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鳥巢怎麼建設的

時間 2021-09-18 14:36:03

1樓:笨蛋的感覺

鳥巢」是2023年北京奧運會主體育場。由2023年普利茨克獎獲得者赫爾佐格、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合作完成的巨型體育場設計,形態如同孕育生命的「巢」,它更像乙個搖籃, 寄託著人類對未來的希望。

設計者們對這個國家體育場沒有做任何多餘的處理,只是坦率地把結構暴露在外,因而自然形成了建築的外觀。

「鳥巢」以巨大的鋼網圍合、覆蓋著9.1萬人的體育場;觀光樓梯自然地成為結構的延伸;立柱消失了,均勻受力的網如樹枝般沒有明確的指向,讓人感到每乙個座位都是平等的,置身其中如同回到森林;把陽光濾成漫射狀的充氣膜,使體育場告別了日照陰影;整個地形隆起4公尺,內部作附屬設施,避免了下挖土方所耗的巨大投資。

鳥巢是乙個大跨度的曲線結構,有大量的曲線箱形結構,設計和安裝均有很大挑戰性,在施工過程中處處離不開科技支援。「鳥巢」採用了當今先進的建築科技,全部工程共有二三十項技術難題,其中,鋼結構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鳥巢」鋼結構總重4.

2萬噸,最大跨度343公尺,而且結構相當複雜,其三維扭曲像麻花一樣的加工,在建造後的沉降、變形、吊裝等問題正在逐步解決,相關施工技術難題還被列為科技部重點攻關專案

2樓:劉瀟堂

北京鳥巢屬於鋼結構。

3樓:文福來

「鳥巢」以巨大的鋼網圍合

北京鳥巢的介紹 大學作文,介紹鳥巢的作文

給你一些參考資料,自己總結一下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會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內 北京城市中軸線北端的東側。建築面積25.8萬平公尺,用地面積20.4萬平公尺。2008年奧運會期間,承擔開幕式 閉幕式 田徑比賽 男子足球決賽等賽事活動,能容納觀眾10萬人,其中臨時坐席2萬座。奧運會後,可容納觀...

北京鳥巢晚上開燈嗎

幾米 鳥巢晚上開燈。基本上天黑就差不多亮燈,如果非要說個時間的話,那基本現在是晚上6點半 7點之間左右。一直到晚上9點半 10點之間。開燈效果如圖 北京鳥巢景觀概述 鳥巢內部密密麻麻將近10萬個紅色觀眾席頗為壯觀,同時陳列著鳥巢建築工程相關 奧運主題相關的一些展覽,這是購買50元參觀票在鳥巢內部能夠...

中國的鳥巢什麼時候設計的,北京鳥巢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立的?

洛基 2001年由普利茨克獎獲得者赫爾佐格 德梅隆與中國建築師李興剛等合作完成設計 北京鳥巢是什麼時候開始建立的? 筱哈哈 國家體育場面向全球公開徵集規劃設計方案 2002年07月02日 收到89個規劃設計方案 2003年01月至2月 確定5名國家體育場專案合格申請人進入招標第二階段 2003年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