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成語,形容表面上好像什麼工作都沒做,自然運轉,但背後有非常大付出,一直在支援著

時間 2021-05-04 21:24:22

1樓:惑亦不惑

這兩個合適:

暗度陳倉

潛移默奪

2樓:丹之桃

大獲全勝 獲:擒獲俘虜,奪取敵方輜重;全:完全。形容獲得完全的勝利。

獲隴望蜀 比喻得寸進尺,貪得無厭。

獲兔烹狗 比喻事成之後排斥以至殺害有功之臣。亦作「狡兔死,良狗烹」。

計獲事足 猶言如願以償。指願望實現。

勞而不獲 獲:收穫。付出了勞動,但沒有得到應有的報酬。

如獲石田 石田:指有石頭的田地,借指沒用的東西。指得到不可耕種的田地。

如獲至寶 至:極,最。好像得到極珍貴的寶物。形容對所得到的東西非常珍視喜愛。

如獲至寳 好像得到最珍貴的東西。三字,如獲至寳。」亦作「如獲至珍」。

如獲至珍 形容對所得到的東西非常珍視喜愛。同「如獲至寶」。

探驪獲珠 驪:黑龍。《莊子·列禦寇》記載:有個靠編織蒿草簾為生的人潛入深水,得一顆價值千金的珠。比喻詩文寫作抓住了關鍵。

先獲我心 比喻別人先說出了自己心裡想說的話。

先難後獲 難:艱難,勞苦;獲:收穫。先付出勞動然後再取得收穫。比喻不坐享其成。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付出乙份勞力就得一分收益。

朝種暮獲 ①比喻收益迅速。②比喻時間短促。

飛雨灑輕塵

碩果累累

五穀豐登

顆粒無收

滿載而歸

3樓:常勝將軍

臥薪嘗膽。積聚力量。大道無道。默默奉獻。暗渡陳倉。水流無形。

4樓:匿名使用者

運籌帷幄,背後的功夫很大。

非常有哲理的成語「欲速則不達」,古今中外,關於欲速則不達的故事有哪些?

5樓:精神布道者

欲速則不達,講的意思就是說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不能夠急功近利,要一步一步的把他做的踏實一點。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總是不能夠很好地把握這一點。總是追求速度,但是卻忘記了質量。

拔苗助長就是這樣的乙個道理。如果違反了一些自然規律,那麼最終都會得不償失的。

關於欲速則不達,發生過這樣乙個故事,在古代有乙個書童,他抱著很重很重的書要去城裡面,但是當時已經是傍晚了,而且城門將要關閉,他在路上碰到乙個人,就問那個人城門關閉之前他能否進城?那個人就說如果你走得慢一點兒,就能趕到明天早上城門開後進城,如果你走得快的話,就不能夠趕上了。當時書童聽了對她說的這句話非常的疑惑,後來他加快了自己的步伐,看到城門快要關閉的時候,它飛快的奔了過去,但是書撒落了一地。

當他把地上的書全部撿起來之後,他發現城門已經關閉了。這個時候他才想起了那個人對他說的這些話是非常有道理的。

其實很多人並不知道欲速則不達這句話還有它的下一句,而且下一句也是一句非常有哲理的話。這句話是孔子當時對他的子**子夏說的。子夏問了他這樣乙個問題,就是說如何才能夠把乙個地方給治理好,孔子聽了之後做出的回答是這樣的,說想要把乙個地方治理好,首先要抓住根本,不能只看一些表面現象。

在治理過程中不能夠追求速度,也不能夠貪圖小利。欲速則不達,它的下半句就是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下半句的意思就是說我們不能夠僅僅看到眼前的利益而忽略了長遠的打算,最終還是吃了虧。在追求自己人生目標的過程中,不能夠僅僅為了眼前的一己私利而耽誤了自己的遠大前程,一味地追求速度則是什麼大事都做不成。

6樓:卓越教育

【成語】:欲速則不達【yù sù zé bù dá】

【基本釋義】不從實際出發,一味圖快,反而達不到目的。《論語·子路》:「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速:快。達:到。

【出處】《論語·子路》:「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近義詞】偃苗助長

【反義詞】一蹴而就

【例句】欲速則不達,你得一步一步地乾。

子夏,姓卜名商,春秋時晉國人,是孔子的得意門生之一。子夏比孔子小四十四歲,是孔子後期學生中的佼佼者。他才思敏捷,文學素養很高,經常得到孔子的稱讚。

有一年,子夏因為才能出眾,被派到莒父(當時是魯國的乙個縣,大概位於山東省莒縣境內)去做地方官。臨走之前,他專門去拜望孔子,向老師請教說:「請問老師,怎樣才能治理好乙個地方呢?

」孔子十分熱情地對子夏說:「治理地方,是一件十分複雜的事。可是,只要抓住了根本,也就很簡單了。

」孔子向子夏交代了應注意的一些事後,再三囑咐說:「無欲速,無見小利。欲速,則不達;見小利,則大事不成。

」這段話的意思是,做事不要單純追求速度,不要貪圖小利。單純追求速度,不講效果,反而達不到目的;而只顧眼前小利,不講長遠利益,那就什麼大事也做不成。

子夏深深鞠躬,說道:「謝謝老師的教導,我一定按照老師的教導去做。」然後告別孔子,到莒父上任去了。

這段話被記載在《論語.子路》中,從這段話中產生了成語「欲速則不達」,人們常用它來說明如果幹一件事情的時候,過於性急圖快,不講求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不能達到目的。欲,想要;速,快速;達,達到,完成。

成語故事60個(簡短些,100字左右)

發動機的三缸和四缸有啥區別?

7樓:發兔冷知識

三缸渦輪增壓發動機製造結構簡單,體積比四缸發動機更小、重量比四缸發動機更輕。但是與四缸發動機相比,還是會差一些些。

8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缸數不同,三缸發動機比起四缸發動機少了乙個氣缸,所以在發動機運轉平衡方面的控制比四缸差,說白了也就是運轉時比四缸機的震動大。打個比方來說,就好比用一根木棍抬一桶水,是三個人(1+2)兩邊抬用的勁勻稱呢還是四個人(2+2)兩邊抬用的勁勻稱呢?

其次就是三缸機比四缸機少了乙個氣缸,所以油耗方面肯定會減少,保養也相對簡單一點,因為三缸機體積較小,所以車的重量也會隨之縮減。

9樓:慕曉曉曦

1、三缸體積小重量輕,在很多車型上面不必擔心擺放空間問題,對整車空間布局比較有利,而且符合輕量化車身的設計理念,而四缸稍微笨重一點。

2、三缸發動機排量小油耗低,燃油經濟性比較明顯,而四缸無論排量大小終歸是多乙個汽缸,或多或少會增加油耗。

3、三缸發動機設計更為簡單,直接導致車商成本降低的同時後續維修保養相對於四缸來說更加便宜一些。

4、三缸排列上無法像四缸一樣做到對稱,整體做功受力不均勻,所以導致三缸發動機比四缸發動機更加抖動。而且噪音會相應的大一些,不過現在對三缸發動機的還要技術已經最大限度的克服了這些問題。

5、三缸發動機排量小,輸出動力也小,再加上單缸雙缸交替執行,動力輸出不連貫,所以很多廠家都選擇加裝渦輪增壓來彌補鞋子缺陷。比如別克與福特的1.0t渦輪版,動力可以達到120馬力以上,要知道沒加裝渦輪的三缸1.

0自吸只有**十馬力。寶馬率先推出了1.5t渦輪版三缸,動力可以達到136馬力,這都差不多是1.

6l以上四缸發動機的表現了。

6、三缸發動機低扭矩輸出更充沛一些,但是高轉速輸出沒有四缸發動機持續性好。三缸增壓的扭矩平台窄,動力衰減的更快,這一點駕駛的時候對比一下就可以明白。

雖然現在各大廠商都在積極研發自己的三缸增壓發動機,但是三缸發動機抖動、噪音、動力輸出等一些先天機械性缺點不能完全消除。只能盡力改變,所以三缸增壓發動機很難走上主流。

10樓:南飄神馬

如果是單純的針對發動機來說,三缸和四缸的區別到底在**,我們可以做乙個比喻,把發動機比作馬車,三缸的發動機就相當於三匹馬拉著一輛車往前跑;四缸發動機就相當於四匹馬拉著一輛車往前跑。這樣一看,我們就知道肯定是四匹馬的力氣大啊,三匹馬力氣小啊,所以四缸發動機就比三缸發動機的動力要強大的。同時的,你喂四匹馬肯定比喂三匹馬花費的草料要多,所以四缸的汽車油耗肯定是比三缸的油耗要高!

如果說兩個發動機根本上的區別,那就這一點根本上的區別。

其他的一些問題例如:噪音、抖動、使用壽命等問題都是發動機與整車進行結合後的產生的問題,這些問題隨著車企技術的不斷革新,已經在逐步的進行修復和改正。

至於三缸發動機相對於四缸發動機有什麼優劣勢的話,其實三缸並沒有網友傳言的那麼劣質不堪,比如採用三缸的別克英朗,雖然很多網友吐槽三缸的英朗怎麼樣不好,噪音大、抖動嚴重等問題,但是從乙個經濟型的汽車的角度來說,三缸的英朗算是一款還不錯的車。如果我們不經常跑長途,承載的人數不是經常滿員,三缸車對我們城市的行駛還是很不錯的。但是一旦你跑上高速或者滿員行駛就會感覺到明顯的動力不足,這也是肯定的因為畢竟比四缸車少了乙個缸。

但是三缸車的油耗表現是十分亮眼的,相對於四缸車會節省不少油!

11樓:帥氣的維尼

三缸發動機一般排量在1.0l以下,,1-2.5公升一般為4缸發動機,三缸相對四缸的優勢在於 (優勢1)質量輕,體積小。

三缸比四缸少乙個缸體,重量和體積比四缸機相對較輕,方便安裝與配置。(優勢2)三缸比四缸少了乙個缸,熱傳遞的損失,摩擦的損失都比四缸機要小,增加效率。(優勢3)低扭輸出強,減緩渦輪遲滯現象。

單缸容量和扭距輸出有很大關係,雖然三缸比四缸少一缸,但單缸的容量是不會減少的。

一般來說,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和功率自然越高;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越高。三缸發動機和四缸發動機的區別,從發動機結構上看,四缸發動機受力更均勻,在工作中能相互抵消運動中帶來的震動,因此噪音和穩定性都要好得多。而三缸機肯定無法達到這種平衡,所以震動和噪音都要大一些,舒適性也會要差一些。

12樓:若邪小童鞋

三缸機和四缸機的主要區別就是平衡性不一樣。三缸機的平衡性不如四缸機好。

三缸機採用三拐曲軸,在不採取平衡措施的情況下,自身只能達到靜平衡,不能達到動平衡。

也就是說質量系統旋轉時離心力的合力等於0,但是離心慣性力矩不等於0。

四缸機採用4拐平面曲軸,不僅離心慣性力的合力為0,離心慣性力距也等於0,自身能達到動平衡狀態。

三缸是只有三個氣缸體的發動機,三缸發動機由於油缸低結構比較簡單,擁有比較小巧的體型,重量也輕,而且造價也比較低,比較容易維護。

四缸發動機由於有4個缸體依次運轉,可以很好的動力輸出,也可以的將活塞運動的震動抵消,不過因為缸數越多的發動機,內部構造就越複雜,日後的維護成本也越高,比如說很多豪車都是6缸以上的布局,養護成本也明顯提公升。

13樓:一尾魚的海

三缸車的發動機只有三個氣缸,四缸車的發動機

有四個氣缸; 一般四缸發動機比三缸發動機運轉平穩; 如果在同排氣量的發動機比較,三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比四缸發動機的氣缸缸徑大; 動力效能上三缸機比四缸機大。

汽車發動機常用缸數有3、4、5、6、8、10、12缸。排量1公升以下的發動機常用三缸,1~2.5公升一般為四缸發動機,3公升左右的發動機一般為6缸,4公升左右為8缸,5.

5公升以上用12缸發動機。一般來說,在同等缸徑下,缸數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數越多,缸徑越小,轉速可以提高,從而獲得較大的提公升功率。

一成不變類似的成語,形容不變的成語

茅屋為瀟瀟歌 原封不動 yu n f ng b d ng 釋義 封 封口。原意為原來貼好的封口一點也沒變動。比喻一切照原樣 絲毫沒有變動。語出 明 凌濛初 初刻拍案驚奇 丹客厲聲問題 你在此看爐 做了甚事?丹俱敗了。小娘道 日日與主翁來看爐 是原封不動的 不知何故?正音 不 不能讀作 b 辨形 原 ...

馬兒千里奔騰打一成語,形容馬奔騰成語

沉淪的死寂 謎語解析 千里 扣 馬 賓士 扣 不停 成語組合就是 馬不停蹄 本詞意思 馬不停止跑動。比喻一刻也不停留,一直前進。謎語答案 馬不停蹄 華瑾閔歡 氣勢雄壯,四蹄生風的駿馬,奔騰在一望無際的原野上,顯示出一股巨大的力量.那強勁的鐵蹄,彷彿響著 嗒嗒 的蹄聲 瘋狂猜成語一匹馬在奔騰這一關答案...

拔河 打一成語 ,形容拔河賽的成語,越多越好

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東拉西扯 拼音 d ng l x ch 解釋 一會兒說東,一會兒說西。指說話條理齋亂,沒有中心。出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八十二回 更有一種可笑的,肚子裡原沒有什麼,東拉西扯,弄的牛鬼蛇神,還自以為博奧。示例 倘在學校,誰都可以直衝而入,並無可談,而 坐著不走,殊討厭也。魯迅 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