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有王二小,這個人物嗎

時間 2021-05-04 20:30:57

1樓:東陽白雲手工活

是個人物。因為王二小偉大。

2樓:vickyjames言

玉玉茶亭::拔火罐給不給吧發個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虛構的你看到的只是假象。

王二小的人物原型

歷史上真有王二小,這個人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真有王二小.抗日小英雄王二小於2023年出生在河北省沫源縣上莊村,他英勇犧牲是在2023年9月16日,犧牲時年僅13歲。 王二小英勇犧牲後,他的英雄事蹟傳遍了解放區的每乙個村莊,感動著每乙個老鄉。

當時在晉察冀邊區工作的文藝戰士方冰和劫夫知道了王二小的事蹟也感動萬分,他們立即進行創作,僅僅用了半天時間就寫出了著名的兒童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

《歌唱二小放牛郎》用敘事的手法生動地介紹了王二小的英雄事蹟,充滿無比崇敬與深

切緬懷的真摯感情,不僅使人聽了無比悲痛,而且激勵鬥志,催人向前。

歌唱二小放牛郎(歌詞)

牛兒還在山坡吃草,放牛的孩子卻不知哪兒去了?不是他貪玩耍丟了牛,那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九月十六那天早上,敵人向一條山溝掃蕩,山溝裡掩護著後方機關,掩護著幾千老鄉。正在那十分危急的時候,敵人快要走到山口,昏頭昏腦地迷失了方向,抓住了二小要他帶路。

二小他順從地走在前面,把敵人帶進我們的埋伏圈,四下裡乒桌球乓響起了槍炮,敵人才知道受了騙。

敵人把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我們那十三歲的王二小,可憐他死得這樣慘。

幹部和老鄉得到了安全,他卻睡在冰冷的山間,他的臉上還含著笑,他的血染紅藍藍的天。

秋風吹遍了每個村莊,它把這動人的故事傳揚,每乙個老鄉都含著眼淚,歌唱著二小放牛郎。

5樓:陌路

有,河北省保定市人,是一位抗,是一位抗日英雄

6樓:胡說大本營

「王小二」一詞出自【隋唐英雄傳】:秦瓊有一次進飯館吃飯,與店家對話。秦瓊問:

「店主東尊姓大名?」店家道:「小人姓王名示。

」秦瓊取笑地道:「示字是乙個小乙個二,我叫你小二如何?」店家也風趣地回答:

「謝謝客官,小人從今天起就叫王小二了!」。

從此,都叫飯館,旅店、茶肆的「跑堂」為店小二。

7樓:匿名使用者

墳都找到了!你說呢?

8樓:馮燁

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有!!!!!!!!!!!!!!!!!

歷史上真的有武松這號人物嗎,歷史上真有武松這個人物嗎

歷史上對於武松其人物是否存在沒有具體考證。元 無名氏 大宋宣和遺事 中,武松已是宋江部下三十六員頭領之一。武松是施耐庵所作古典名著 水滸傳 中的重要人物。武松原籍山東省清河縣,因其排行在二,又叫 武二郎 血濺鴛鴦樓後,為躲避官府抓捕,改作頭陀打扮,江湖人稱 行者武松 武松曾經在景陽岡上空手打死乙隻吊...

潘金蓮歷史上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潘金蓮這個人嗎

有 水滸傳 中的武大郎 潘金蓮及武松都是有其歷史原型的不過武大郎和潘金蓮是明朝人,和 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是同一時期的人,原名武植,幼時小名 大郎 中年即中進士,出任山東陽谷縣令,其妻潘氏 潘金蓮的原型 生於官宦世家,其父曾任知州,二人家庭生活和諧,十分恩愛 而 水滸 中武 潘二人的故事,出自旁人造...

歷史上真有穆桂英和楊宗寶嗎,歷史上真的有楊宗保和穆桂英嗎?

應該有的。佘太君在歷史上實有其人。楊門女將 另一光彩奪目的人物形象,是楊宗保的妻子 著名女將穆桂英。穆桂英的 穆 姓,衛聚賢 楊家將及其考證 一文,以為是 慕容 一語的音 轉。慕容氏作為古代鮮卑貴族,久有尚武的傳統。歐陽修 楊琪墓誌 寫到 楊 琪初娶穆容氏,又娶李氏。楊琪是楊文廣的堂兄。翦伯贊先生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