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是什麼時候建造的,故宮是什麼朝代建造的?

時間 2021-09-08 04:37:42

1樓:那年夏天

故宮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曾經是明清兩代的皇宮。始建於明永樂四年(2023年),建成於永樂十八年(2023年),距今約有600年的歷史。它占地面積72萬平方公尺,共有各式宮室8千餘間,是世界上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宮殿建築群。

明清兩代先後有24位皇帝居住在這裡。2023年北京政變後,被廢黜的清末代皇帝溥儀出宮,2023年成立了故宮博物院。解放後,故宮進行了大規模的修繕,成為我國最大的國家博物館。

故宮占地72萬平方公尺,屋宇9999間半,建築面積15.5萬平方公尺。

2樓:

始建於明永樂四年(2023年),建成於永樂十八年(2023年),距今約有600年的歷史。

故宮是什麼朝代建造的?

3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故宮是明朝建造的。

北京故宮由明成祖朱棣於永樂四年(公元2023年)開始建設,到明代永樂十八年(公元2023年)建成,歷時14年,占地面積約為72萬平方公尺,建築面積約為15萬平方公尺,宮殿建築均是木結構、黃琉璃瓦頂、青白石底座。

故宮有4個門,正門名午門,東門名東華門,西門名西華門,北門名神武門。面對北門神武門,有用土、石築成的景山,滿山松柏成林。在整體布局上,景山可說是故宮建築群的屏障。

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

4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舊稱紫禁城。是明、清兩代皇宮,無與倫比的古代建築傑作,中國現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築群。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一(北京故宮、法國凡爾賽宮、英國白金漢宮、美國白宮、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故宮始建於公元2023年(永樂四年),2023年(永樂十八年)基本竣工,歷時14年,是明成祖朱棣始建,在元大都宮殿的基礎上興建。明初主持設計者蒯祥(1397-2023年,字廷瑞,蘇州人)。

5樓:林俊傑的粉粉

明朝,明成祖朱棣於永樂四年(公元2023年)開始建設,到明代永樂18年(公元2023年)建成,歷時14年。

6樓:匿名使用者

故宮始建於公元2023年(永樂四年),2023年(永樂十八年)基本竣工,歷時14年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建造的,朱棣發動「燕王之變」後,成為皇帝,但是當時並為直接入駐皇宮,而是命人重新修造皇宮也就是現在的紫禁城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商隋朝建造的,但是他授予外國日本侵略者的攻擊,最後被打毀了

9樓:愚雲皇甫佳惠

明朝,故宮始建於公元2023年(永樂四年),2023年(永樂十八年)基本竣工,歷時14年,是明成祖朱棣始建,在元大都宮殿的基礎上興建。明初主持設計者蒯祥(1397-2023年,字廷瑞,蘇州人)。

北京故宮頤和園,故宮和頤和園是什麼關係

離我遠點 都是皇家建築。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佔地面積72萬平方米,建築面積約15萬平方米,有大小宮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餘間。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頤和園,中國清朝時期...

搶答 故宮是什麼意思 我國現存哪幾個故宮 大家知道哪些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宮殿

北京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 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北京故宮被譽為世界五大宮之首 北京故宮 法國凡爾賽宮 英國白金漢宮 美國白宮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 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有四個故宮。1 北京...

故宮博物館說明的重點是什麼,14課故宮博物院這篇文章的說明重點是哪裡?為什麼以它為重點?

嫦娥8456號的回答 一.整體感知 1.故宮的特點是規模巨集大壯麗 建築精美 布局統一.2.為了清楚地說明故宮的特徵,課文按照空間順序組織材料,由外入內,沿著故宮的中軸線,從南到北,以中間帶兩邊地說明,井然有序.二.文章結構 總分總 第一部分 1 2段 概括說明故宮位置,歷史和總的建築特點.第二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