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之所以叫韓國,和戰國七雄的韓國有關係嗎

時間 2021-09-18 15:22:23

1樓:河工大校草

沒有關係,戰國的時候韓國和現在的韓國之間相隔甚遠,並且韓國是由他們自己建國後改名為大韓帝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者八竿子打不著,韓國的國名是他們開國的君主確定的,碰巧和我們戰國時期的韓國重名了而已。

3樓:橘瓜

沒有任何關係,甚至都不是同一個宗族的,戰國七雄的同胞乃是中國的血脈,而韓國人乃是朝鮮族的分支,並沒有什麼關係。

4樓:不抱怨的小夥子

在日本的控制下脫離了滿清的附屬國,改名為大韓帝國,此時的大韓帝國的組成主要是由朝鮮半島南部的部落組成。

5樓:檸檬玖柒

兩者沒有聯絡,現代稱呼的韓國是“大韓**”的簡稱,和中國戰國七雄中的韓國沒有關係。

6樓:luu陽光的

二者是韓無關係的,戰國時期的韓國和先進的韓國,這兩個國家八竿子也打不著,而且相差很遠。

7樓:小林是吧

兩者毫無關係,韓國是現代的叫法,更早之前他們叫做高麗,明朝時期作為附屬國被賜”朝鮮“,日本入侵之後朝鮮擺脫了清朝的控制開始稱自己為大韓**,不過北部還是保留朝鮮的稱號。

8樓:餘溫

兩者只是名字一樣而已,並沒有任何的關係,中國古代的韓國是戰國七雄之一,而現在的韓國指的是大韓**,是對朝鮮半島南部國家的稱呼。

9樓:

現在的韓國和戰國七雄的韓國並沒有什麼關係,只是國家的名字相同而已。戰國七雄的韓國是中國的,韓國是朝鮮半島那邊的。

10樓:嫣然

這兩個國家完全不是一樣的,不能混為一談,只是兩個國家的名字相似罷了,一個是戰國七雄的韓國,一個是大韓**。

戰國七雄的韓國和現在的韓國有什麼關係?

11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沒關係,好嗎!種族都不一樣,再說早被秦國滅了,然後民族融合。

12樓:小川二男

現在的韓國 應該屬於那時候的韓國的領土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當時的韓國是諸侯國,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關係都沒有。來

戰國七雄(齊、楚、秦、燕、趙、魏、韓)中的韓國和現在的韓國有什麼關係嗎?

15樓:逍遙夢與

很榮幸能幫

來你解答。

晉國的開國之君是自

周成王(周bai成王就是

du周武王的兒子)的弟弟,到戰國zhi時期,晉國dao被韓、趙、魏三個卿族瓜分,之後形成了韓國。韓國著名的人物有韓非子,張良也是韓國大臣之後。

而當今的韓國,是當時朝鮮戰爭結束後,以三八線以南的朝鮮半島為國土的資本主義國家。

這兩個國家沒有很大的聯絡,但是大家都知道,像東南亞這些靠近中國的地區,很大程度上都是古代中國人遷徙、貶謫而形成的國家,所以在民族血緣上,還是有一定聯絡的。

希望對你有用。

16樓:永遠的周鋒

沒有任何關係,七雄中的韓國是趙魏韓三家分晉時韓姓人建立的國家。現在的韓國是大韓**。是朝鮮人建立的國家。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點點關係都

bai沒有。

這個得du看政治立場zhi決定了。美國dao人,港臺低於

18樓:七九63七八

孔子是韓國人,全世界都是韓國人,戰國七雄的韓國當然也是韓國人

19樓:暮魂夜

除了名字一樣外,沒半毛錢關係

戰國七雄中的韓國和今天的韓國有關係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

戰國七雄的韓國起源於晉國,晉國在山西。晉國起源於西周王室,是中原地區和北狄(北方遊牧民族)混血的產物。

而現在的韓國全稱大韓**,起源於朝鮮,朝鮮起源於高麗,高麗是渤海海峽居民與朝鮮半島土著混血的產物。

二者在地理、血緣、文化上不沾邊。

現在的韓國是不是戰國時期“戰國七雄”的韓國?

21樓:哈哈忙呀哈哈

它也想稱雄?偏脊之地,中國都不屑於吞併它,只是讓它每年進貢而已

22樓:匿名使用者

lz 你太搞笑了

戰國時期的韓國是以 目前的河南新鄭為首都的一個小國**於戰國早期的三家分晉

現在韓國的名稱**是公元前後 在朝鮮半島出現的三個小國,成為三韓,以模仿秦國為榮

23樓:

戰國七雄的韓國 在今天河南 因為地名而得名

朝鮮半島的韓國 是因為三韓民族而得名

兩個韓國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24樓:打傘和尚

戰國時的韓國,主要是指山西和河南的部分地區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雖然有商代箕子出走朝鮮的記載,但是朝鮮半島居民的祖先究竟是誰?這實在是個難題。不過,和戰國七雄的韓國肯定八竿子打不到一塊兒。

最近看了一些關於人種基因研究的**,很有意思。相對我們漢族人,日本人含有更接近於非洲遠祖的基因,而韓國人次之。從而推測,漢族人是百萬年前從非洲遷出最早到達東亞的人,而韓國人則是第二批來到東亞,在其遷徙過程中不斷與當時漢族人祖先繁衍最後到達朝鮮半島的後代。

這可能是韓國人來歷比較全面的解釋。但只是有一定科學根據的推測,不一定準確。

26樓:包小油

不是戰國七雄的韓國,,我只瞭解一些,,,

最早他們的祖先就是我們中國人,是商朝時過去的人,商紂王的叔叔他領著人去的,是為了儲存實力,後來在那建立最早的國,

2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韓國在古代是中國的一個附屬國,古時也被稱為高麗,是邊遠荒蠻之地.而戰國七雄中的韓國時在河北河南之間的一個小國,國都在現在的邯鄲附近,當時的名人韓非就出生在韓國.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戰國時期的韓國是有韓康子,魏恆子,趙襄子,把智伯瑤給滅了,然後讓周天子周威列王封成了諸侯,然後就有了韓、趙、魏。

29樓:風過輕煙凝

不是,古代的韓國是從晉國**出去的,春秋時,晉國**為趙、魏、韓三國,至戰國時,形成齊、楚、燕、韓、趙、魏、秦七國爭霸的局面。而現在的韓國是從朝鮮**出去的,2023年開始的朝鮮內戰,戰後分為北朝鮮,南韓國,以北緯38度為界

3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歷史上的“韓”也是在大陸版塊上的~

31樓:龍雨亂劍

你以後想找一份好工作 可難辦了. 成績太差,好學校不收啊

32樓:實在悶得慌

戰國的韓國在山西河南一帶,跟現在的韓國哪有什麼關係.

33樓:**晴明

不是,現在的韓國一直位於朝鮮半島,並且在當時稱為“箕子朝鮮”。

而戰國時的韓國則在現在的河南一帶,《史記》上有這樣的記載:“韓之先與周同姓,姓姬氏。其後苗裔事晉,得封於韓原,曰韓武子。”

34樓:

當然不是,無論是中國的哪個朝代,都是隻統治了朝鮮,並未統治韓國,如何變成戰國七雄了呢?

35樓:

當然不是了,咱們的韓國是在晉,趙魏韓三家分晉嘛,咱們叫韓國的時候,他們朝鮮還叫高勾麗呢,後來又叫高麗什麼的,完全倆概念!

36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初一上冊歷史書的戰國地圖吧

37樓:晚峰林夜

鬱悶,不是拉,連這都不知道

38樓:資道投研

當年戰國七雄的首都,現在都是什麼樣子?

39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學過歷史?當然不是?

戰國七雄的國都分別叫什麼以及現,戰國七雄是哪七國?

zh n gu q xi ng 戰國七雄 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 戰國七雄,戰國時期七個最強大的諸侯國的統稱,經過春秋時期曠日持久的爭霸戰爭,周王朝境內的諸侯國數量大大減少,周王室名義上為天下共主,實際上已形同滅亡,諸侯國互相攻伐,戰爭不斷。三家分晉後,趙國 魏國 南韓躋身強國之列,又有田...

戰國七雄的各國的王,戰國七雄的七個各國的王

難思尋覓 戰國七雄指歷史上東周戰國時期七個最強的諸侯國的統稱。春秋時期 5個 無數次戰爭使諸侯國的數量大大減少,到戰國時期實力最強的七個諸侯國分別是齊 楚 燕 韓 趙 魏 秦,這七個國家被史家稱作 戰國七雄 七個諸侯國之中,除秦國在崤山以西之外,其餘六國均在其東。因此該六國又稱 山東六國 都城 國名...

求戰國七雄較為詳細的資料

地理位置和重要城池下邊都說了,其實你去看地圖就知道的,城池肯定是都城最牛逼的。我就說下那時候著名人物 秦國 商鞅 衛國人,衛冉 昭襄王時代 范雎 昭襄王 李斯 呂不韋。三大名將 白起 王翦 蒙恬。秦國的牛人肯定是最多的,當然,他們不一定是秦國人,但是在秦國效力。趙國 藺相如,名相。名將廉頗 李牧,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