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和 康熙帝 鄭成功 戚繼光(1)綜合上述歷史人物的事蹟,把其分為兩類,並寫出分類標準

時間 2021-05-04 20:30:57

1樓:束靈溪

(1)一、鄭和;

二、康熙帝、鄭成功,戚繼光。分類標準:1、鄭和七下西洋是為了宣揚國威,是明王朝的發言人;2、康熙帝康熙平定三藩,統一台灣;鄭成功以武力收復台灣,結束了荷蘭人在台灣38年的殖民統治; 戚繼光抗擊倭寇,他們都是抵禦外辱,收復國土。

(2)康熙帝:8歲登基,在位61年,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他是我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捍衛者,奠下了清朝興盛的根基,開創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是一位英明的君主、偉大的政治家。

主要功績:強化皇權,除鰲拜,採用密奏制度;治國有方,崇尚儒學,使中國封建時代的文化**達到了頂峰;採取輕徭薄賦,與民生息的政策的同時,又採取了一系列措施,體現了他仁愛的一面。其一,是廢止「圈田令」,其二,延長墾荒的免稅時間,其三,實行更名地政策。

康熙在位六十一年,逐步恢復經濟,清帝國成為當時世界上幅員最為遼闊、人口眾多、經濟最富庶的帝國。定三藩,收復台灣,使清朝的疆土進一步擴大。

優秀品質:善用人才,謀略得當,仁愛

2樓:路癸

1鄭和、康熙帝一組,少數民族人士

2鄭成功、戚繼光 ,漢族民族英雄

1康熙帝清朝人

2鄭和、鄭成功、戚繼光 明朝人

介紹其突出事蹟,並寫出從他身上能學到什麼優秀品質網上多了去了搜一下

3樓:摩瀚

(1)康熙帝、鄭成功、戚繼光 反抗外來侵略康熙(雅克薩之戰,對沙俄) 鄭成功收復台灣,對荷蘭 戚繼光抗倭,橫掃東南十二載,對日本

鄭和對外交流的使者,7次下西洋,最遠到達今天的索馬利亞東岸(2)鄭和7下西洋,成祖去世後,仍奏請出海,在明宣宗年間最後一次遠航,病死在歸途。堅定執著

戚繼光 鄭成功 康熙帝這三位歷史人物有何共同特徵

4樓:匿名使用者

戚繼光、鄭成功、康熙帝的共同之處:

這三人都抗擊了外國侵略者的入侵,維護了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

戚繼光和鄭成功可以得到什麼讚譽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民族英雄

民族英雄是指維護國家領土、領海、領空主權完整,保障****,維護人民利益及民族尊嚴,在歷次反侵略戰爭中,獻出寶貴生命和作出傑出貢獻的仁人志士。

6樓:包依林

民族英雄,鄭成功,,,抗倭名將,戚繼光

7樓:凝雲

民族英雄,維護國家和平統一。

通過戚繼光,鄭成功,康熙的事蹟,你可以得出什麼結論?

8樓:嬛婠婠

愛國主義 抵禦外侮

戚繼光蕩平倭寇;

鄭成功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

康熙帝在西北平定大小和卓叛亂,準格爾叛亂,東北反擊羅剎國侵略,維護國家領土完整.

我們應學習戚繼光,鄭成功,康熙愛國主義 抵禦外侮的精神與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