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方人不承認夏朝和虞朝,為什麼西方人不承認夏朝和虞朝?埃及人更不會承認夏朝和虞朝,這是為什麼?中國歷史上的朝代為啥不被承認

時間 2021-05-06 03:13:39

1樓:黛妮

首先、不是西方人不承認夏朝虞朝;而是比較嚴謹的史學家都把中國朝代的開端定在商朝。

因為,嚴謹的歷史學觀點認為,斷定乙個朝代或是乙個文明的存在,需要一定量的歷史文獻證明,以及與文獻相對應的歷史文物資料。

商朝以前的中國朝代,多數都是傳說 沒有批量的出土文物,因此嚴格的說,夏朝和亞特蘭蒂斯一樣,都是傳說中的文明。

所以,這樣的朝代被承認 還需要進一步的考古工作發掘 有了具有說服力的歷史文物出土

才能證明這個朝代存在的真實性。

2樓:星空之沐

確實沒有實物證明其存在

為什麼西方人不承認夏朝和虞朝?埃及人更不會承認夏朝和虞朝,這是為什麼?中國歷史上的朝代為啥不被承認

3樓:蛙家居

不是西方人不承認夏朝虞朝;而是比較嚴謹的史學家都把中國朝代的開端定在商朝。

1、嚴謹的歷史學觀點認為,斷定乙個朝代或是乙個文明的存在,需要一定量的歷史文獻證明,以及與文獻相對應的歷史文物資料。

2、商朝以前的中國朝代,多數都是傳說 沒有批量的出土文物,因此嚴格的說,夏朝和亞特蘭蒂斯一樣,都是傳說中的文明。

3、西方早期文明的證據大部分源於文藝復興時期,希臘羅馬文明所發現的石刻文字和現代的印刷體一模一樣,到底誰在造假不言而喻。事實上,和西方相比,中國的歷史更嚴謹,既沒有瞎子編詩的習慣,也沒有偽造歷史遺跡的傳統,有的是對歷史嚴謹記載的傳統,這也是中國成為唯一文明延續不斷的重要原因。

4樓:鉸子殺將

您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

首先 不是西方人不承認夏朝虞朝

而是比較嚴謹的史學家都把中國朝代的開端定在商朝因為 嚴謹的歷史學觀點認為 斷定乙個朝代或是乙個文明的存在 需要一定量的歷史文獻證明 以及與文獻相對應的歷史文物資料

商朝以前的中國朝代 多數都是傳說 沒有批量的出土文物 因此嚴格的說 夏朝和亞特蘭蒂斯一樣 都是傳說中的文明

因此 這樣的朝代被承認 還需要進一步的考古工作發掘 有了具有說服力的歷史文物出土

才能證明這個朝代存在的真實性

因此 很遺憾的說 國內的歷史教科書是不嚴謹的 關於虞朝更只是乙個猜想

5樓:逍遙ぁ龍川

我很贊同樓上的觀點~

有點要說明的是,關於我國對於夏朝的文物遺跡的發掘他的年代一般為估算的可以說,只是對照傳說來相對確定的,而我國在最近的五年計畫綱要中,對於夏商文明的主要目的是確定商以前的年代紀。

沒有足夠的證據,那人家肯定不會承認~

為什麼歐美人不承認夏朝而承認商朝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從商朝才出現甲骨文,有了文字記載

而夏朝沒有文字記載,外國人據此認為沒有強有力的證據證明夏朝的存在

因為夏朝的存在,會把中國的文明歷史往前推近千年,這就需要國際社會承認

7樓:德拉山的母雞

西方人的認知標準有問題的,現在國內對夏朝的考古比較困難(越久遠越難考證),但不可否認的是商朝的存在就是建立在夏朝之上的。

而西方認為夏朝沒有文字型係,而商朝有,所以認可商朝。然而商朝不是一夜誕生的,商朝的體系必定是在夏朝的基礎上形成的。

另外也是為了推崇西方文明,打壓東方文明,你懂得。

中國明明有夏朝,為什麼國際上都不承認有夏朝?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國際上不想承認夏存在。即使很多人覺得歷史沒有意義,你也不得不承認,歷史裡藏著乙個民族的根基和骨骼。所以我們常常驕傲於五千年的歷史,所以西方不承認中國乃至不承認西方文化圈外所有現有文明的歷史。

西方不承認中國的夏朝理由很多,沒有文字,沒有成文史,相關流傳神話成分太多,沒有建築留下。看似合情合理,但卻暗藏著矛盾。

什麼矛盾?雙重標準矛盾,西方人自己的特洛伊、邁西尼等等文明同樣證據不全,充斥神話,然而對於這些文明的證據缺失,他們是包容的,並且是自信甚至自吹自擂的。然而對於中國,乃至東亞各國的文明,他們確實苛刻的,錙銖必較的。

那麼如果將他們看待夏的標準去衡量其他文明會怎麼樣呢?

唯一有自信經受住考驗的就只有埃及了,沒辦法,上古埃及的建築業確實領先太多了,恢巨集的金字塔是沒人能辯駁的證據。

然而埃及根本沒有被審視的顧慮,因為上古埃及早就夭折了,而羅馬對尼羅河流域的征服也將埃及拉入了西方文化圈,埃及是他們自己人。

而東亞其他國家都可以確定文明誕生晚於中國,美洲的文明已經隕落,自然回走「慈悲的」西方學者拿那裡的研究成果來裝點自己的經歷。撒哈拉以南非洲則是幾乎沒有研究歷史的必要,直到白人扛槍移民的時候他們自然處在部落時代。

結果真正有需要證明自己的,其實只有中國,只有中華民族有五千年以上的歷史卻不是西方文化圈。

在青銅鼎大量出土和殷墟被發掘之前,西方也是不承認商的存在的。夏也是一樣,必須由我們自己的考古人去尋找。

9樓:詩經研究趙輝

真實存在的夏朝,為何一直尋找不到夏朝都城?

河南的二里頭夏文化遺址,一度被專家認為非常接近夏朝都城,是確定夏朝都城的希望。但進過數十年的考古挖掘研究,最終也只能確認為夏文化遺址。夏朝國都的確認也成為中國歷史文化的未解之謎。

之所以產生目前這種狀況,首先是因為二里頭夏文化遺址天生的缺陷,與夏朝國都的標準還有很大的差距,無法讓歷史研究專家毫無質疑地進行確認;其次,根本的問題是在尋找夏朝國都的地理位置上,發生了原則性的錯誤。因為根深蒂固的觀念,中華文明的起源被定位於黃河流域或中原以西地區,夏朝國都也就自然地定位在黃河流域範圍內尋找,其他地區完全不在夏都的考慮範圍內。這種觀念上的問題,夏朝在中國地理位置上定位的侷限性,使得夏朝國都多年來一直尋找無果,無法認定與確認。

我們先從歷史文獻記載中,看看夏朝或者華夏王朝的重點統治區域應該在什麼範圍。

《左傳》襄公二十六年載:「鄭於是不敢南面。楚失華夏,則析公之為也。」

《左傳》定公十年載,孔丘曰:「士,兵之!兩君合好,而裔夷之俘以兵亂之,非齊君所以命諸侯也。

裔不謀夏,夷不亂華,俘不幹盟,兵不逼好。於神為不祥,於德為愆義,於人為失禮,君必不然。」

通過以上兩條《左傳》的歷史記載,我們可以確定四千年前的華夏地區應位於春秋時期的楚國地盤,而且華夏族群與東夷族群是互為一體的關係。這就將二里頭遺址完全排除在華夏王朝的中心區域,排除了二里頭遺址為夏朝國都的可能性。

對於「杞人憂天」的成語故事,每乙個中國人都耳熟能詳,時常引用,但對於杞人杞國的來歷、故事,卻並不為世人熟知。杞國,姒姓,伯爵,周武王克商,求夏禹苗裔,得東樓公,封杞以奉禹祀。杜預曰,杞國本都陳留雍丘縣,桓公六年淳於公亡國,杞以並之,遷都淳於(杞始封在雍丘,春秋之前已國於青州而近莒,或由武王改封之),又遷緣陵,襄公二十九年又遷淳於,今河南杞縣,即雍丘也,淳於廢城,在山東安丘縣東北,緣陵故城,在山東爾昌縣東南,後為楚所滅。

杞東樓公者,夏後禹之後苗裔也。殷時或封或絕。周武王克殷紂,求禹之後,得東樓公,封之於杞,以奉夏后氏祀。

《國語·周語》稱:「有夏雖衰,杞、鄫猶在」;《管子·大匡》記齊桓公語:「夫杞,明王之後也」;《世本·王侯》:

「殷湯封夏後於杞,周又封之」;《大戴禮記·少間》:「成湯卒受大命……乃放夏桀,散亡其佐,乃遷姒姓於杞」;《左傳》僖公三十一年記「(衛成)公命祀相,寧武子不可,曰,『鬼神非其族類,不歆其祀,杞、鄫何事?』。

杞人作為夏朝失國後的夏禹後裔,飽受後人的嘲諷排擠,雖然在商朝與周朝時期也被賦予祭祀夏族先人的使命,但立身生存的區域一遷再遷,四處受到排擠。《左傳》裡有許多關於杞人杞國的記載,參與許多諸侯盟會,但一直處於受歧視的地位,在諸侯列強夾縫中生存。杞人在商周時期的命運,就如夏朝的歷史一樣,變得撲朔迷離,讓今人至今為夏朝的歷史、地理位置而頭疼不已。

但杞人杞國的存在,就是對夏朝歷史的肯定,是那些疑古派的人士、否認華夏歷史的人氏無法否定的歷史事實。《左傳》中關於杞人杞國的一些記載,可以為我們尋找夏朝國都,提供一些至關重要的資訊。

《左傳》僖公二十三年: 【傳】二十三年春,齊侯伐宋,圍緡,以討其不與盟於齊也。十一月,杞成公卒。

書曰「子」,杞,夷也。不書名,未同盟也。凡諸侯同盟,死則赴以名,禮也。

赴以名,則亦書之,不然則否,闢不敏也。

僖公二十七年:【傳】二十七年春,杞桓公來朝,用夷禮,故曰子。公卑杞,杞不共也。夏,齊孝公卒。有齊怨,不廢喪紀,禮也。秋,入杞,責無禮也。

《左傳》襄公二十九年:晉侯使司馬女叔侯來治杞田,弗盡歸也。晉悼夫人慍曰:

「齊也取貨。先君若有知也,不尚取之!」公告叔侯,叔侯曰:

「虞、虢、焦、滑、霍、揚、韓、魏,皆姬姓也,晉是以大。若非侵小,將何所取?武、獻以下,兼國多矣,誰得治之?

杞,夏餘也,而即東夷。魯,周公之後也,而睦於晉。以杞封魯猶可,而何有焉?

魯之於晉也,職貢不乏,玩好時至,公卿大夫相繼於朝,史不絕書,府無虛月。如是可矣,何必瘠魯以肥杞?且先君而有知也,毋寧夫人,而焉用老臣?

」從《左傳》記載中,這些為數極少的資訊中,我們完全可以確認,杞人是夏朝夏禹的嫡系後裔,百分百的東夷部落人,這樣建立夏朝的大禹也完全是東夷地區人士;大禹是東夷人,涂山氏族是東夷部落人,那麼夏啟就是百分百的東夷人。大禹與夏啟建立的夏朝國都,位於東夷區域,就是合情合理、理所應當的選擇。這樣,夏朝的建立與主要統治區域與筆者前期文章的觀點,位於東夷部落區域的塗山地區可以得到進一步的確認。

而距離塗山北部15公里的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古城鎮的古城遺址,就是夏朝大禹建立夏朝國都的合理選擇;也是現有條件下,可認定為夏朝國都「華夏城」的最大可能。

《吳越春秋·越王無餘外傳第六》中記載:「禹三十未娶,行到塗山,恐時之暮,失其度制,乃辭云:吾娶也,必有應矣。

乃有白狐九尾造於禹。禹曰:白者,吾之服也。

其九尾者,王之證也。塗山之歌曰:

綏綏白狐,九尾痝痝。

我家嘉夷,來賓為王。

成家成室,我造彼昌。

天人之際,於茲則行。

明矣哉!禹因娶塗山,謂之女嬌。取辛壬癸甲,禹行。十月,女嬌生子啟。啟生不見父,晝夕呱呱啼泣。」

在這首歷史記載的中國最早的詩歌《涂山氏歌》中,更是明確了來到涂山氏族,並娶了涂山氏**嬌的大禹,在塗山「成家成室」,是東夷人的驕傲,將會成為新的王者。涂山氏族在大禹建立治水功績與樹立德行威信方面,起著決定性的作用,是華夏王朝中「華」所代表的族群。而大禹王位的傳位者虞舜,也是歷史記載確認的東夷部落人士。

《離婁下·第一章 》 孟子曰:「舜生於諸馮,遷於負夏,卒於鳴條;東夷之人也。」

而在距離懷遠塗山西南45公里的淮南市區,乙個與虞舜毫無歷史記載與民間傳說的城市,竟然有一處名稱為「舜耕山」的地方,這個地名存在,是否隱藏一段中國遠古文明被曲解的歷史?東夷部落的虞舜傳位於東夷部落的大禹,不僅是對大禹治水建立的不世之功的肯定,也是對東夷部落在中華文明發展中做出的重要貢獻的肯定與延續。這是否也是中華文明發展初期,地域文化傳承的一種表現呢?

為什麼西方人討厭數字,為什麼西方人討厭數字

在西方,13號正逢星期五,被稱為 黑色星期五 有很多的西方人忌諱 13 原因是,按照迷信的說法。因為在達文西 最後的晚餐 中進晚餐的就是只有13個人,而且在這一天耶穌因被出賣而死。他的死是因為排名在13的猶大出賣!耶穌在西方人認為是神!因此人們討厭這個數字!在 聖經 裡記載,最後的晚餐上13個人中,...

西方人尋找印度的歷程,西方人為什麼發現了美洲大陸

李全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屬於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便是救世主的意思,...

中國為什麼稱南方北方人,不稱東方人跟西方人

南方北方,東部西部,這是我們的習慣說法,約定俗成。我們有很多地域名稱是對稱的,很有意思。如山西 山東,是差不多以太行山為分的 河南 河北,以黃河為分的 湖南 湖北,以洞庭湖為分的 廣東 廣西,宋代有廣南東路 廣南西路等等。長江以南,為江南 長江以北,為江北,方位感特別強。在先秦時期,山東是指函谷關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