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古代有那位皇帝玩的女人最多,中國古代哪個皇帝擁有的妃子最多,有多少個?哪個皇帝擁有的妃子最少?有多少個?

時間 2021-06-11 15:15:51

1樓:匿名使用者

乾隆!!! 清代最多妃子的皇帝,漢武帝時的妃子可能不及他的百分之一。唐玄宗那個水份太多。而清代離我們最近,史料上的可信度最高!

應該是清高宗愛新覺羅弘曆,年號乾隆!!!

並且他的吃也是歷代的最高點!!!

後宮的制度最完善的莫非是清朝,而妃子太監也是歷代最多的乙個朝代.加上當時的人口也達到歷史的最高點.

而清代中,妃子最多的莫非要數乾隆.當時各部落都要獻一名女子給後宮,及乾隆多次選秀女.

以至造成,乾隆在後世留下無數的"愛情"傳奇故事!!!

另:漢代人口不如以後的朝代,數量上再多也是不及後世的.

漢武帝無疑是個雄才大略的皇帝。但同時也是乙個風流放蕩的皇帝。秦始皇時,嬪妃分為八級,到漢武帝時嬪妃級別增至十四等。

而相應地,人數也從秦始皇的上萬人增加到了漢武帝時期的一萬八千人。在南齊人王儉的《漢武故事》裡記載道:「元朔中,上起明光宮,發燕趙美人二千人充之,率皆十五以上,二十以下,年滿三十者出嫁之。

掖庭總籍,凡諸宮美女萬有八千。建章、未央、長安三宮,皆輦道相屬。幸使宦者、婦人分屬,或以為僕射,大者領四五百,小者領一二百人。

常被幸御者,輒住其籍,增其俸,秩比六百石。宮人既多,亟被幸者數年一再遇。挾婦人媚術者甚眾。

選三百人常從幸郡、囿,載之後車,車上同輦者十六人,充數恆使滿,皆自然美麗,不假粉白黛綠。侍尚衣軒者亦如之。嘗自言:

『能三日不食,不能一日無婦人。』

而《舊唐書·食貨志》亦記載道:「漢武帝後宮數萬人,外討戎夷,內興宮室。」

漢武帝說:「能三日不食,不能一日無婦人。」可見果然是個精力旺盛的皇帝。

但即使漢武帝精力再旺盛,也滿足不了一萬八千婦人的需求。正如文中所說的:「即使有被寵幸過的,往往也要過幾年才有可能再被漢武帝寵幸一次。

」而那些終生沒有被寵幸過的婦女,則只得長久地忍受著那種寂寞與煎熬,一直熬到三十歲,年老珠黃得讓皇帝不可能會感興趣時,才會被釋放出宮。

史載漢武帝「善行道養術(指房中術),故體常壯悅。」看來,漢武帝是完滿地做到了真正的窮奢極欲,比明朝那些虛弱不堪雖有美色卻無法享受的皇帝強多了。難怪漢武帝要在他的《秋風辭》裡面感嘆道:

「歡樂極兮哀情多,少壯幾時兮奈老何!」這話頗象《康熙王朝》裡的一句歌詞:我真的還想再活五百年。

看這情形,漢武帝還真想**個幾千年,還好有死神過來把這位獨佔上萬美女的老色鬼帶走,不然,讓他享用到今天,現在的年輕人還真的不知道該往何處尋找佳緣。

2樓:匿名使用者

泰昌帝未即位的時候就好女色,即位之後鄭貴妃不知出於什麼目的,向皇帝進獻美女,泰昌帝的身體本來就不好,年齡又不饒人(39歲),即位之初處理政務非常繁忙,加上回到後宮的縱慾,他終於倒下了。   本來不是什麼大病,吃幾副補藥,靜心調養一段時間因該可以復原,但是掌管御藥房的太監崔文公升向皇帝進了一濟瀉藥,泰昌帝當天晚上腹瀉三四十次,身體一下就垮了下來,再也起不了床了,而且病情日趨惡化。   就在這時,鴻臚寺丞李可灼進獻兩粒紅丸,泰昌帝用了第一粒後後,病情稍見好轉,用了第二粒後泰昌帝昏昏睡去,於第二天清晨駕崩。

由於皇帝服用紅丸斃命,紅丸到底是什麼藥,是否有毒,崔文公升為什麼要向皇帝進瀉藥,這些都已無法弄清,這件事史稱紅丸案,此案最後不了了之,成為了明宮又一大案。泰昌帝就這樣不明不白地走了,沒當皇帝之時處處小心,當了皇帝沒幾天又抱憾而終;生前命運坎坷,死後陵寢也是採用當年景泰帝的廢陵,命運對帝王竟也如此捉弄。

3樓:用水射貓玩

貓咪 .

中國古代哪個皇帝擁有的妃子最多,有多少個?哪個皇帝擁有的妃子最少?有多少個?

4樓:冰箱裡的可樂

晉武帝司馬炎最多,有粉黛近萬,明孝宗朱祐樘最少,他一生只娶了乙個張皇后。

晉朝開國君主晉武帝司馬炎(236--290),是中國歷史上擁有嬪妃最多的一位皇帝,大約有10000之眾,把這些粉脂香閨裝備起來,足以編成乙個軍團。

司馬炎後宮妃嬪眾多,因此,每天晚上到底要臨幸哪個妃子,就成為乙個讓他十分頭疼的問題。於是他想出乙個辦法,就是坐著羊車,讓羊在宮苑裡隨意行走,羊車停在**他就在**寵幸嬪妃。

於是有個宮人便把竹枝插在門上,把鹽水灑在地上,羊因為喜歡鹽水的味道,停下吃食,於是羊車就停在她的宮門口。這個故事出自晉書卷三十一,因為這個故事,後人把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或者寵愛,就稱為「羊車望幸」。

朱祐樘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乙個用實際行動實踐男女平等的皇帝。他一生只娶了乙個張皇后,從不納宮女,也不封貴妃、美人,每天只與皇后同起同居,過著平常百姓一樣的夫妻生活,實在不易。

5樓:牙牙的弟弟

清朝的康熙最多,有61個,明朝的朱佑樘最少,有1個。

一、康熙后妃

1、孝誠仁

皇后孝誠仁皇后,(2023年2月3日-2023年6月6日),赫舍黎克特制,康熙帝原配妻子,滿洲正黃旗人,輔政大臣索尼孫女,領侍衛內大臣赫舍里·噶布喇之女,一妹平妃。

康熙四年(2023年)九月大婚,時年11歲。康熙八年生嫡長子承祜,康熙十一年二月承祜夭折死,四歲未序齒。康熙十三年五月初三誕育嫡次子胤礽時因難產崩逝,是年僅有21歲。

皇后與康熙帝感情深厚,康熙帝非常思念她,加上太皇太后的恩准,立兩歲胤礽為皇太子(清朝祖訓生前不事先預立皇太子)。

康熙賜諡號為仁孝皇后。後因原諡號與聖祖諡號出現重字,於雍正元年改諡,及後乾隆、嘉慶年間累加諡,曰孝誠恭肅正惠安和淑懿恪敏儷天襄聖仁皇后。

2、孝昭仁皇后

孝昭仁皇后(2023年-2023年3月18日),鈕祜祿氏,滿洲鑲黃旗人,康熙帝第二任皇后,清朝開國名將額亦都孫女,輔政大臣、太師、果毅公遏必隆之女,鰲拜義女。

清代最後一位居住在坤寧宮的皇后,同時也是坤寧宮的最後一位主人。清代首位鈕祜祿氏皇后。

康熙四年(公元2023年),入宮為妃(未有賜冊封號)。康熙十六年(2023年)八月二十二日,立為皇后。

康熙十七年(2023年)二月二十六日已時,駕崩於坤寧宮。康熙二十年(2023年)三月初八,入葬景陵地宮。全諡曰:孝昭靜淑明惠正和安裕端穆欽天順聖仁皇后。

3、孝懿仁皇后

孝懿仁皇后(?-2023年),佟佳氏,滿州鑲黃旗人,康熙帝第三任皇后,領侍衛內大臣、承恩公、國舅佟國維女,世祖孝康章皇后親侄女,因此也是康熙帝的嫡親表妹,同父異母妹妹愨惠皇貴妃。

康熙朝首位貴妃,首位皇貴妃。第三任皇后。清代第二位佟佳氏皇后。清代首位攝六宮事皇貴妃。

康熙十六年(2023年)八月二十二日冊封為貴妃。康熙二十年(2023年)晉封為攝六宮事皇貴妃,代行皇后之職。

康熙二十二年(2023年)生皇八女,閏六月殤。康熙二十八年(2023年)七月初九日立為皇后,時已病亟,翌日崩逝於承乾宮,十二月二十日,葬景陵。全諡曰:

孝懿溫誠端仁憲穆和恪慈惠奉天佐聖仁皇后。

4、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2023年7月25日)參領海寬之女。本滿洲鑲黃旗包衣,初為宮女,康熙朝時無冊封,為庶妃。

生一子二女:和碩怡親王允祥、和碩溫恪公主、和碩敦恪公主。康熙三十八年七月二十五日卒,閏七月初二被追封為敏妃。

《陵寢易知》記:(康熙)三十八年十月奉安(於景陵妃園寢),十三王母。

康熙六十一年十二月, 雍正下旨將敏妃家合族人等由包衣撥出編一佐領,追贈其為皇考皇貴妃(僅其一人連公升兩級),並且開了妃子從葬帝陵的先例,將章佳氏遷葬於景陵。

5、惇怡皇貴妃

惇怡皇貴妃,(2023年-2023年),瓜爾佳氏,三品協領祜滿之女。清聖祖時為和嬪、和妃,清世宗時尊為皇考貴妃,清高宗時尊為皇祖溫惠貴太妃、溫惠皇貴太妃,與壽祺皇貴太妃等同,形成平級的双妃。

乾隆三十三年戊子三月十四日,卒於寧壽宮,年八十六。五月,諡曰惇怡皇貴妃。十月十二日葬景陵双妃園寢。

二、朱佑樘后妃

1、明孝宗張皇后明孝宗張皇后(2023年-2023年),河北興濟人,父為國子監生張巒,母金氏。成化二十三年二月,張氏選立為太子妃;十月,立為皇后。

孝宗篤愛皇后,不立妃嬪,帝后宮中同起居,如民間伉儷。孝宗因為張皇后,頗為優待外戚,追封岳父張巒為昌國公,封妻弟張鶴齡為壽寧侯、張延齡為建昌侯。

妻弟囂張跋扈,言官時常進諫,孝宗努力為之調解。武宗即位後,嚴厲打擊舅舅囂張行為。武宗無子而終,張太后和首輔楊廷和定策立興王世子朱厚熜為新君,即嘉靖帝,由此引發了爭奪名分的慘烈大議禮。

嘉靖獲勝後,打擊報復張太后,藉故殺死其弟,張太后淒涼去世,葬禮被嚴重減殺。諡號孝康靖肅莊慈哲懿翊天贊聖敬皇后。弘光元年(1645),改諡孝成靖肅莊慈哲懿翊天贊聖敬皇后。

6樓:桑葚味的小桑葚

清朝的康熙最多,有61個,明朝的朱佑樘最少,有1個。

一、康熙后妃

1、皇后(4位):孝誠仁皇后赫舍黎克特制、孝昭仁皇后鈕祜祿氏、孝懿仁皇后佟佳氏、孝恭仁皇后烏雅氏(追封)。

2、皇貴妃(3位):敬敏皇貴妃章佳氏、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愨惠皇貴妃佟佳氏。

3、貴妃(1位):溫僖貴妃鈕祜祿氏。

4、妃(11位):順懿密妃王氏、純裕勤妃陳氏、惠妃納喇氏、榮妃馬佳氏、平妃赫舍黎克特制、宜妃郭絡羅氏、宣妃博爾濟吉特氏、慧妃博爾濟吉特氏、成妃戴佳氏、定妃萬琉哈氏、良妃衛氏。

5、嬪(10位):熙嬪陳氏、僖嬪赫舍黎克特制、端嬪董氏、靜嬪石氏、安嬪李氏、敬嬪王佳氏、襄嬪高氏、穆嬪陳氏、通嬪納喇氏、謹嬪色赫圖氏。

6、貴人(15位):勒貴人、布貴人兆佳氏、袁貴人、藍貴人、尹貴人、文貴人、新貴人、馬貴人、常貴人、伊貴人、貴人郭絡羅氏、貴人納喇氏、貴人納喇氏、貴人陳氏、老貴人(一說為雍正帝妃子)。

7、庶妃(4位):庶妃鈕祜祿氏、庶妃張氏、庶妃王氏、庶妃劉氏。

8、常在(9位):瑞常在、常常在、尹常在、祿常在、徐常在、石常在、壽常在、色常在、貴常在(貴答應)

9、答應(9位):妙答應、秀答應、慶答應、靈答應、春答應、曉答應、治答應、牛答應、雙答應。

二、朱佑樘后妃

皇后:孝康敬皇后張氏。孝宗篤愛皇后,不立妃嬪,帝后宮中同起居,如民間伉儷。

7樓:靜靜公主

最多的應該是康熙有名號的就有55個,不記名的就不計其數了(古代後宮是包含宮女的,清朝之前宮女入宮就不能出宮一輩子就是屬於皇上的,也就是皇上的女人了,最鼎盛時期應該是唐玄宗李隆基這一朝,總數達到4萬)

最少的其實應該是光緒皇帝就一后二妃(很多人都說明孝宗朱佑樘只有一位皇后最少,但是其實他還有5位地位低下的妃子)

中國古代有沒有哪個皇帝姓蕭,中國古代哪個王朝皇帝姓蕭

南北朝時期的 南朝的 齊 和 梁 都是蕭氏建立的。南朝 齊 公元479 502年 太祖高皇帝蕭道成,字紹伯,蕭何之24世孫。427年生,470主掌劉宋軍權,477殺後廢帝,立準帝。479禪位建齊,崩於482年,在位4年,壽56歲。善草隸書。世祖武皇帝蕭賾,字宣遠,高帝長子,生於440年,482年3月...

中國古代的皇帝排列順序

板藍根遊戲 夏據傳禹曾受卦於夏伯,因用以稱其政權為夏 另據歷史學家范文瀾先生說,禹的兒子啟西遷大夏 山西南部汾澮一帶 後,才稱 夏 商相傳商 今河南商丘南 的始祖契曾幫助禹治水有功而受封於商,以後就以 商 來稱其部落 或部族 湯滅夏後,就以 商 作為國名。後盤庚遷殷 今河南安陽西北 後又以 殷 或 ...

中國古代各朝皇帝姓氏

先天下之憂而 中國曆代皇帝名單 1 上古時代 炎帝 神農氏 黃帝 軒轅氏 少昊 金天氏 顓頊 高陽氏 帝嚳 高辛氏 帝摯 高辛氏 唐堯 放勳 虞舜 重華 2 夏禹 啟 太康 仲康 相 少康 予 槐芒 洩 不降 扃 廑 孔甲 皋 發癸 3 商 湯 太丁 外丙 中壬 太甲 沃丁 太庚 小甲 雍己 太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