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打賞的「金瓜子」有啥用,為何妃嬪們接過後會欣喜異常

時間 2021-09-20 07:04:12

1樓:傷感小久

金瓜子是用金子做成的,像是碎金的瓜子。

當然,有些碎金,它們不是瓜子的形狀,是小塊不規則的**,一般這種體積小,容易攜帶小塊**,堪稱**瓜子。我們都知道**在任何歷史時期都是最珍貴的。一克就是幾百元。

在古代,**具有更大的購買力。

一顆金瓜子的重量大約在20到30克之間,它沒有固定的形狀。雖然它很小,20-30克,但價值不到一兩個。在當時,擁有一兩顆金種子不僅是財富,更是身份的象徵,因為要用**瓜子、皇宮的東西來交換並不容易。

說實話,無論誰從皇帝那裡得到金瓜子,都足以炫耀一輩子。用祖墳裡的菸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皇宮裡之所以會流行這個金瓜子,就是因為它的價值比較高,體積比較小容易攜帶,人人都喜歡。

這樣若是誰能給皇帝解決問題,帶來快樂,皇帝就會御賜給他幾個,讓他繼續更好的為皇帝服務。金瓜子還有精神意義。

可能與別的賞賜之物不同,皇帝身上可以攜帶的除了象徵皇權的扳指,御扇,等貼身之物,就只有這金瓜子可以賞賜給人,這種賞賜,多代表了皇帝的一種寵愛,與政治關係不大,只是當時高興,隨手就賞了出去。 金瓜子為何會讓嬪妃興奮不已在《甄嬛傳》中,皇帝就對沈眉莊賞賜了一匣子金瓜子,這純粹為了視覺效果,但實際絕不會是這麼多,要知道一顆金瓜子相當於今天一萬元,那一匣子至少有上百顆,那就有上百萬元。不是說皇帝小氣,但是也確實不是個小數目了。

但是,金瓜子確實少有而且貴重,是真的。《甄嬛傳》中,沈眉莊要抓一把金瓜子賞給皇帝身邊的太監蘇培盛,在宮中閱歷豐富的蘇培盛,又怎麼不知這金瓜子的貴重,不僅如此,他還知道這金瓜子的身份之重,因此當場婉拒了這份賞賜。

很明顯,他本來不想做什麼,但事實上他並不想這麼做。這種金色的瓜子是獨一無二的。在三千美女爭寵的後宮裡,如果能得到皇帝頒發的「金瓜子」,那就是被皇帝特別寵愛的象徵。

不難理解,后妃們得到金瓜子後,為什麼會欣喜若狂。在皇帝的眷顧下,他們有了資本站在皇宮裡。

其實想想看,後宮裡的妃子真可憐。他們每年進宮一次。他們中有些人一輩子都沒有見到皇帝就鬱悶了。

在一些朝代,有乙個妃子的葬禮制度。一般來說,那些不受寵愛的妃嬪被安排安葬或看守墳墓。真正能有所作為的女性太少了。

2樓:最愛彩虹糖

主要是對有貢獻的妃子給予獎勵,彰顯皇帝的恩惠,它不是一般的賞賜,代表了皇帝隆恩浩蕩。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這代表著皇帝對妃子的寵愛,這在後宮中也意味著地位的提公升,另一方面金瓜子也就是金子,金子也就是財富,當然會欣喜異常。

4樓:小自信

古代皇帝打賞的「金瓜子」的用處是可以打賞給自己的丫鬟和奴才,也可以給她們宮外面的父母用,妃嬪們接過後會欣喜異常,這是因為這些金瓜子非常的值錢,可以幫助她們辦成一些自己想要辦的事情。

清朝皇帝打賞的金瓜子是什麼東西,真的是金子做的瓜子嗎

沐浴是山 清朝皇帝打賞用的金瓜子,真的就是純金子做成的。它雖然名字叫金瓜子,但它並不是把瓜子鍍了金,也不是用金子做的瓜子,而是指細小的碎金,大概是因為個頭像瓜子一樣小,所以取名叫 金瓜子 吧。我們看清朝的古裝劇時,經常就能看到幾個太監把金瓜子送給哪個後宮嬪妃,或者某個大臣有了功績,皇帝一高興賞一些金...

對古代皇帝的稱呼有哪些,古代皇帝車的稱呼

h88888888巨蟹 鄭 寡人 陛下 皇上 天子 孤 寡人 朕 殿下 聖上 吾皇 古代皇上的稱呼有 皇帝,帝,王,上,君,天子,天皇,帝王,君王,國王,國君,君主,人主,人君,當今,今上,皇上,聖上,聖君,陛下,所天,萬歲,官家,主公,聖天子,九五,九五之尊,萬乘,可汗,單于 先主,先王,先皇,先...

古代皇帝到底有多少妃子,盤點古代皇帝后宮的妃子數量到底有多少

皇后 皇帝正妻的稱呼,始於秦朝。歷代相襲。3 王后 國王的正妻。4 皇孋 皇后的別稱。後漢書。皇后紀贊 祁祁皇孋,言觀貞淑。5 元妃 元嫡 國君或諸侯元配夫人的稱號。左傳 隱公元年 惠公元 妃孟子,孟子卒,繼室以聲子,生隱公。6 元后 元配 帝王的正妻,元配皇后。明史。后妃傳二 穆宗即位 禮臣議 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