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人為什麼是金髮碧眼,白種人為什麼是金髮碧眼的

時間 2021-09-16 13:29:25

1樓:紅色心情

這個是種族遺傳的,也和當地得生活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在歐洲地域上的各民族是由許多族源並不相同的古代民族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經過或分化或聚合和相互影響的過程而發展形成的。歐洲各民族基本上都是白種人,在人種型別上屬歐羅巴人種,一般分為南北兩支,在各支中還可分為一些不同的型別。

北支可分為大西洋-波羅的海型別和白海-波羅的海型別。前者身材高大、**白皙,金髮碧眼,頭髮細軟呈波狀,鬍鬚和體毛髮達。主要分佈在北歐各國以及英、法、德、荷蘭等國的北部,多為日耳曼民族,也有一部分是拉丁民族。

德國法西斯分子所標榜的高貴人種"雅利安人",即指此種型別。實際上經過歷史上多次的民族遷徙以及近代頻繁的移民現象,純粹的人種型別是不存在的,只不過混雜程度有所不同而已。並且,不同人種型別的居民長期共同生活在同樣的地理環境和文化背景中,在體質特徵上也存在著相互接近的趨勢。

白海-波羅的海型別不同於前者之處是身材略低,色素較沉著,臉型較寬,是由於混有少量蒙古人種的血統所致。這種型別的代表是芬蘭人,此外還有立陶宛人、拉脫維亞人、卡累利阿人、維普斯人、部分俄羅斯人和白俄羅斯人以及伏爾加河沿岸的一些民族。

南支有地中海型別和巴爾幹-高加索型別。前者的特徵是身材不高,膚色較暗,眼珠毛髮呈褐色或黑色。西班牙人是此類的典型,此外還分佈在義大利和法國的南部。

葡萄牙人基本上也屬此類,但膚色更暗,混有一定的尼格羅人種的血統。看來這是他們移民到拉丁美洲後更容易與印第安人、黑人混血的原因之一。巴爾幹-高加索型別與前者不同之處在於身材較高,鼻樑更高,鼻尖多呈鷹嘴狀。

膚色與前者同,亦為暗白色。主要分佈在巴爾幹半島、高加索地區以及奧地利南部、義大利和希臘北部的一些地區。

在北支和南支之間還有一個過渡型別,一般稱之為中歐型別或阿爾卑斯型別。其色素和身高等都介於南北二支之間。分佈地域大約從北緯48°到53°和西起萊茵河東抵伏爾加河之間。

北法蘭西人、德國人、瑞士人、奧地利人、捷克人、斯洛伐克人、波蘭人、烏克蘭西部、白俄羅斯南部和俄羅斯中部的居民大多也屬此型別。

儘管歐洲的人種型別主要是按南北方向劃分,然而,如果按東西方向劃分(地中海地區除外)也可有所發現。相對來說,西歐地域上居於歐羅巴人種各型別的人們,體質特徵的差異較小,共性較大,以**白皙、金髮碧眼或其他淺色頭髮、眼珠的型別居多,因此較容易和來自亞非各洲其他種族的移民區分開來。這顯然是西歐的社會矛盾更容易以種族主義的形式表現出來的一點原因。

而東歐地域(特別是巴爾幹地區)上的各民族本來族源就比較複雜,再加上不斷有亞洲人種型別的血統加入(如匈奴、蒙古人、土耳其人等等),因此,人們的身材、鼻型、膚色、頭髮等等更顯得多姿多彩。在這種環境下,強調種族的差異和優劣,是難以有市場的。至於對民族差別的態度,就又當別論了。

白種人為什麼是金髮碧眼的

3樓:兔子

人種型別及其分佈生活在歐洲地域上的各民族是由許多族源並不相同的古代民族在漫長的歷史過程中,經過或分化或聚合和相互影響的過程而發展形成的。歐洲各民族基本上都是白種人,在人種型別上屬歐羅巴人種,一般分為南北兩支,在各支中還可分為一些不同的型別。北支可分為大西洋-波羅的海型別和白海-波羅的海型別。

前者身材高大、**白皙,金髮碧眼,頭髮細軟呈波狀,鬍鬚和體毛髮達。主要分佈在北歐各國以及英、法、德、荷蘭等國的北部,多為日耳曼民族,也有一部分是拉丁民族。德國法西斯分子所標榜的高貴人種雅利安人,即指此種型別。

實際上經過歷史上多次的民族遷徙以及近代頻繁的移民現象,純粹的人種型別是不存在的,只不過混雜程度有所不同而已。並且,不同人種型別的居民長期共同生活在同樣的地理環境和文化背景中,在體質特徵上也存在著相互接近的趨勢。白海-波羅的海型別不同於前者之處是身材略低,色素較沉著,臉型較寬,是由於混有少量蒙古人種的血統所致。

這種型別的代表是芬蘭人,此外還有立陶宛人、拉脫維亞人、卡累利阿人、維普斯人、部分俄羅斯人和白俄羅斯人以及伏爾加河沿岸的一些民族。南支有地中海型別和巴爾幹-高加索型別。前者的特徵是身材不高,膚色較暗,眼珠毛髮呈褐色或黑色。

西班牙人是此類的典型,此外還分佈在義大利和法國的南部。葡萄牙人基本上也屬此類,但膚色更暗,混有一定的尼格羅人種的血統。看來這是他們移民到拉丁美洲後更容易與印第安人、黑人混血的原因之一。

巴爾幹-高加索型別與前者不同之處在於身材較高,鼻樑更高,鼻尖多呈鷹嘴狀。膚色與前者同,亦為暗白色。主要分佈在巴爾幹半島、高加索地區以及奧地利南部、義大利和希臘北部的一些地區。

在北支和南支之間還有一個過渡型別,一般稱之為中歐型別或阿爾卑斯型別。其色素和身高等都介於南北二支之間。分佈地域大約從北緯48°到53°和西起萊茵河東抵伏爾加河之間。

北法蘭西人、德國人、瑞士人、奧地利人、捷克人、斯洛伐克人、波蘭人、烏克蘭西部、白俄羅斯南部和俄羅斯中部的居民大多也屬此型別。儘管歐洲的人種型別主要是按南北方向劃分,然而,如果按東西方向劃分(地中海地區除外)也可有所發現。相對來|||不是所有人祖先都來自非洲嗎?

應該是環境因素與生活因素所影響導致的,加上基因染色體的變化。|||基因|||白種人他媽是金髮碧眼|||其實呀白種人不一定是金髮碧眼的,像阿拉伯人,

印度人都是白種人。由於他們的國家地處低緯度,所以**中的黑色比較多,所以看起來較黑。還有歐洲南部義大利等國家的黑髮黑眼的人也是白種人。

至於你所提及到的金髮碧眼的白種人,多分佈在北美洲,北歐。美國,英國,法國較為典型。歐洲南部,東歐,西亞,北非,大洋洲,南美洲也有部分金髮碧眼的人種,但是由於通婚,文化同化等關係,血統成分有所變化。

金髮碧眼的白種人有些是強烈的民族主義者,或有種族歧視傾向,不然,怎麼會處於混合文化的國家而不改變血統呢!也有可能是基因問題或dha!|||主要是基因問題有一點你要搞清楚在白種人中金髮、碧眼的也是少數,又金髮又碧眼的更是少之又少,又金髮又碧眼脈象又好的人更加少,所以你知道布拉德皮特為什麼這麼紅了伐重複一遍,主要是基因問題|||遺傳基因就像遺傳病一樣吧!

|||白種人祖先多生活在寒帶或著是說常年溫度較低的地緣,加上年日照時間少,這些人的基因在那種環境下慢慢進化成現在這樣~~身體的黑色素沉澱比較少``所以出現**、髮色、瞳暈都呈現淺色~~~|||簡單啊因為他們祖先就是那樣的嘛|||因為他媽媽是藍眼睛他爸爸是白**|||基因問題|||其實白種人不一定是金髮碧眼的,像阿拉伯人,印度人都是白種人。由於他們的國家地處低緯度,所以**中的黑色較多,故看起來較黑。還有歐洲南部義大利等國家的黑髮黑眼的人也是白種人。

至於你所提及到的金髮碧眼的白種人,多分佈在北美洲

都說西方人金髮碧眼,為什麼有很多歐洲人的頭髮是黑的呢

4樓:佈雷巴

1樓甭瞎說,歐洲人有黑頭髮的。

那樣說西方人,只是為了表現出區別,好區分,一回種西方人特有的答特點,我們亞洲人不可能是金髮碧眼。

如果把歐洲人也說是黑髮碧眼,那聽起來就沒有歐洲人的特點了,不能形象的表現出歐洲人和亞洲人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金髮碧眼的大多是英國最早的住民,盎格魯撒克遜人(亞瑟王也是喲~~)。後面的黑髮紅髮的其實是丹麥人(丹麥入侵)。現在多種族血統早就混居多年,所以沒法區分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金髮通常被認為是最純正的,但白人的髮色是從淺黃到深栗色(純種白人應該沒有黑)。

7樓:賴平禾鴻運

染的嘛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西方人更喜歡金髮藍眼還是金髮碧眼?哪個血統更純

8樓:驃騎先鋒使

金髮藍眼應抄

該是最高貴的象徵吧bai, 金髮碧眼是日耳du曼人的種族特徵,只要有日

zhi耳曼血統dao的民族都有可能產生金髮碧眼的,德意志人英格蘭人法蘭西人作為日耳曼人的後裔有金髮碧眼,東歐的波蘭俄羅斯人一樣有日耳曼血統,尤其是德意志人裡的普魯士人,完全是斯拉夫人和日耳曼人的混血民族。 實際西歐人最多的才是粽發黑眼的,東歐人的金髮碧眼比例反而比西歐人要高。因為西歐的西班牙人義大利人和法國南部人都是拉丁人的後裔,拉丁人就是粽發深色眼睛為種族特徵,另外還有部分西歐人如蘇格蘭人愛爾蘭人是凱爾特人的後裔,他們的種族特徵是紅色頭髮。

而東歐的斯拉夫人本身的種族特徵就是淺色頭髮和淺色眼睛,和日耳曼人的金髮碧眼很接近,兩者融合不太容易消除金髮碧眼的特徵。

白種人為什麼老得快

陽光的寧娜 白種人與黃種人 黑種人的基因不同,白種人的彈力纖維與膠原纖維排序有差異,且多是乾性 油脂分泌少,容易衰老。加上白種人膚色白皙,所含黑色素量少,而黑色素能抵禦紫外線的 入侵 因此白種人的 防護罩 相對薄弱,若不防晒,則接受紫外線侵襲時,受到的傷害更大,從而產生黑斑 皺紋的機率也更大,更易顯...

西方人尋找印度的歷程,西方人為什麼發現了美洲大陸

李全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女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三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七十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 屬於中美洲加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 聖薩爾瓦多便是救世主的意思,...

西方人為什麼認為獅子比老虎厲害?真實情況是什麼呢?

為何大多數西方人認為獅子比老虎厲害?看完知道其中答案!因為獅子是非常兇猛的,而且獅子他也有很多的肌肉,所以一般看上去是比較威武的,真實情況其實森林之王還是是老虎。獅子普遍分布在西方,而老虎基本上生活在東方,所以西方人就天然的認為獅子是比老虎強大的,西方人也一直在營造獅子百獸之王的形象。因為西方人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