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武則天和李世民「結婚」當天,創下一歷史記錄,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9-20 07:02:10

1樓:索索圖老師

在古代的各朝各代中,皇帝後宮佳麗無數,一生娶了很多個妃子,有很多受寵的也有很多不受寵的被打入了冷宮,然而在唐朝的李世民的後宮裡卻創下了乙個歷史記錄,咱們一起來了解一下。

唐太宗我們都知道,是唐朝的第二位皇帝,發動了玄武門之變,殺了太子李建成和三皇子李元吉而登基,開創了貞觀之治,也是我國歷史上的政治家和戰略家。

武則天就更有名了,她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她十四歲的時候就被選入了皇宮,被唐太宗封為才人,在唐太宗死後被迫出家,後被唐高宗李治接回封為皇后,在高宗死後,武則天就臨朝聽政了。直到公元690年,武則天稱帝,並且改了國號,史稱「武周」。

這樣的兩位在歷史上鼎鼎有名的大人物在結婚的當天卻創下了一項歷史記錄。在唐貞觀十一年的時候,唐太宗聽誰說武則天非常漂亮便把她選入了皇宮,並且封了才人,而且賜名號為媚娘。雖然武媚娘進了後宮,卻一直沒有得到侍寢的機會。

有一次唐太宗終於想起了她,當天晚上就要讓她侍寢。

可是在兩人剛剛快要開始的時候,武則天卻一把推開了唐太宗。唐太宗剛剛要生氣,頭上的房梁卻塌了下來,這才明白武則天是為了他的安全,之後也沒有在繼續要求武則天侍寢了。

這就是這兩人創造的一項歷史記錄。

2樓:

武則天第一次進宮時,並不受皇帝寵愛,而是留在深宮之內。但是有一天,李世民終於點到了她。但她並沒有表示害怕,武則天侍寢時突然天空中響起一聲雷鳴。

武則天一把推開李世民,隨後他看到一根房梁倒在他原來的位置,但令他吃驚的是武則天乙個女子保護他的舉動,這的確是感動到了李世民。但最後世民並未繼續臨幸武則天,但卻封武媚娘為才人就這樣創下乙個歷史記錄,因為兩人並未進行圓房。

其實當時宮中才人同時有9個。除去世的皇后外,在她之上有31人。和她平級有8人。

在她之下有81人。不算太高也不算太低。但是李世民也只感動那一次,後來發現武則天太過於聰明,性格不似其他妃子一樣柔弱,反而比較要強,所以就開始對武則天疏離,保持警惕

因為當年有乙個人算卦說到:在50年之內有乙個姓武的女人,會做出亂唐的事情。而武則天進入宮廷當了乙個嬪妃,肯定是會引起別人的注意的,畢竟擾亂朝綱的事情是非常嚴重的,但是直到李世民去世時,她也是沒有什麼事情,這一點讓人非常的震驚。

武則天的一生是歷史上最傳奇的女性之一。她的命運坎坷。她成為了乙個有父子兩個皇帝的女人,在她晚年,當她掌權時,她實際上廢了她自己兒子成為皇帝。

這種曲折的生活使她從不相信別人,總是牢牢地抓住自己的權利,就算這樣厲害的人物,人生開端也只是一位單純的女子。在武則天登基之後唯賢是用,善於用人,天下的寒門子弟才有了出頭之日,並且使唐朝得到了進一步發展。

3樓:水滸有料

武則天、唐太宗和唐高宗之間的故事,我們通過各類影視作品,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武則天原是李世民的小妾,兩人創下了記錄就是大婚當晚,房梁掉下來了。

在唐貞觀十一年的時候,唐太宗聽誰說武則天非常漂亮便把她選入了皇宮,並且封了才人,而且賜名號為媚娘。雖然武媚娘進了後宮,卻一直沒有得到侍寢的機會。有一次唐太宗終於想起了她,當天晚上就要讓她侍寢。

可是在兩人剛剛快要開始的時候,武則天卻一把推開了唐太宗。唐太宗剛剛要生氣,頭上的房梁卻塌了下來,這才明白武則天是為了他的安全,之後也沒有在繼續要求武則天侍寢了。

試想歷朝歷代有哪個皇帝,在準備寵幸妃子的時候,會掉下一根房梁來呢?也是可遇不可求了,至今也沒有第二人。真是奇人呀,不過也證明兩人似乎真的不合適,武則天也確實好像是唐太宗為兒子留下的。

4樓:智商三歲半

據歷史記載他們圓房當時,有一根房梁要掉下來,武則天一把推開了他,後來李世民也沒有生氣,認為不吉利,就沒有接著

5樓:洛洛來了

據說是因為當天,武則天沒有和李世民圓房,然後李世民就發現有一塊屋樑要掉下來了。

6樓:職場小蔣

沒有71366歷史記錄,只有乙個傳說,據說**那天房梁倒下來了,裡面還有幾句話。

7樓:麥穗娛樂

據史料記載,武則天和李世民結婚當天。李世民被武則天一把推開。兩人並沒有圓房,因而算是乙個歷史記錄了。

8樓:卷魁

你們是怎麼曉得的,眼不見為虛。既然這樣的千真萬確,莫非諸位當時正藏身在龍床下面麼。

9樓:木瑾瀚

這是因為武則天和李世民**的時候,被武則天推開,所以李世民新婚之夜就沒有碰她。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當天圓房的時候武則天一把推開了他,李世民準備發火卻才知道是有一根房梁要塌下來,是為了保護他,但是之後唐太宗也再沒有碰過她了。

11樓:蘇梓晨

我覺得這就是武則天的記錄就是別人胡亂編造的,畢竟這個事情真假還是不確定的。

12樓:顧小郅

這個我覺得就是因為被別人瞎傳導致的,畢竟古代人都是喜歡做這樣的事情。

13樓:大王不巡山

傳聞兩人要**的時候武則天一把推開了李世民,李世民正要發火卻發現是有一根房梁要掉下來了。

14樓:大小蘋果紅了

古代,寫書人就是無中生有,一代皇帝他的寢宮的房梁會無怨無故掉嗎?那此i匠不要命了嗎?今是後人當真了!

15樓:事實說話

那是因為武則天和李治走到一起,為自己正當做人園的一謊

16樓:謝植森

武則天結婚了,以後有機會就宰了李世民唄。搶了李治的老婆是不對的

17樓:啊羨

關於這個,好像沒有特別詳細的描寫,畢竟是皇帝房裡面的事,如果不是物件是武則天,可能連一點訊息都不會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皇宮豈有此事!全是胡說八道!

19樓:

無稽之談……。皇帝的寢宮會有房梁斷踏之事……?

武則天給李世民侍寢的第一天,創下了什麼記錄,至今無人打破?

20樓:同享文化

武則天在給李世民事情的第一天晚上,雷聲大作,雷擊導致了房梁斷落,是武則天救了李世民,那天晚上,李世民也沒有寵幸武媚娘,武則天就成了第乙個還沒有被寵幸,就得到了晉公升的人,這個記錄沒有人能打破

武則天是女皇帝,她的一生也是充滿了神奇的色彩,她可以說是巾幗英雄的鼻祖,從她14歲剛剛進宮的時候,從乙個天真爛漫懵懂無知的小姑娘,經歷了後宮的洗禮,和多年的宮廷爭鬥,最後她蛻變成了一位非常厲害的女政治家。而武則天在剛剛進宮的時候,根本就沒有得到過皇上的寵幸。

有一次李世民欽點了她,到了晚上,突然天上就開始雷聲大作,本來李世民沒有當回事兒,但是因為雷擊導致了房梁斷落,說時遲那時快,武則天一把就把李世民推到了一邊,救了李世民一命,而武則天這一舉動,讓李世民非常的感動,所以那天晚上,李世民沒有寵幸武媚娘,雖然沒有寵幸,但也是在一起待了一晚上,於是後來就把武媚娘封了武才人。武媚娘沒有被寵幸,有晉公升才人,創下了當時的記錄,一直到後來沒有人能打破這項記錄。

從這件事上就可以看出來,武則天過人的膽識,還有機智,所以她能在後宮中,爭鬥了50多年,終於在她67歲的時候,登上了皇帝的寶座,成為了女皇上,還是歷史上最年長的一位政治家。

21樓:董公子財經

武則天給李世民侍寢的第一天,創下乙個宮女沒有開始侍寢,就得到了皇帝封賞的記錄,至今無人打破。

李世民,千古一帝,雄才大略,他貞觀之治的盛世輝煌,一直為後世津津樂道。武則天,千古一女帝,我國古代唯一稱帝的女人。這兩個人,都在歷史的長河裡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最為神奇的是,這兩個人,還做過夫妻,真是——不是一類人不進乙個家門。

武則天是大唐王朝開國功臣武士彠的女兒。李世民在武則天14歲的時候,就納了她進後宮。本來這是正常的事情,乙個皇帝納乙個美女,非常平常。

不平常的是因為第一天的侍寢。這次侍寢發生了很神奇的事情。在他們剛剛想行夫妻之禮的時候,一聲響雷一道閃電,劈中了他們的房間。

武則天大驚失色,跑離李世民。

膽略過人的李世民,也是當場嚇懵了,癱在床上。往外奔跑的武則天發現李世民沒有跟著跑出來,就趕緊跑回去。李世民恢復過來之後,問武則天為什麼要跑回來。

武則天說,皇上是天選之子,皇上的一根手指頭,都比我重要,我應該保護皇上。李世民堅硬如鐵的心,被這句話溫暖到了。大受感動的李世民,馬上就把武則天封為才人。

由此,武則天創造了乙個記錄,乙個進宮不久的宮女還沒有開始侍寢,就得到了皇帝封賞的記錄。這一記錄,至今無人能打破,相信以後也絕對不會有人打破了,因為封建王朝已經成為歷史。

22樓:瀟衍

這個記錄就是還沒有侍寢,就得到了皇帝的晉公升。她是唯一乙個,可見她的膽識過人,在就寢當晚推開了李世民也算是救了他一命,最後就被晉公升成才人了。

23樓:二娘呀

據說武則天侍寢的那一天,天色陰暗,突然劈下一道雷電,是武則天推了李世民一把,才讓皇帝躲過了這莫名的天劫。

24樓:小飛居

武則天成了第乙個還沒有被寵幸,就得到了晉公升的人,這個記錄沒有人能打破。

25樓:tio丶

其實還是乙個民間故事吧,就是侍寢時就來李世民一命的故事,估計是民間傳說。

26樓:好好學習哇咔

記錄是沒有得到寵幸就得到了封號。當年李世民準備寵幸武則天的時候,房梁不堪雷擊而斷裂掉,武則天把李世民給推了出去,李世民才保住了性命,所以就封了武則天為武才人。

27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這種事情沒人能夠說的清,恐怕真正知道的也只有他們本人,而且這個問題毫無意義。

28樓:14也被占用

好像是武則天在侍寢時突然閃電擊中了宮殿的柱子上,但是這件事情的概率極小所以說無人打破。

29樓:super臭屁桐

這就不得而至了,可能是有什麼變故吧,至於創下了什麼記錄,現在也沒有記錄這件事。

武則天和李世民睡過嗎

3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當然了,武媚娘14歲就

copy進宮當了李世民的才人也就是低階妃子, 做了李世民12年的嬪妃沒有侍寢過於理不通啊。

武則天起先並不是李治的老婆,而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小老婆,名分是才人。唐沿隋制,除皇后外,皇帝的小老婆從正一品的妃,到正八品的采女,一共有八個品級。正五品的才人只能算個中等偏下。

不過武則天當時並不十分得寵,跟李世民的日子又不太多。但武則天是乙個有心機的女人。她把自己的蜘蛛網絲,悄悄地搭在了太子李治的身上。

這位未來的年輕皇帝對自己顯然要有用得多,很值得為他獻身的。李治後來在乙份詔書中說,自己當太子時,因為父皇寵愛,「常得侍從」。但對父皇的嬪妃,卻「未嘗迕目(目光相遇)」。

先帝知道後,非常讚嘆欣賞,「遂以武氏賜朕」。這話半真半假。「常得侍從」是真的,「未嘗迕目」則是鬼話。

「遂以武氏賜朕」更是他編造出來的謊言。既然已經賞給他了,為什麼太宗死後,武則天並沒有「出口轉內銷」,順理成章地去做李治的小老婆,而是和太宗其他沒有生育的嬪妃一樣,去當了尼姑?

3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了,武則天本來來就是李世民的

源低階妃子,人家ox是太正常不過,合情合理合法。

武則天起先並不是李治的老婆,而是唐太宗李世民的小老婆,名分是才人。唐沿隋制,除皇后外,皇帝的小老婆從正一品的妃,到正八品的采女,一共有八個品級。正五品的才人只能算個中等偏下。

不過武則天當時並不十分得寵,跟李世民的日子又不太多。但武則天是乙個有心機的女人。她把自己的蜘蛛網絲,悄悄地搭在了太子李治的身上。

這位未來的年輕皇帝對自己顯然要有用得多,很值得為他獻身的。李治後來在乙份詔書中說,自己當太子時,因為父皇寵愛,「常得侍從」。但對父皇的嬪妃,卻「未嘗迕目(目光相遇)」。

先帝知道後,非常讚嘆欣賞,「遂以武氏賜朕」。這話半真半假。「常得侍從」是真的,「未嘗迕目」則是鬼話。

他和那位武才人之間,豈止是眉目傳情,只怕早就幾番雲雨了。「遂以武氏賜朕」更是他編造出來的謊言。既然已經賞給他了,為什麼太宗死後,武則天並沒有「出口轉內銷」,順理成章地去做李治的小老婆,而是和太宗其他沒有生育的嬪妃一樣,去當了尼姑?

武則天和慈禧太后的異同點,武則天和慈禧最大的區別在哪

高階前端開發進階 武則天 624年 705年 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正統的女皇帝 唐高宗時代曾出現另一個民間起義的女皇帝陳碩真 也是繼位年齡最大的皇帝 67歲即位 又是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終年82歲 唐高宗時為皇后 655 683 唐中宗和唐睿宗時為皇太后 683 690 後自立為武周皇帝 690 7...

武則天是怎麼嫁給李世民兒子的,武則天懷過李世民的孩子?

讓他加金融研究所天然 貞觀21年 公元647年2月,太宗任命晉王李治為太子,讓李治隨朝聽政。但4月中風病 後到終南山翠微宮養病,太子李治每天下朝後必來端茶煎藥甚至晝夜不離太宗之側,而後宮有派嬪妃輪番入侍,武則天在伺候李世民期間,明白皇帝行將就木,充分利用自己長得漂亮太子一見鍾情的感覺,迎合追求太子,...

武則天VS秦始皇,武則天和秦始皇什麼關係

秦始皇,無人能及,統一了古中國,擴大了古中國的版圖,併入百越,嶺南等,擊退匈奴,取得河套地區,大體形成了歷代中國的版圖 武則天!光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代女皇的名號就超出了秦始皇。而且武則天的用人之道 治國之道都是極其優秀的。她是絕沒有人可以代替和效仿的。而且上呈貞觀,下起開元的豐功偉績也是無人可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