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人沒有西方人身體壯

時間 2021-10-29 05:19:15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是人人都知道的,就是飲食原因。大多中國人(以南方為主)不喜歡吃肉。在江浙這邊的中學生,一般喜歡吃速食麵和零食,不喜歡豆鼓雜糧。而歐美則以蛋白質類,澱粉類的食品為主。

第二,種族進化原因。每個種族都有好的強壯的和弱小的人,歐美早在許久以前就經歷了優勝劣汰的洗禮,現在大家看到的歐美人,第一直觀印象就是高大。聽說現在北歐的某些國家還在延續剛出生嬰兒在外放一夜的風俗,活下的領養,完蛋的就over.

而在以儒家思想為主的東方,一般不會採取這樣的方式。

第三,經濟問題。經濟實力的不同造就東西方很多生活方式的不同,生活觀的不同。在西方,強壯自己的體魄是他們生活的首選目標,人們都會自主參與各種活動,經常主動參加健身鍛鍊。

在東方,(以中國等經濟落後國家為主)人們首選目標為養家餬口,找工作,存錢,買房,還貸,大多數人每天都麻木的重複著自己的工作,很少再有人能意識到鍛鍊的重要性,或者意識到了卻已沒有辦法養成習慣去健身。

第四,社會問題。西方主流認為強者是有知識,有素養,風趣幽默,有一定經濟基礎,體魄強壯的人;而中國社會主流認為強者為有知識,有涵養,內斂,有錢,有車,有公司。在中國淺規則裡 身體強健與否不會影響到你是否是成功人士。

第五,領導人是否熱愛體育。領導人對於乙個國家來說具有很強的指導性。在歐美,有俄羅斯的普京,有義大利的貝盧斯科尼,美國的柯林頓,等等……中國解放後的領導人很喜歡體育,但是現在好像沒有聽說某某領導人熱愛某個專案之類的訊息。

2樓:陳濠沐奕

我個人以為他們一開始就從體質強壯的「特種兵」裡面挑一批,然後再「優勝劣汰」(最強壯的男人和最女人生出更厲害的孩子,一代代都這樣,所以他們體質越來越強,再加後天培訓!)

3樓:你是我

因為窮,長期吃不起肉

只有中國人才有胎記 中國人和西方人身體上都有哪些

納雍恬 胎記是老百姓的俗稱,可發生在任何部位,一般來說包含兩大類,一類是顏色為灰褐色 青色 黑色的色素增生型胎記,一類是顏色為紅色的血管型胎記。胎記型別不同,形成原因也不相同。胎記主要是因為色素異常增多導致,而紅胎記主要是血管分化異常造成。胎記形成的原因,在現代的科學上還沒有準確的說法。一般認為的原...

中國人與西方人思維究竟有什麼不同

妮可 談中國人的思維特性 中國人創新的障礙和成功的經驗,是不能憑著我們自己的經驗直覺來進行講解和分析,一定要進行科學的分析。而在科學的分析中,心理學可以扮演乙個很重要的角色。心理學為什麼能夠跟文化有關係?其實我們在談文化的時候,談得比較多的是客觀的文化,比如說經典 比如說藝術,這都是看得見摸得著的文...

為什麼中國人用筷子,而西方人用刀叉吃飯呢

文化差異。現在世界上最早發現的餐具刀是在我國浙江河姆渡遺址,距今7000年。大家可以想一下,新石器時代的人還基本過著茹毛飲血的生活,對付肉食類最好的工具當然是刀了,所以聰明的中國古人就把刀最先應用於飲食之中。先秦的時候,這個 匕 其實就是從刀演變而來的,後來,隨著飲食文化的發展,兩個功能就分開了,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