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的千古一帝康熙,在一生中有哪些功與過

時間 2021-05-04 20:29:54

1樓:司命社會一角

康熙可以說是我國古代封建王朝當中的一位偉大的帝王,從某種程度上來說也算是公認的千古一帝。要知道康熙在剛繼承皇位的時候,清朝並不是很太平,可以說這種不太平,不僅是朝中不太平,而且朝外也不太平。朝中就是鰲拜獨攬大權,並且還想著有一天要把康熙取而代之,面對這種情況康熙並沒有畏懼,而是利用自己的機智和勇氣,最後反制了鰲拜,把所有的大權又重新的拿回了自己的手中。

朝外就是當時有幾個藩王的勢力非常的大,並且從某種程度上來說,已經威脅到了康熙的統治,除此之外北方的勢力也蠢蠢欲動,面對這種局勢可以說當時的康熙是非常焦頭爛額的。但是康熙並沒有退縮,而是採取了雷霆的手段平定了三藩,並且在面對準葛爾丹的時候,更是御駕親征,可以說把準葛爾丹的勢力收服的服服帖帖,自次以後再也不敢有想要侵犯大清領土的想法。

除此之外面對沙俄的入侵,康熙並沒有選擇妥協,而是選擇面對面的和沙俄硬剛,不僅把之前被沙俄侵犯的土地拿了回來,而且打得沙俄對清朝產生了畏懼之心,保證了清朝後續幾十年的穩定發展,再之後康熙又從荷蘭人的手中把台灣給收了回來,所以這一系列耀眼的功績,足以讓康熙名垂千古。

但是康熙也不是沒有做過錯事,就是閉關鎖國的政策就是康熙提出來的。

2樓:邱哥談文化

智擒鰲拜,三征準噶爾,平定三藩,打擊沙俄侵略,收復台灣,減免賦稅等事蹟是享譽中外等。

3樓:娛樂百事曉

康熙帝的功勞是大於錯誤的,他在位時重視天文發展,重視百姓生存,多次為百姓減免賦稅,而且還收復了台灣,這都是對歷史的貢獻

4樓:度歡

為平定新疆打下了牢固的基礎,成功降服了鰲拜,成功抵禦了沙俄的侵略等。

5樓:小陳閒談文化

智擒鰲拜、三征準噶爾、平定三藩、打擊沙俄侵略等的事情,還有收復台灣這樣的功勞。

6樓:這名字好記哦

康熙帝重視天文學。他命耶穌會傳教士比利時人南懷仁為欽天監監正,讓南懷仁將觀象台舊儀器加以改造。他親自觀測日食,南巡至南京,登觀象台,觀察星象。

7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康熙是公認的千古一帝。康熙在剛繼承皇位的時候,做了很多好的事情。

8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清朝的千古一帝康熙,在一生中的功大於過,平定三藩意義就很大。

9樓:夢哈伴你讀文化

平定三藩,降伏準格爾,還收復了台灣,在整個的一生中有很大的功績,無論是在政治上面還是軍事上面都有矚目的成績,後來開始注重天文學,並且命人將舊儀器改造用來觀星。

清朝康熙帝在位期間有什麼功績?

康熙一生都有哪些偉大功績

康熙 乾隆算千古一帝嗎?

乾隆肯定不算,雖說他有個所謂的康乾盛世,但說白了只是老百姓因為紅薯推廣餓不死罷了。而且還活到了88歲,自詡為十全老人。在皇帝這個職位上幹了60年,稍微是個負點責任的都活不了這麼久。康熙算得上,但乾隆肯定不是。坐享爺爺和父親的勝利果實,沒什麼大不了的。可以算。歷史上有秦始皇統一華夏。唐朝有貞觀之治,清...

康熙乾隆 為什麼是千古一帝 請教各位老師

康熙乾隆算不上千古一帝,他們算嗎?呵呵,中國的千古一帝只有一人 秦始皇嬴政?因為他們創造了盛世。乾隆和康熙是什麼關係啊?康熙和乾隆都是 盛世 皇帝,兩人名聲為何相差那麼遠呢?因為乾隆還藉著修 四庫全書 之名,大肆毀壞文化典籍,其力度比秦始皇 焚書坑儒 有過之而無不及。不少後人認為,修 四庫全書 就是...

千古一帝秦始皇,呼風喚雨,為何竟然一直迷戀四川的「巴寡婦」

秦始皇,中國第首位完成華夏大一統,建立首個多民族的 集權國家的皇帝,他的功德古今中外無人能出其右,他是雄才偉略的政治家,為抗匈奴,他修建長城,南戰百越,但是同時,秦始皇又是多情而好色的,據記載,秦始皇的女人有上萬人數。按理說秦始皇是不缺女人的,可是,近期小編聽到了一則關於秦始皇的訊息,那就是秦始皇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