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每個皇帝都很能幹,為何衰落的這麼快

時間 2021-06-19 18:58:09

1樓:回鍋肉炒雞蛋

要說古代較為勤政的朝代,那就要說清朝了,畢竟清朝也是我國古代史上最後一個封建王朝,是一定會銘記前朝的歷史教訓的。相比之下的話,明朝的皇帝就懶得多了,就好比明朝的嘉靖,以及萬曆皇帝,那麼多年都不上朝,當然這裡面可能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只是不上朝的話,不就跟個甩手掌櫃差不多了嗎?

清軍入關以後,從清朝的第一位登基的皇帝算,也歷經了十位皇帝了。可從他們關心國家大事的程度以及勤政的角度看,還沒有一位皇帝算得上比較懶惰的。這一點在這個朝代早期的表現尤其明顯,只是到了後期因為種種原因,皇帝們也都有些身不由己了吧,這個記錄就很難保持了。

清朝的皇帝這麼個工作態度,大多也都是因為教育上比較嚴格造成的。努爾哈赤那時候統一女真各部後就開始重視孩子們的教育了,花了許多錢給孩子們聘請老師。而到了皇太極這裡,他就更加重視對孩子們的教育了,許多皇子們都有小時候用功讀書的慘痛經歷。

一些皇子們在幼年讀書因為太過辛苦,痰裡面常常都會帶有血跡,可見皇室的孩子們也都是很辛苦的。

清朝皇子們的教育這麼苛刻,也使得他們都非常勤政。但清朝的皇帝們還是沒能擺脫衰敗的命運,他們統治的思想落後,封閉又不思進取,使得他們在許多方面都落後於西方國家,最終還是走向了滅亡的結局。

2樓:愛看**的昕

雖然很能幹,但是後來閉關鎖國,而且也後來也有昏庸的皇帝

3樓:笙笙橙

因為乾隆時期的閉關鎖國政策,盛極必衰,使清朝越來越落後。

4樓:匿名使用者

外國勢力的入侵,太平天國的動亂,讓滿清失去了對地方上的控制。

5樓:飛翔的鯤

他們統治的思想落後,封閉又不思進取,使得他們在許多方面都落後於西方國家,最終還是走向了滅亡的結局。

6樓:崛起的男神

還有就是對皇子的意志力的磨礪,比如說他們夏天不準扇扇子,當時又沒有空調,連扇扇子都不給可以說,這主要強調他們心靜自然涼,這是對他們意志的一種考驗。只能說,當皇子絕對沒有我們看電視機那麼舒服呢。

7樓:匿名使用者

鴉片的輸入、**的外流、漕運的危機、貨幣制度與稅收制度的混亂,各地的農民起義不斷髮生,這都是對清王朝的發展不利的

8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我覺得應該是歷史大勢所為,尤其是還發生了閉關鎖國這件事。

9樓:黃家祿

讓滿清失去了對地方上的控制。貨幣制度與稅收制度的混亂,各地的農民起義不斷髮生

10樓:匿名使用者

貨幣制度與稅收制度的混亂,各地的農民起義不斷髮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據記載,在乾隆六十壽辰,英國派使節來華,希望建立外交和**往來。但當時,清朝宮廷對外界的沉溺於上朝的夢想,清朝的衰落是不可避免的,但晚清的帝王卻增加了衰落的程度和速度。

清末民初愛國者向西方學習的種種行為表明,中國的發展已經遠遠落後於西方,這不是一個皇帝能夠改變的,它包含了幾千年的中國觀念和傳統,回首晚清的歷史,我們似乎也把中國和西方比得太多,把中國的落後表現得太重。中國的發展與西方相反,無數愛國先鋒隊向西方學習,沒有找到解決辦法因此,我們只能推遲衰退的程序。

無論清朝皇帝多麼努力,社會都註定要落後。從他們通過八股文成名的那一天起,中國的封建主義就一直處於停滯狀態。中國發展的停滯不僅始於清朝,因為早期的皇帝雖然盡力治理一些後世,但在其他國家的進步時代,把自己稱為天府之國是不可取的,反而延緩了衰落的程序。

人民不會從內部造反和推翻它,抵抗外敵入侵是不可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各地的農民起義不斷髮生,這都是對清王朝的發展不利的

清朝皇帝都會漢文和滿文,清朝時,皇帝為什麼不用滿文,而用漢文

小丑和小美 在清朝入關以後規定不懂滿語的滿人是不能進上書房的,但是滿族逐漸被漢化,在乾隆以後,通曉滿語滿文的八旗子弟是少之又少.到了同治以後,滿文的學習卻發生了困難,就連皇帝本身的滿文程度也不好了。穆宗載淳在弘德殿讀書時,他的漢文學習良好,卻不喜歡讀滿文,需要變換各種花樣來誘導他學習。同治六年 18...

清朝皇帝列表清朝歷代皇帝簡介清朝歷代皇帝一覽表

柒點柒零柒 廟號 姓名 在位時間 年號 皇陵 太祖 愛新覺羅努爾哈赤 1616年 1626年 天命 福陵 太宗 愛新覺羅皇太極 1627年 1643年 天聰 崇德 昭陵 世祖 愛新覺羅福臨 1644年 1661年 順治 孝陵 聖祖 愛新覺羅玄燁 1662年 1722年 康熙 景陵 世宗 愛新覺羅胤禛...

滿清十二帝都有誰,清朝十二帝都有誰 啊?

好像清朝只有11個皇帝,努爾哈赤創立了 後金 不叫 清 所以如果說是滿清皇帝,應該只有11人,分別是皇太極,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嘉慶,道光,咸豐,同治,光緒,宣統!順便bs下那些只會複製,貼上的人!順泰康年雍然乾德嘉千古 治平熙世正是隆恩慶萬年 這是嘉慶60大壽一位大臣的賀壽聯 滿清十二帝的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