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東方人的眼珠是棕色的,而西方人的確實藍色的

時間 2021-05-04 10:21:45

1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這都不知道,

西方人的祖先喜歡藍顏色。

而東方人的祖先卻認為最神聖的顏色。

2樓:

進化的原因 不同地域的人在不同的環境不同的生活條件下 進化是不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難說!可能是外國人沒退化完吧!

為什麼東方人與西方人的膚色、髮色不一樣?

4樓:易書科技

生活在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有各種不同的膚色。一般來說,亞洲人的**為黃色,非洲黑人的**黝黑,歐洲白人的**則很白。這中間還有個有趣的規律,那就是在歐亞大陸,特別是歐洲,越往南走,人的**顏色越深。

為什麼人的**會有不同的顏色呢?現在已經知道,這是由**中黑色素的數量所決定的。歐洲人黑色素含量少,**顏色很淺;非洲人黑色素含量高,**呈黑色或棕黑色;黃種人黑色素的含量介於兩者之間,所以**呈黃色。

科學家告訴我們,人的**顏色是進化過程中適應環境的結果。陽光中的紫外線能幫助人體合成維生素d,增強人體對疾病的抵抗力。紫外線過多或過少對人體都是不利的,而黑色素如同遮光的「傘」,起到阻擋紫外線的作用。

於是,生活在低緯度地區的非洲人,**裡的黑色素就多了起來,**也就慢慢變黑了;生活在高緯度地區的歐洲人,不會受到烈日的暴曬,為了適當增加紫外線的吸收,**便漸漸變白了;黃種人一般居住在溫帶地區,**的顏色也就較淺。

人的頭髮也是五顏六色的,有黑髮、黃髮、紅髮等。總的來看,黃種人頭髮烏黑發亮,白種人卻擁有一頭金黃色的頭髮。與人的**顏色各不相同一樣,這是因為頭髮中含黑色素數量多少不一:

黑色素多的是黑髮,黑色素較少的是黃髮。頭髮顏色不同,也是人類適應環境的一種證明。西方人多生活在日光稀少的寒冷地區。

而東方人則居住在陽光充沛的地方,頭髮中黑色素較多,有利於防止陽光中大量紫外線的照射。

最先使用勺子吃飯的是東方人還是西方人

千秋霸祖 東方人最早在猿人的時代,是用石頭,獸骨做的 勺子的使用,應該說是最早的。從現在發現的證據來講,已經可以追溯到七千年以前,在著名的河姆渡文化裡頭有很典型的骨勺子,用骨頭做的。在山東的沿海地區一些大汶口龍山文化居民裡頭,他們是用棒做的勺子,用棒,有一個勺子的形狀,然後加一個柄就可以了。但大量地...

中國為什麼稱南方北方人,不稱東方人跟西方人

南方北方,東部西部,這是我們的習慣說法,約定俗成。我們有很多地域名稱是對稱的,很有意思。如山西 山東,是差不多以太行山為分的 河南 河北,以黃河為分的 湖南 湖北,以洞庭湖為分的 廣東 廣西,宋代有廣南東路 廣南西路等等。長江以南,為江南 長江以北,為江北,方位感特別強。在先秦時期,山東是指函谷關以...

為什麼在表達心意方面西方人比東方人要勇敢

文化不同,西方崇尚自由,表達自我。而東方深受儒家文化,中庸,道德和禮的影響,比較含蓄,多克制。文化不同,不僅僅是體現在這乙個方面。西方人在很多事情的表達上都是很直接很勇敢的,但是有禮貌。中國傳統文化為儒家文化,受孔子禮教影響,中國人相對保守,表達上也較為晦澀,含蓄。東西方文化截然不同,由來已久。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