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南北朝時期的偉大的科學家是誰?他經過無無數次艱苦的運算,把圓周率推算到小數點以後的第幾位

時間 2021-09-06 13:31:23

1樓:堂中高手

祖沖之( 公元429年4月20日─公元500年)是我國傑出的數學家,科學家。南北朝時期人,漢族人,字文遠。

祖沖之,在世界數學史上第一次將圓周率(π)值計算到小數點後六位,即3.1415926到3.1415927之間。

他提出約率22/7和密率355/113,這一密率值是世界上最早提出的,比歐洲早2023年,所以有人主張叫它「祖率」,也就是圓周率的祖先。他將自己的數學研究成果匯集成一部著作,名為《綴術》,唐朝國學曾經將此書定為數學課本。他編制的《大明歷》,第一次將「歲差」引進曆法。

提出在391年中設定144個閏月。推算出一回歸年的長度為365.24281481日,誤差只有50秒左右。

2樓:果子糖紙

我國古代(南北朝)時期的科學家(祖沖之)第一次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後第六位

3樓:匿名使用者

祖沖之,他把圓周率值精確到小數點後六位,3.1415926和3.1415927之間

4樓:月雲星

祖沖之 。《隋書·律曆志》留下一小段關於圓周率(π)的記載,祖沖之算出π的真值在3.1415926(朒數)和3.

1415927(盈數)之間,相當於精確到小數第7位,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成就。這一紀錄直到15世紀才由阿拉伯數學家卡西打破。

5樓:**

南北朝時代的祖沖之(公元429年—500年),他已推算出3.1415926<π<3.1415927.

也就是π≈3.1415926…,他是世界上第乙個確定圓周率準確到7位小數的人.祖沖之又提出了用兩個分數表示π的近似值.即22 7及355 113,分別稱為π的約率和密度.

在祖沖之發現密率一千多年後,歐洲的安托尼茲(16世紀~17世紀)才重新發現了這個值

6樓:匿名使用者

祖沖之,(公元429~公元500),是我國傑出的數學家、天文學家、文學家、地質學家、地理學家和科學家。南北朝時齊人,漢族,字文遠,祖籍范陽郡遒縣(今河北淶水縣),在世界數學史上第一次將圓周率(π)值計算到小數點後六位,即3.1415926到3.

1415927之間。他提出約率22/7和密率355/113,這一密率值是世界上最早提出的,比歐洲早2023年,所以有人主張叫它「祖率」,也就是圓周率的祖先。

地球儀是我國什麼時期偉大的科學家誰發明的它的作用是什麼

世界現存最早的地球儀是由德國航海家 地理學家貝海姆於1492年發明製作的,它至今儲存在紐倫堡博物館裡.1480年,貝海姆 1459年 1507年 作為佛蘭芒 商人初次訪問葡萄牙時,自稱是紐倫堡天文學家公尺勒的學生,所以成為約翰二世的航海顧問.中國地球儀的製作始於元代,由西域天文學家扎馬魯丁為元朝廷督...

列舉漢朝至南北朝時期我國領先於世界的科技成就及地位?和列舉諸子百家的核心主張(列八位)

諸子百家的核心主張 墨家的信仰主要有十種也就是十論 兼愛 關愛天下所有人 非攻 反對戰爭 尚賢 只要有才,不分貴賤提拔 尚同 上下一心為人民服務,為社會興利除弊 天志 順從天命 明鬼 尊重死去祖先 節用 容易理解 節葬 容易理解 非命 否定宿命 非樂 不要沉迷於享樂 其中以兼愛非攻最為著名。道家 小...

我國有那些著名科學家,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詹天佑,錢學森,袁隆平,鄭正鐸,宋應星,沈括,蔡倫,黃道婆,畢昇,張衡,魯班。我國的科學家有哪些 中國的著名科學家有哪幾個?中國現代科學家的代表人物是袁隆平,宋振騏 問題 煤礦改造是亟待解決的科研問題 朱中梁 衛星應用技術滲透生活每個角落 李曙光 20年只作一項研究 09.27 王志新 我只想證明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