉播商都將在塔上搭建演播室。

北京奧運會的玲瓏塔是奧運會歷史上最壯觀也是最龐大、功能最全的演播塔。玲瓏塔一共是七層,第一層是大堂,二層是**電視台在奧運會期間的演播室,再往上三層是加拿大轉播商的演播室。

玲瓏塔全名為奧林匹克公園多功能演播塔,因建成後塔身晶瑩剔透、狀似玲瓏而得名,倫敦奧組委**被玲瓏塔的壯觀與美麗所吸引,曾經表示希望在倫敦奧運會時把這座塔搬過去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給各個**用來轉播的,因為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鳥巢

北京鳥巢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鳥巢面積:

25.8萬平方公尺;

巖腔銷 國家圓禪體育場(鳥巢)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粗遊區南部,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

鳥巢占地面積多少畝

10樓:在寶綸閣滑草的淡水魚

鳥巢占地約25.8萬平方公尺,約387畝。

鳥巢是國家體育場別名,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竣工時間為2023年06月28日,主體鋼結構,高69公尺。

國家體育場(鳥巢)

11樓:陳流泓

場館名稱:國家體育場(鳥巢)

建設地點:北京市朝陽區安定路甲3號(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亞運村北)

建築面積(萬㎡):25.8、座席數:永久座席80000個,臨時性座席11000個

鳥巢占地面積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鳥巢」總建築面積25.8萬平方公尺,占地20.4公頃,地上高度69.

21公尺。整個建築造型呈橢圓形馬鞍形,混凝土結構主體分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組成三層碗狀斜看台,可容納觀眾9.1萬人。

13樓:府琭揭清暉

建築面積(萬㎡):25.8

鳥巢總建築面積是多少?

14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2023年北京奧運會的主體育場,「鳥巢」總建築面積25.8萬平方公尺,占地20.4公頃,地上高度69.

21公尺。整個建築造型呈橢圓形馬鞍形,混凝土結構主體分地下一層,地上七層,組成三層碗狀斜看台,可容納觀眾9.1萬人

1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面積25.8萬平方公尺,用鋼材11萬噸

16樓:匿名使用者

奧運鳥巢建築面積25.8萬平公尺

北京鳥巢的介紹 大學作文,介紹鳥巢的作文

給你一些參考資料,自己總結一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 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東側。建築面積25.8萬平公尺,用地面積20.4萬平公尺。2008年奧運會期間,承擔開幕式 閉幕式 田徑比賽 男子足球決賽等賽事活動,能容納觀眾10萬人,其中臨時坐席2萬座。奧運會後,可容納觀...

北京鳥巢晚上開燈嗎

幾米 鳥巢晚上開燈。基本上天黑就差不多亮燈,如果非要說個時間的話,那基本現在是晚上6點半 7點之間左右。一直到晚上9點半 10點之間。開燈效果如圖 北京鳥巢景觀概述 鳥巢內部密密麻麻將近10萬個紅色觀眾席頗為壯觀,同時陳列著鳥巢建築工程相關 奧運主題相關的一些展覽,這是購買50元參觀票在鳥巢內部能夠...

北京鳥巢怎麼建設的

笨蛋的感覺 鳥巢 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由2001年普利茨克獎獲得者赫爾佐格 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合作完成的巨型體育場設計,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 巢 它更像乙個搖籃,寄託著人類對未來的希望。設計者們對這個國家體育場沒有做任何多餘的處理,只是坦率地把結構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築的外觀。鳥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