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的一生

時間 2021-05-04 20:29:54

1樓:冷侃娛文

晉中之窗030600.net提醒您:

康熙(2023年-2023年),愛新覺羅.玄燁,清朝第二代皇帝。在位時間是(1661-1722)。

順治十一年(2023年)生於景仁宮,為表世祖順治帝第三子。順治十八年(2023年)即位,時年八歲,由索尼、蘇克薩哈、遇必隆、鰲拜四大臣共輔政,年號康熙。

康熙六年(2023年)親政。八年,年僅十六歲的康熙暗結內大臣索額圖等人智捕鰲拜,奪回大權。親政後,宣歷水停圈地,准許壯丁「出旗為民」,又獎勵墾荒,益蜀免糧,任用靳輔,陳潢治理黃河,規定「額外添丁,永不加賦」;設立南書房掌標票擬聖旨,加強皇權;又平定平西王吳三桂、平南王尚可喜之了尚之信,靖南王耿繼茂之子耿精忠長達八的三藩之亂,派兵攻入台灣;平事實上準噶爾部噶爾丹叛亂,鞏固了國家統一;又巡行東北,兩面三刀次發起東準克薩反擊戰,沉重打擊沙俄勢力,派索額圖、佟國綱赴尼布楚與沙俄談判侵略邊境問題,得前確定黑龍江流域的廣大領土「皆我所屬之地,不可棄之於俄羅斯」的原則,簽定《尼布楚條約》,劃定中俄東段邊界,使多民族國家的統一得到鞏固發展。

他一生苦研儒學,表倡程永理學、開博學鴻儒科,設館纂修《明史》,編纂《古今圖書整合》、《全唐詩》、《佩文韻府》、《康熙字典》等。同時,屢興***,殘酷鎮壓反清思想。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死於暢春園,葬於清東陵之景陵。

享年六十九歲,在位六十一年,廟號清聖祖。

康熙自幼勤奮好學,文韜武略樣樣精通,在清除螯拜,撤除三藩,統一台灣,平定準葛爾叛亂等一系列軍事行動中或御駕親征,或決勝千里,充分顯示了他的軍事才能。慎選人才,表彰清官,修治河道,籠絡漢族知識分子等行為,又反映了康熙是乙個出色的政治家和睿智的君主。

康熙皇帝在清朝十二帝(包括入關前的清太祖努爾哈赤與清太宗皇太極)中子女最多,子35人、女20人,共計55人。和玄燁的政治生活相比,他的家庭生活並不美滿,諸皇子奪儲之爭,使他心力憔悴。從歷史的角度而言,康熙帝還一位勵精圖治,關心民生的好皇帝。

康熙(2023年-2023年),名愛新覺羅·玄燁,清朝第二代皇帝。順治十一年(2023年)生於景仁宮,為清世祖順治帝第三子。順治十八年(2023年)即位,時年八歲,由索尼、蘇克薩哈、遇必隆、鰲拜四大臣共同輔政,年號康熙。

康熙六年(2023年)親政。八年,年僅十六歲的康熙暗結內大臣索額圖等人智捕鰲拜,奪回大權。親政後,宣歷水停圈地,准許壯丁「出旗為民」,又獎勵墾荒,益蜀免糧,任用靳輔,陳潢治理黃河,規定「額外添丁,永不加賦」;設立南書房掌標票擬聖旨,加強皇權;又平定平西王吳三桂、平南王尚可喜之子尚之信,靖南王耿繼茂之子耿精忠長達八年的三藩之亂,派兵攻入台灣;平定準噶爾部噶爾丹叛亂,鞏固了國家統一;又巡行東北,發起對雅克薩的反擊戰,沉重打擊沙俄勢力,派索額圖、佟國綱赴尼布楚與沙俄談判邊境問題,確定黑龍江流域的廣大領土「皆我所屬之地,不可棄之於俄羅斯」的原則,簽定《尼布楚條約》,劃定中俄東段邊界,使多民族國家的統一得到鞏固發展。

他一生苦研儒學,提倡程朱理學、開博學鴻詞科,設館纂修《明史》,編纂《古今圖書整合》、《全唐詩》、《佩文韻府》、《康熙字典》等。同時,屢興***,殘酷鎮壓反清思想。康熙六十一年(2023年)死於暢春園,葬於清東陵之景陵。

享年六十九歲,在位六十一年,廟號清聖祖。

康熙自幼勤奮好學,文韜武略樣樣精通,在清除螯拜,撤除三藩,統一台灣,平定準噶爾叛亂等一系列軍事行動中或御駕親征,或決勝千里,充分顯示了他的軍事才能。慎選人才,表彰清官,修治河道,籠絡漢族知識分子等行為,又反映了康熙是乙個出色的政治家和睿智的君主。

康熙皇帝在清朝十二帝(包括入關前的清太祖努爾哈赤與清太宗皇太極)中子女最多,子35人、女20人,共計55人。和政治生活相比,他的家庭生活並不美滿,諸皇子奪儲之爭,使他心力憔悴。從歷史的角度而言,康熙帝還算一位勵精圖治,關心民生的好皇帝。

2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在位6o年,這位統治中國達半個多世紀的偉大帝王。八歲繼承帝位,能夠坐穩江山,不是依靠祖上的餘蔭,而是依靠御人行權的帝王術,以及莊敬自重的好習慣。他的一生是跌宕起伏,轟轟烈烈的。

也是封建帝國值得稱誦的千古聖君。

康熙皇帝有幾個妃子,康熙皇帝一生一共有幾個妃子,分別封號是什麼?

和翎 孝誠仁皇后,赫舍里氏 孝懿仁皇后,佟佳氏 孝恭仁皇后,烏雅氏 敬敏皇貴妃,章佳氏 敦怡皇貴妃,瓜爾佳氏 愨惠皇貴妃,佟佳氏 溫僖貴妃,鈕祜祿氏 順懿密妃,王氏。純裕勤妃,陳氏。惠妃,納喇氏 榮妃,馬佳氏 平妃,赫舍里氏 宜妃,郭絡羅氏 宣妃,博爾濟吉特氏 慧妃,博爾濟吉特氏 成妃,戴佳氏 定妃...

清朝的千古一帝康熙,在一生中有哪些功與過

司命社會一角 康熙可以說是我國古代封建王朝當中的一位偉大的帝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公認的千古一帝。要知道康熙在剛繼承皇位的時候,清朝並不是很太平,可以說這種不太平,不僅是朝中不太平,而且朝外也不太平。朝中就是鰲拜獨攬大權,並且還想著有一天要把康熙取而代之,面對這種情況康熙並沒有畏懼,而是利用自己...

王安石一生的功績,衛青一生的功績

王安石一生的功績就在於他的變法。在變法期間,每項新法在推行後,基本上收到了預期的效果,使豪強兼併和高利貸者的活動受到了一些限制,使中 上級 皇室減少了一些特權,而鄉村上戶地主和下戶自耕農則減輕了部分差役和賦稅負擔,封建國家也加強了對直接生產者的統治,增加了財政收入。 青妍知識屋 1 人物功績 王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