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名鵲起是什麼意思,聲名鵲起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清溪看世界

「聲名鵲起」的意思是:意思是形容名聲突然大振,知名度迅速提高。

1、讀音:shēng míng què qǐ2、詞性:通常在句中用作形容詞,修飾主語或賓語。

3、出處:出自孫犁 《秀露集·石子》,「我的聲譽只是鵲起一時,不久就被一位新來的病友的成績所掩蓋。」

4、用法:作謂語、定語;用於書面語。

2樓:止博員英楠

聲名鵲起用於形容名聲突然大振,知名度迅速提高。

3樓:崔蒙洪槐

形容知名度迅速提高。清李斗

《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下》:「﹝

朱文元﹞先在徐班,以年未五十,故無所表見,至洪班則聲名鵲起,班中人稱為戲忠臣。

4樓:

聲名鵲起

發音:shēng míng què qǐ

釋義:名聲突然大振,知名度迅速提高。強調從不出名到出名這一過程。

出處:清李斗《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下》:「﹝朱文元﹞先在徐班,以年未五十,故無所表見,至洪班則聲名鵲起,班中人稱為戲忠臣。

示例:這項發明使這位年輕的科學家聲名鵲起。

近義詞:聲譽大振 名聲大噪

5樓:匿名使用者

名聲突然大振,知名度迅速提高。

6樓:暗香沁人

【詞目】:聲名鵲起

【意思】:名聲突然大振,知名度迅速提高。

【注音】:shēng míng què qǐ【出處】: 清 李斗 《揚州畫舫錄·新城北錄下》:

「﹝ 朱文元 ﹞先在徐班,以年未五十,故無所表見,至洪班則聲名鵲起,班中人稱為戲忠臣。」

【造句】這項發明使這位年輕的科學家聲名鵲起。 經過很多年的努力以後,他突然聲名鵲起,成為家喻戶曉的人物。 [易錯]:聲名雀起

7樓: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

驚悸和聲名遠播的意思,聲名遠播是什麼意思

自由之城 驚悸證名。無故自驚而悸動不寧之證。諸病源候論 虛勞病諸候 虛勞損傷血脈,致令心氣不足,因為邪氣所乘,則使驚而悸動不定。因驚而悸之證。三因極一病證方論 卷十 驚悸,則因事有所大驚 遂使驚悸,名曰心驚膽寒。突然心跳欲厥之證。醫學正傳 怔忡驚悸健忘證 驚悸者,驀然而跳躍驚動而有欲厥之狀,有時而作...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