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時期七國皇帝分別是誰,秦王和秦始皇分別是誰 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9-18 15:22:23

1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兩個錯誤:

1、稱為秦始皇的時候,秦國已經一統,沒有七國了。

2、七國的最高統治者也沒有稱皇帝,而是國王。

秦始皇一統前,除秦王嬴政外,其它六國的君王分別是:

1 楚王負芻:以弒君(哀王)之罪,廢為庶人,不知所蹤。

2趙王遷:秦王將趙王遷流放房陵。趙王遷到房陵後,住在城北乙個茅屋裡,想起自己聽信讒言,錯殺李牧,導致國破家亡,被流放到深山老林之中,悔恨交加。

趙王遷在房陵思念故鄉,常到山頂北望,他把思鄉之愁,化作山木之謳,聞者莫不隕涕,不久,趙王遷餓死在茅屋裡。

3魏王假:三月大樑城垣崩塌,魏王假請降。秦王政對魏王假戰又不戰,降又不降的態度,深感厭惡,下令城破之日,魏王假就地斬首。 城破後,王賁忠實地執行了這一命令

4韓廢王:前226年,在新鄭的前南韓貴族發動叛亂,後被平定,而韓王安也在這年被處死。

5燕王喜:成為俘虜後,秦王並沒有難為他,只把「送入咸陽,廢為庶人」,野史中稱其後來上吊自殺而死

6齊王建:齊國對其餘五國袖手旁觀,終於到五國滅亡後,田齊亦為秦國所滅。齊王建也死於流放之地。

2樓:匿名使用者

秦:秦王政,後稱秦始皇,嬴姓趙氏

齊:齊王建,媯姓田氏

楚:昌平君熊啟,羋姓熊氏(楚王負芻五年(前223年),秦軍攻占楚都壽春,負芻被俘。昌平君被楚將項燕擁為楚王,在淮南一帶繼續反抗秦國。

王翦、蒙武率秦軍來攻,昌平君兵敗身亡,項燕自殺。楚國滅亡。)

燕:燕王喜,姬姓燕氏

趙:趙王遷,嬴姓趙氏。他死後還有個代王。

秦王政十九年,前228年,秦將王翦率大軍破趙,殺趙蔥,顏聚逃走,長驅直入,破邯鄲。俘趙幽繆王,流放到河南房陵。趙公子嘉率其宗族幾百人逃到趙的代郡,大臣共立趙嘉為代王(一說是秦始皇任命,因為暫時不想滅趙)。

代王嘉聯合燕王喜抵抗秦軍,燕代聯軍由燕太子丹統領,敗於易水,燕王逃往遼東,代王嘉勸燕王殺太子丹向秦國求和,秦軍暫緩攻勢。秦王政二十五年(前223年)王賁攻遼東,擄燕王喜,燕國滅亡,王賁轉攻代郡,擄代王嘉,趙徹底滅亡。

魏:魏王假,姬姓魏氏

韓:韓王安,姬姓韓氏

秦王和秦始皇分別是誰?什麼關係?

3樓:

首先,春秋戰國時期,秦國的歷代君主被稱為秦王,而秦始皇嬴政在統一六國之前,也被叫做秦王,統一天下以後,改稱號為秦始皇。

其次,秦王還指秦國以後歷朝歷代的封王,秦代以後的歷代封王中,以「秦、晉、齊、楚」四個封號最為尊貴,因為這四個封號代表的國家是春秋戰國時期最強大。歷代的秦王之中,以唐朝的秦王李世民最為著名。

所以秦始皇嬴政就是秦王,但後人更習慣稱之為秦始皇,此外,歷朝歷代的強大封王也被稱作秦王。

4樓:八零後電影院

1、沒有關係。秦王是指秦國君主或乙個封號,指戰國時期秦國的君主。比如 秦王嬴政、秦孝文王、秦莊襄王、秦王子嬰等。

2、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秦王是乙個封號,以下是各國分封的秦王的簡介:

1、秦惠文王,秦惠文王(西元前356—前311年):又稱秦惠王,本名嬴駟,秦孝公之子。年十九即位,以宗室多怨,誅殺衛鞅。

西元前325年改「公」稱「王」,並更為元年,成為秦國第一王。秦惠文王當政期間,北掃義渠,西平巴蜀,東出函谷,南下商於,為秦統一中國打下堅實基礎。

2、秦武王(前329年—前307年):名贏蕩,秦惠文王之子,又稱為秦武烈王(《世本》)、秦悼武王。秦武王生於秦惠文王十年(西元前328年),是秦惠王和惠文后的兒子,秦昭王的異母兄。

嬴盪勇武果斷。

3、秦昭襄王(前325年-前251年):又稱秦昭王,本名嬴則,是秦惠文王之子、秦武王之弟。前307年,秦武王死,昭襄王與其弟爭位,遂立。

在位56年,施行遠交近攻的策略,在長平 大勝趙軍。手下文有范雎,武有白起等能臣良將, ,奠定了秦統一戰爭的勝利基礎。西元前251年,昭襄王死,年有75。

史書簡稱其為秦昭王。

5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是指秦國君主或乙個封號,指戰國時期秦國的君主。比如秦惠文王、秦昭襄王、秦王嬴政、秦孝文王、秦武王、秦莊襄王、秦王子嬰等。

秦始皇:秦始皇(前259年農曆十二月初三—前210年),嬴姓,趙氏,名政,又名趙正(政)、秦政,或稱祖龍,秦莊襄王之子。中國歷史上著名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完成華夏大一統的鐵腕政治人物,也是中國第乙個稱皇帝的君主。

關係:秦王是個稱號,而秦始皇是乙個人,兩者之間沒有關係。

秦始皇於秦昭王四十八年正月(西元前259年1月27日)出生,出生地在當時的邯鄲廓城(大北城)溫明殿遺址和叢台以南,在今城內中街以東,叢台西南的朱家巷一帶。是秦莊襄王的中子,商朝重臣惡來的第35世孫,嬴姓趙氏,名政。

西元前247年,秦莊襄王駕崩,13歲的嬴政被立為秦王,當時呂不韋為秦相,獨擅大權。秦王政即位時由於年少,尊呂不韋為仲父,國政皆由呂不韋把持。前239年,秦王政年已21歲即將親政,但此時秦國朝廷中卻掀起了激烈的政治鬥爭。

當初呂不韋既把持朝廷,又與太后(趙姬)**。後見秦王政日漸年長,怕被他發現,想離開太后,又怕太后怨恨,所以便把自己的門客嫪毐假施腐刑,只拔掉鬍鬚、眉毛就獻給太后,供其淫樂。

秦王政漸長,嫪毐他們說太后寢宮風水不好,應搬離這裡。秦王政准許,於是他們搬到雍縣的離宮,結果太后生下了兩個私生子,而嫪毐也以秦王政假父自居,嫪毐在一次喝醉酒後對乙個大臣斥責道:「我是秦王的假父,你竟敢惹我。

」這個大臣聽後很生氣,並且暗中找了個機會把嫪毐和太后的關係告訴秦王政,秦王政得知後非常生氣,嫪毐慌了,準備叛亂。而當時嫪毐在太后的幫助下被封為長信侯,領有山陽、太原等地,自收黨羽。嫪毐在雍城長年經營,建立了龐大的勢力,是秦國中僅次於呂不韋的一股強大的政治勢力。

西元前238年,秦王政在雍城蘄年宮舉行冠禮。嫪毐動用秦王御璽及太后璽發動叛亂,攻向蘄年宮。秦王政早已在蘄年宮布置好三千精兵,打敗叛軍。

嫪毐轉打咸陽宮,那裡也早有軍隊,嫪毐一人落荒而逃,沒過多久便被逮捕。

秦王政將嫪毐車裂,曝屍示眾;又把母親趙姬關進雍城的萯陽宮;摔死嫪毐與太后所生的兩個私生子。

西元前237年,秦王政免除呂不韋的相職,把呂不韋放逐到巴蜀。呂不韋知他與秦王的關係無法挽回,飲毒酒自殺。其後,雖然秦王政聽從秦國貴族所言,下了《逐客書》,逐出六國食客,但被李斯的《諫逐客書》所勸阻,其後他還是重用了尉繚、李斯等人。

6樓:水晶保羅

秦王是秦國尚沒有統一天下、還僅僅是乙個諸侯國時的國君稱呼。當時統一領導的周朝天子是名義上的共主,但各國實際已經各自為政、處於**的狀態。

羸政滅六國、統一天下以後,自認功高蓋過古時的三皇五帝和歷代天子,所以自稱「始皇帝」,史稱「秦始皇」,這也是第乙個**集權的封建王朝開始。自他以後,歷代國家統治者開始以「皇帝」自稱。

7樓:匠欣獨運

秦王是秦國的國王,有很多個,秦武王,秦昭襄王等等,秦始皇就是說的嬴政。當然秦始皇當皇帝之前也是秦王。

8樓:匿名使用者

秦王是指戰國時秦國君主,但早期都以周王為君主而稱伯或者公,秦惠文王時期開始稱王。秦王政即嬴政統一六國後,自稱秦始皇

9樓:匿名使用者

秦始皇毋庸置疑是嬴政,但是秦王只是乙個封號,(秦代以後的歷代封王中,以「秦、晉、齊、楚」四個封號最為尊貴,因為這四個封號代表的國家是春秋戰國時期最強大。)唐朝李世民沒做皇帝之前也是秦王啊!

10樓:謝l哥

是同乙個人,還沒有當皇帝之前就是秦王

11樓:芳華

秦王:明朝封王之一,就藩西安府,共傳十一世,十六王。秦代以後的歷代封王中,以"秦、晉、齊、楚"四個封號最為尊貴,因為這四個封號代表的國家是春秋戰國時期最強大。

秦始皇:秦始皇(西元前259—西元前210年9月10日),即嬴政。中國歷史上最偉大的政治家、戰略家、改革家、軍事家。

首次完成中國統一,秦朝開國皇帝,秦莊襄王之子,13歲即王位,39歲稱皇帝,在位37年。

秦王與秦始皇沒有關係,秦王是一種封號,秦始皇是乙個人。

春秋戰國時期七國國都現在在哪,春秋戰國,七國分別是現在的哪些地方

文化永生 1 齊國國都在臨淄 今山東淄博 齊 前11世紀 前221年 本為姜姓,呂氏。田氏代齊後,史稱 田齊 媯姓,田氏。是為春秋五霸 戰國七雄之一。西元前386年,田和被周安王列為諸侯,姜姓呂氏齊國為田氏取代,田和正式稱侯,仍沿用齊國名號 世稱 田齊 成為戰國七雄之一,在戰國中晚期稱王 曾一度稱東...

中國從秦始皇到宣統一共有多少位皇帝 分別是哪些

雨後荷塘月色 中國曆代皇帝到底有幾位?各說不一,如果只從秦始皇開始算起,秦朝2位,漢朝31位,三國11位,晉朝16位,五代十六國78位,南北朝59位,隋朝3位,唐朝22位,五代十國55位,宋朝18位,金遼西夏35位,元朝18位,明朝16位,清朝12位,還有南明 北元,其它諸如李自成 張獻忠,以及太平...

到底是三國時期早,還是秦始皇時期早

凮起雲湧 秦始皇時期早,秦始皇時期是前247年到前210年,而三國時期是220年 280年。1 三國時期 220年,漢朝丞相曹丕篡漢稱帝,定都洛陽,國號 魏 史稱曹魏,漢朝正式結束。221年劉備稱帝,定都成都,史稱蜀漢。229年孫權稱帝,定都建鄴,國號 吳 史稱東吳。190年,漢朝的 集權制度崩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