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什麼,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

時間 2021-05-06 05:08:30

1樓:燕子老師課堂

大義凜然近義詞:

從容不迫,視死如歸,臨危不俱

成語:大義凜然

[拼音] [dà yì lǐn rán][釋義] 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出處] 宋·曹鋪《唐顏文忠公新廟記》:「大義凜然;奮裾首倡。」

2樓: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視死如歸,臨危不俱,從容不迫。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什麼

3樓:313傾國傾城

大義凜然近義詞:

從容不迫,視死如歸,臨危不俱

大義凜然

[拼音] [dà yì lǐn rán][釋義] 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

4樓:七色彩虹之毛毛

答:一、大義凜然的近義詞 :

正氣浩然、正氣凜然、視死如歸、臨危不懼、從容不迫、臨危不俱二、大義凜然的反義詞 :

卑躬屈膝、裡通外國、縮手縮腳、奴顏婢膝、臨陣脫逃、奴顏卑膝三、大義凜然的意思

堅持正義,不 顧敵人威逼利誘,始終保持嚴峻不可侵犯的態度。凜(lǐn)。

5樓:匿名使用者

正氣浩然、臨危不懼、視死如歸

6樓:黎渟畢青煙

大義凜然

近義詞:從容不迫

臨危不俱

視死如歸

7樓:玉兒姐姐姐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正義凜然

8樓:匿名使用者

義正辭嚴......

9樓: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臨危不俱、正氣浩然】

此外還有【視死如歸、從容不迫、鎮定自若、堅強不屈、泰然自若、泰然處之、視若等閒、浩氣凜然、正氣凜然】備註: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

10樓:李家思

大義凜然 近義詞:從容不迫 臨危不俱 視死如歸

大義凜然 近義詞

11樓:長工百萬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從容不迫、臨危不俱、視死如歸、浩然正氣、正氣凜然

大義凜然:【拼音】:[dà yì lǐn rán]

【釋義】: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大義凜然的近反義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從容不迫、臨危不俱、視死如歸、浩然正氣、正氣凜然

「大義凜然」的反義詞:卑躬屈膝、奴顏卑膝

凜然的近義詞是什麼??

13樓:最後線索

【凜然】的近義詞是【嚴肅、敬畏、浩然】

此外還有【敬重、恐懼、畏懼、驚恐、寒涼】

備註:【詞目】凜然

【釋義】

1.嚴肅,令人敬畏的樣子。或形容表示敬重或驚恐的神態。例句:大義凜然。

2.恐懼、畏懼。例句:眾官凜然

3.形容寒涼。例句:唐·孟郊《殺氣不在邊》詩:「殺氣不在邊,凜然中國秋。」

14樓:留下一片林

凜然的近義詞:正義 嚴肅、敬畏、威風、嚴肅、凜如、凜嚴、凜畏

15樓:匿名使用者

凜然的近義詞——正義 嚴肅、敬畏

大義凜然的意思是什麼,大義凜然的意思

茶館話娛樂 釋義大義,正義 凜然,嚴峻不可侵犯的樣子。由於秉持正義而顯得嚴峻不可侵犯。原文 唐人作書,無所迴避。孫樵所作 西齋錄 乃是私史,至於起王氏已廢之魂,上配天皇 條高後擅政之年,下繫中宗,大義凜然。出處宋 曹鋪 唐顏文忠公新廟記 大義凜然 奮裾首倡。例句1 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面前大義凜然。劉...

大義凜然的形容哪些人物

大義凜然形容英勇無畏 充滿正義 為了正義而堅強不屈的人物。大義凜然,漢語成語,意思是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出自宋 曹輔 唐顏文忠公新廟記 形容大義凜然的有文天祥 岳飛等人。大義凜然的人物故事。文天祥是南宋的一位民族英雄。他本來是個文官,可為了反對侵略,保衛國家,他勇敢地走上了戰場。那時候...

大義凜然12生肖裡是什麼動物

僑中黃建成 大義凜然12生肖裡是什麼動物 答案 老虎。大義凜然 d y l n r n 解釋 大義 正義 凜然 嚴肅 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結構 聯合式。用法 常用來描寫勇士受屈時或烈士遇難前的英勇氣概。一般用作狀語。正音 凜 不能讀作 b n 近義詞 臨危不懼 正氣浩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