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物理基礎彭芳麟中用的哪一版matlab

時間 2021-05-04 10:20:42

1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數學專業也有好多用mathmatica的)、管理學(運籌學:優化)、計算機(影象處理)、電子、自動化(控制)。

你們做材料的主要是要解方程吧。材料力學的積分、求導之類的,那長式子哪是人能解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基本沒什麼用……

首先是材料的物理特性這個東西,有專門的軟體去做。

如果你說微觀結構影響材料特性,這個東西需要的軟體更專業。我的理解應該用到一些量化軟體了,我用過gaussian, nwchem, adf。我嘗試轉化過這種**到matlab,可惜效率太低,記憶體消耗也太大。

搞材料的我倒是聽說用有限元模型的比較多,不過這東西我不知道是和機械更接近還是和材料更接近。

再說處理資料,我感覺做簡單的資料處理,用不到matlab裡面功能的時候,基本上igor這種100mb上下的軟體就解決了。

matlab在數學建模中的應用屬於哪個學科

3樓:當代啟示錄

matlab可以進行矩陣運算、繪製函式和資料、實現演算法、建立使用者介面、連線其他程式語言的程式等,主要應用於工程計算、控制設計、訊號處理與通訊、影象處理、訊號檢測、金融建模設計與分析等領域。

matlab在機械類專業主要有哪些應用?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數學問題的處理,用來運算的。你看一看基本使用方法和基本函式即可。針對具體問題,網上一般都有相關的**,要能看懂

大學物理基礎題,大學物理基礎題

居然一次搞這麼多題目,誰會有耐心做完啊?大學物理基礎題 為了生活奔波 r 10 5t 2 i 10tj 1 v 10ti 10j 2 a 10i 3 位矢的模 r 10 5t 2 2 10t 2 4 速度的模 v 10t 2 10 2 5 加速度的模a 10 2 10 6 切向加速度at dv dt...

計算機基礎,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一 區域網 區域網 local area network 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 指的是同一辦公室 同一建築物 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 應用軟體共享 印表機共享 掃瞄器共享 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 電子郵件和傳真通...

初中物理浮力基礎題

1 浸在液體中的物體受到液體豎直向上的托力 豎直向上 浮力3 4 上下表面的壓力差 6 f浮 g排 7 f浮 g f f浮 g排 f浮 g物 懸浮的物體都在液體中,漂浮的物體有部分在液體中 9 漂浮 小 大 改變自身的重力 密度 空心 排開 希望對你有幫助 請及時點選 採納為滿意回答 按鈕 手機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