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義凜然12生肖裡是什麼動物

時間 2021-10-14 22:57:20

1樓:僑中黃建成

大義凜然12生肖裡是什麼動物——答案:老虎。

大義凜然

dà yì lǐn rán

【解釋】大義:正義;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

【結構】聯合式。

【用法】常用來描寫勇士受屈時或烈士遇難前的英勇氣概。一般用作狀語。

【正音】凜;不能讀作“bǐnɡ”。

【近義詞】臨危不懼、正氣浩然

【反義詞】奴顏婢膝、卑躬屈膝

【辨析】~和“正義凜然”、“正氣凜然”;都可形容為了正義事業堅強不屈;令人敬畏的樣子。往往可通用。不同在於:

①“大義”、“正氣”和“正義”含義不盡相同。“大義”指大道理;“正義”指公正的;有利於人民的道理;“正氣”指正直的氣節和光明正大的作風。②“正氣凜然”可用來表示一個人的一貫態度和表現;~和“正義凜然”一般不能。

【例句】在敵人的鍘刀面前;劉胡蘭同志~;視死如歸;充分表現了共產黨員堅貞不屈的英雄氣概。

2樓:

馬?因為在12生肖裡也只有馬有此殊榮,馬在戰場主人騎馬打仗和受傷落馬?,馬沒有被棄主人,都經受住炮聲和箭雨,所以是馬?!

3樓:冠智

大義:正義。孫悟空正義之身。生肖猴。

凜然:嚴肅,或敬畏的樣子。生肖虎、生肖龍。

4樓:同鴻軒

12生肖裡的狗有英雄氣概可用大義凜然形容。

5樓:夕音彩虹

老虎,不喜勿噴,感謝採納

大義凜然的意思是什麼,大義凜然的意思

茶館話娛樂 釋義大義,正義 凜然,嚴峻不可侵犯的樣子。由於秉持正義而顯得嚴峻不可侵犯。原文 唐人作書,無所迴避。孫樵所作 西齋錄 乃是私史,至於起王氏已廢之魂,上配天皇 條高後擅政之年,下繫中宗,大義凜然。出處宋 曹鋪 唐顏文忠公新廟記 大義凜然 奮裾首倡。例句1 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面前大義凜然。劉...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什麼,大義凜然的近義詞是?

燕子老師課堂 大義凜然近義詞 從容不迫,視死如歸,臨危不俱 成語 大義凜然 拼音 d y l n r n 釋義 大義 正義 凜然 嚴肅 或敬畏的樣子。由於胸懷正義而神態莊嚴,令人敬畏。出處 宋 曹鋪 唐顏文忠公新廟記 大義凜然 奮裾首倡。 大義凜然的近義詞 視死如歸,臨危不俱,從容不迫。大義凜然的近...

12生肖什麼是神仙,“12生肖”都有什麼動物?

最佳答案 猴子呀,孫悟空哪個神仙找不到呢? 憶嵐天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 牛 虎 兔 龍 蛇 馬 羊 猴 雞 狗 豬。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據湖北雲夢睡虎地和甘肅天水放馬灘出土的秦簡可知,早在先秦時期即有比較完整的生肖系統存在。最早記載與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