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哪些內容,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時間 2021-10-19 01:42:54

1樓:

有windows xp,是關於計算機基本構成,word是一款辦公軟體,excel是製作電子**,access是資料庫,這些都是比較基本的

2樓:典頤

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內容,如基本構成: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i/o裝置 dos知識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和用途 電子計算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 計算機的維護 中文windows作業系統,中文word的使用,中文excel的使用,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上機指導 計算機網路與安全基礎知識。

總之很多,要看你以後從事哪方面的行業。就選擇哪方面的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有很多,有操作,有word文件,excel電子**。等其他知識,其中最主要的要數打字的速度。這是計算機最基本的知識,也是最基本應該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買本 計算機文化基礎的書就可以了

5樓:網路磚家什麼都有

計算機的一些常識,如基本構成: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i/o裝置 dos知識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和用途 電子計算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 計算機的維護 中文windows作業系統,中文word的使用,中文excel的使用,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上機指導 計算機網路與安全基礎知識.

總之很多啊,要看你以後從事哪方面的行業,就選擇哪方面的內容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應用軟體、硬體知識

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7樓:騎豬6去兜風

計算機的一些常識,如基本構成:運算器、控制器、儲存器、i/o裝置 dos知識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和用途 電子計算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 計算機的維護 中文windows作業系統,中文word的使用,中文excel的使用,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上機指導 計算機網路與安全基礎知識. 總之很多啊,要看你以後從事哪方面的行業,就選擇哪方面的內容啊.

8樓:佳琦

作業系統、文字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演示文稿powerpoint、計算機網路基礎、網頁製作軟體frontpage、常用軟體的使用、access資料庫

計算機的基礎知識包括10章:

資訊科技與計算機文化

windows 2000作業系統

字處理軟體word2000

電子**系統excel2000

演示文稿軟體powerpoint2000

資料庫管理系統access2000

計算機網路基礎

internet基礎

網頁製作

網路資訊保安

9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有:作業系統、文字處理軟體word、電子**軟體excel、演示文稿powerpoint、計算機網路基礎等等。

10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基礎、windows xp中文版基礎、計算機組裝與維修、c程式設計、office基礎、html、css。

11樓:閆丹丹

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word excel ppt ps 等等等

計算機的基本知識都有哪些?

12樓:菱角旅遊

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概述

13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基本知識是分為硬體和軟體,硬體分為主機、顯示器、鍵盤和滑鼠,軟體現在一般指的就是作業系統,作業系統現在比較普及的就是windows系統,硬體和軟體是集合成一套的計算機裝置。

14樓:馬修囧菇

計算機網路通常由三個部分組成,它們是資源子網、通訊子網和通訊協議。所謂通訊子網就是計算機網路中負責資料通訊的部分;資源子網是計算機網路中面向使用者的部分,負責全網路面向應用的資料處理工作;而通訊雙方必須共同遵守的規則和約定就稱為通訊協議,它的存在與否是計算機網路與一般計算機互連系統的根本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的發展與分類、計算機的主要用途、資訊的基本概念;硬體系統的組成及各個部件的主要功能、指令、程式,軟體的概念以及軟體的分類;數值在計算機中的表示形式,數值轉換,字元編碼;cpu、記憶體、介面和匯流排的概念;多**計算機技術的概念及其在網路教育中的作用,多**計算機系統的基本構成。

16樓:生活達人小盧

首先查詢相關資料,還有打字還有使用滑鼠,這些都是最基本的左鍵右鍵還有滑動鍵等等。

另外一點的話就應該要學會這個輸入法的調動,還有電腦的設定等等。

17樓:老弗說情感

計算機的基本知識包括了以下板塊的基本內容:

1、計算機的工作原理。2、計算機如何表示資料 。3、計算機的硬體構成 。4、主機內部結構 。5、外部裝置 。6、軟體知識

計算機軟硬體基礎知識都有什麼具體的內容?

18樓:匿名使用者

1)了解電腦的基本組成。

釋義:電腦的主體,在主機箱中有:主機板、cpu、記憶體、電源、顯示卡、音效卡、網絡卡、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等硬體。

2)了解電腦系統。

釋義:電腦系統分為硬體和軟體兩大部分,硬體相當於人的身體,而軟體相當於人的靈魂。

而硬體一般分為主機和外部裝置,主機是一台電腦的核心部件,通常都是放在乙個機箱裡。而外部裝置包括輸入裝置(如鍵盤、滑鼠)和輸出裝置(如顯示器、印表機)等。

軟體一般分為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

3)組裝一台電腦需要選購哪些基本部件。

釋義:(1)、機箱,一般電腦的主要零件都放在這裡。

(2)、顯示器,用來看電腦的工作過程,要不然,你都不知道電腦究竟在做什麼。

(3)、鍵盤和滑鼠,向電腦輸入有用的命令,讓它去為我們工作。

(4)、主機板,這是一塊很重要的東西,雖然它長得有點「醜」,這裡是決定你這台電腦效能的重要零件之一哦。

(5)、記憶體,當電腦工作時,電腦會在這裡存上儲存資料,相當於人的記憶。

(6)、cpu,也稱**處理器,是電腦運算和控制的核心。

(7)、顯示卡,電腦通過這個玩意傳送給顯示器。

(8)、音效卡,電腦通過這個玩意傳送聲音給音箱的哦。

(9)、硬碟,平常人們常說我的硬碟有多少g多少g,就是指這個硬碟的容量,而g數越多能裝的東西便越多。

(10)、軟碟機,就是插軟盤的玩意,現在一般都用3.5英吋的,古老年代用5.25英吋的,現在我們去買人家都不賣了。

(11)、光碟機,聽cd當然少不了這個,有時候你要安裝某些軟體都是在光碟上的,所以這個用處太大。

(12)、電源,主要用於將220v的外接電源轉換為各種直流電源,供電腦的各個部件使用  。

4)如評價一台電腦的好和壞

釋義:時鐘頻率是一台電腦按固定的節拍來工作的一種衡量方法吧,又稱為主頻,時鐘頻率越高,時鐘週期就越短,它執行指令所需要的時間便越短,運算速度就越快。

計算機基礎知識有哪些,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主要是計算機的構成,包括硬體和軟體。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計算機的一些常識,如基本構成 運算器 控制器 儲存器 i o裝置 dos知識 電子計算機的發展和用途 電子計算機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 計算機的維護 中文windows作業系統,中文word的使用,中文excel的使用,計算機網路基礎知識及上...

計算機基礎,計算機基礎知識包括什麼

一 區域網 區域網 local area network 簡稱lan,是指在某一區域內由多台計算機互聯成的計算機組。某一區域 指的是同一辦公室 同一建築物 同一公司和同一學校等,一般是方圓幾千公尺以內。區域網可以實現檔案管理 應用軟體共享 印表機共享 掃瞄器共享 工作組內的日程安排 電子郵件和傳真通...

計算機基礎知識問題,計算機基礎知識問題 10

1.1946年2月,在美國誕生了世界上第一臺計算機,它的名字叫 c a.edvac b.edsac c.eniac d.univac i 2.目前微型計算機中採用的邏輯元件是 c a.小規模積體電路 b.中規模積體電路 c.大規模和超大規模積體電路 d.分立元件 3.微型計算機中使用的人事檔案管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