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公共基礎知識總結

時間 2021-10-28 11:40:22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萌萌教育

演算法:是指解題方****而完整的描述。

演算法不等於程式,也不等計算機方法,程式的編制不可能優於演算法的設計。

演算法的基本特徵:是一組嚴謹地定義運算順序的規則,每乙個規則都是有效的,是明確的,此順序將在有限的次數下終止。特徵包括:

(1)可行性;

(2)確定性,演算法中每一步驟都必須有明確定義,不充許有模稜兩可的解釋,不允許有多義性;

(3)有窮性,演算法必須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完,即能在執行有限個步驟後終止,包括合理的執行時間的含義;

(4)擁有足夠的情報。

演算法的基本要素:一是對資料物件的運算和操作;二是演算法的控制結構。

指令系統:乙個計算機系統能執行的所有指令的集合。

基本運算和操作包括:算術運算、邏輯運算、關係運算、資料傳輸。

演算法的控制結構:順序結構、選擇結構、迴圈結構。

演算法基本設計方法:列舉法、歸納法、遞推、遞迴、減鬥遞推技術、回溯法。

演算法複雜度:演算法時間複雜度和演算法空間複雜度。

演算法時間複雜度是指執行演算法所需要的計算工作量。

演算法空間複雜度是指執行這個演算法所需要的記憶體空間。

資料結構研究的三個方面:

(1)資料集合中各資料元素之間所固有的邏輯關係,即資料的邏輯結構;

(2)在對資料進行處理時,各資料元素在計算機中的儲存關係,即資料的儲存結構;非空線性表的結構特徵:鏈式儲存方式即可用於表示線性結構,也可用於表示非線性結構。二叉樹儲存結構採用鏈式儲存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內容,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要學些什麼?

有內涵的小胖子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要學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參加 ncre 計算機基礎及 photoshop 應用 科目考生 可以在 ncre 報名時自願申請免試取得 adobephotoshop產品工程師認證 證書。即 通過 ncre 計算機基礎及 photoshop 應用 科目...

急求!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C語言證書有什麼用?

這麼說吧,說計算機二級證沒用,就是因為很多人都有,體現不出你的優越,所以公司不會因為你有它,而對你多看重。可是如果你沒有,那公司就覺得你連大家都有的證書都沒有,會看輕你。即使你的計算機技術很高超,可應聘的時候不讓你演示啊,就憑證書和簡歷的。你連面試都撐不到,怎麼演示?所以,在有空的情況下,儘量多拿些...

全國計算機二級vb考試難嗎,全國計算機二級vb考試具體考什麼內容?

不難的,主要是依照vb6。0的教科書。如果你沒有學呢,那你就看一看http v.youku.com v playlist f1425698o1p0.html這裡是教程。很好的。筆試考的好像要豐富點哦,有比較基礎的概念題和一些屬性操作,那要靠你記了,難點的是程式設計題,大都是和數學有點關,主要考迴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