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朝有鐵絲嗎?中國古代什麼時候有的鐵絲(或其它金屬絲)

時間 2021-08-11 17:14:45

1樓:鋼絲技術

明朝在江西分宜(現新余市)編寫的的天工開物中有伸線製針技術的介紹,伸線就是手工拉鐵絲。另外,明朝開始批量生產鎖子甲,吐蕃人從唐朝就開始應用從中亞學到的鎖子甲生產技術。更早的金屬絲我見過秦始皇兵馬俑上的鏈結石片的銅線。

2樓:融化了的世界

漢代的金縷玉衣用的是很細的金絲,金有很好的延展性,做起來比較容易,鐵的延展性也不差,應該很早就有了。宋·蘇軾 《鬼蝶》詩:「雙眉卷鐵絲,兩翅暈金碧。」這用鐵絲的比喻很貼切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使用銅的歷史年代久遠。大約在

六、七千年以前我們的祖先就發現並開始使用銅。

而對於鐵,一般認為比較成熟的煉鐵技術出現在戰國時期。

2023年在中國河北省出土了一件商代鐵刃青銅鉞,表明中國勞動人民早在3300多年以前就認識了鐵,熟悉了鐵的鍛造效能,識別了鐵與青銅在性質上的差別,把鐵鑄在銅兵器的刃部,加強銅的堅韌性。

西亞西臺人是最早發現和掌握煉鐵技術的。我國從東周時就有煉鐵,至春秋戰國時代普及,是較早掌握冶鐵技術的國家之一。我國最早人工冶煉的鐵是在春秋戰國之交的時期出現的。

4樓:哈哈瀟文

有的 在戰國的時候就有鐵了

5樓:

你問的是拉絲工藝吧,如果只是鐵絲,鍛打就算費力氣,也是可以做到的。

中國從什麼時期開始製造鐵絲

6樓:匿名使用者

鐵質農具要從春秋時期開始,因此最早要從春秋以後開始。到兩漢時期體制兵器逐步取代了青銅兵器,同時這一時期出現了鋼材,東漢南陽太守杜詩發明水排利用水利鼓風冶鐵。因此很有可能是兩漢時期。

7樓:匿名使用者

明朝在做針及鎖子甲過程需要拉製鐵絲。

8樓:陳再雨露姬

一百年可能不到,基本上,鐵絲都在表面鍍鋅,以防生鏽,叫「鍍鋅鐵絲」。

是鐵絲都會生鏽嗎,那有沒有一種類似鐵絲的替代物?

9樓:宗大帥

鐵絲肯定會生鏽,不銹鋼絲價高質硬,銅絲行嗎?

以前我見過塗塑鐵絲,應該符合你的要求,去找找看,或請鐵絲廠或請塑料廠加工一批,如何?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絲都會生鏽的

可以用鋼絲 銅絲替代

11樓:

鐵絲肯定會生鏽,你要用鍍鋅的鐵絲,一定要鍍黃鋅的,效果比沒有鍍鋅的鐵絲強多了。

12樓:我曾喜歡她

是鐵絲不一定會生鏽,不信的話你可以在上面塗些黃油試試

13樓:行雲流水的年華

有一種鍍鋅鐵絲耐鏽一些如果不好考慮做工,只能用銅絲了,鋁絲行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做什麼用,我們也做鐵絲塗塑線,還有我們做一種防腐性強的鐵絲,柔軟度在38kg以下,表面是黑色的,不知適不適合你。請參考

求解中國宮殿屋頂鐵絲幹嘛用的?比如太和殿屋脊上的鐵絲,是以前就有?還是後人給加上去的?

15樓:汪清萬祥

後人加上的 主要是防雷 防止飛鳥落憩

16樓:匿名使用者

鐵絲是後面加上去的。

17樓:科學普及交流

這應該是後人加上去的吧。以前應該沒這麼好的鐵絲技術的啊。

主要是防雷擊。

中國古代有陽曆嗎,中國古代有城堡嗎?

半壁半陰 有。陰曆的主要特點是 歷月的長短依據天象即月相來確定,大月30日,小月29日,歷月的平均值大致與朔望月平均長度29。5306日相等。年的長短則只是歷月的整數倍,而與迴歸年無關。因此,陰曆的月份也與四季寒暑無關。陰曆的日期表示著一定的月相,即初一是朔,即新月 十 五 十六或十七是滿月,即望 ...

中國古代是什麼時候有地圓學說的呢

明朝末年,歐洲傳教士利瑪竇來中國傳教,為中國帶來了地圓學說,這是中國第一次接觸到地圓說。 diamond碩 有證據表明,在明末耶穌來華之前,西方區域統一思想曾多次進入中國。比如隋唐時期的墓葬出土的東羅馬金幣,其中地球上的大部分。有時大地在君王的手中,或是勝利女神站在大地上,有時十字架站在大地上,這就...

中國古代婦女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纏足的陋習?

相信我,北宋。參考 中學歷史課本。中國古代婦女 纏足 開始於何時?都是封建禮教惹的禍。不知道我們為什麼還要尊敬孔子!古代女子從什麼朝代開始纏足 從五代十國的南唐開始興起。中國歷史上婦女纏足是哪個朝代開始的?古代女子纏足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男人為什麼喜歡小腳女人。眾說紛紜,應該興起於北宋。古代婦女什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