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真有寇仲此人嗎,歷史上有寇仲這個人嗎?

時間 2022-01-12 23: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唐星座之三--寇仲

寇仲.提起寇仲,不能不說他的老岳宋缺.他們翁婿倆可是打一開始就看對了眼,恐怕寇仲愛宋缺多過宋玉致,宋缺也是把寇仲當成自己的全方位繼承人.

寇仲是個獅子座(又是獅子!詳見大唐之星座分析--師妃暄),宋缺則是人馬座.有著典型的人馬座特質.

他非常非常獨立,甚至任何私人關係想干擾他都是做夢.充滿哲思,又比較本位,和徐子陵那種易受他人立場影響的水象雙魚座形成鮮明對比.又和那個臭屁的慈航靜齋的梵清惠(魔羯座)正好一對.

人馬座和獅子座都是火象星座,充滿能量又自負,老宋堅持信念,有遠大抱負,正好交給堅韌負責的獅子去完成.他們溫暖的個性,相似的價值觀造成這段關係中充滿接納和關懷,而且可以自我成長.在私生活方面,人馬座也是一樣獨立.

老宋可以乙個人呆著而不寂寞,所以這麼多年都不去找梵清惠,而梵清惠是個魔羯座,雖然喜歡熱鬧,但也能毫無困難的獨處,最重要的是,隱忍功夫為十二星座之冠,也只有她能和老宋這種天馬行空的傢伙談什麼精神戀愛.魔羯座是個土象星座,在各方面都和人馬座不同.但他們都有哲學思考的傾向和熟知權力運作的本能.

據本魚猜測,慈航靜齋本來不是現在這種政治集團,而是梵清惠當權以後才變的.這一點,梵清惠也心虛.她在和後輩徐子陵的談話中也說自己沒有資格挑選天下明主,還說出家人入世也是不得已,但她又拿不出令人信服的根據,還假惺惺的裝出低姿態.

其實,她咄咄逼人,連壓箱底的底牌都不顧一切的打了出來,要她放手是絕無可能.魔羯座堅毅的個性和強烈的野心(在她表現為事業心)決不會允許.有趣的是,魔羯座的女性往往奉行事業至上,在男權社會會是乙個艱苦卓絕,默默奉獻,支援丈夫在外打拚的賢妻良母.

所以她對宋缺因為事業的原因和她作對,沒有絲毫的不諒解.反而認為理所當然,倆人心心相映,互相敬重.比起宋玉致不諒解寇仲,真讓本魚感慨人之變幻莫測.

至於政治見解,魔羯座比較重視大一統,人馬座卻是最見不得弱小者被欺凌的俠客.宋梵之爭也是因為宋缺重視的是現在,在弱肉強食的現在,保護黎民百姓;梵清惠就冷血一點,她重視的是將來,是整個民族的融合發展,現在的犧牲她根本不放在心上.

由此可見,要寇仲放棄宋缺的理想也是絕無可能,而徐子陵這個既有前瞻性,又無比富有同情心的人就注定要倍受折磨.本來講寇仲的,卻扯了老宋.下回再說小寇和他的情人們.

2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歷史是沒有這個人的。寇仲是黃易《大唐雙龍傳》主角,在隋代末年寇仲與徐子陵,以其天縱之資,憑其機緣運數,歷經磨難,由兩個衣食無著的孤兒成長為權傾一方的統帥、武林絕世高手,二十餘歲即建立不世功業,改變了武林至乎天下的命運。黃易先生筆下的寇仲,由一衣食無著的孤兒,終成為萬軍統帥,天下霸主,一代巨匠。

3樓:甘志業

寇準(961~1023) 北宋政治家﹑詩人。字平仲,華州下邽(今陝西渭南)人。太平興國五年進士,授大理評事,知歸州巴東、大名府成安縣。

累遷殿中丞、通判鄆州。召試學士院,授右正言、直史館,為三司度支推官,轉鹽鐵判官。天禧元年,改山南東道節度使,再起為相(中書侍郎兼吏部尚書、同平章事、景靈宮使)。

皇佑四年,詔翰林學士孫抃撰神道碑,帝為篆其首曰「旌忠」。寇準生活比較奢侈,多有微議,能詩,七絕尤有韻味,今傳《寇忠愍詩集》三卷。

4樓:袁瑛娜

歷史上確實有這個人。

歷史上有寇仲這個人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寇仲,黃易《大唐雙龍傳》主角,在隋代末年寇仲與徐子陵,以其天縱之資,憑其機緣運數,歷經磨難,由兩個衣食無著的孤兒成長為權傾一方的統帥、武林絕世高手,二十餘歲即建立不世功業,改變了武林至乎天下的命運。黃易先生筆下的寇仲,由一衣食無著的孤兒,終成為萬軍統帥,天下霸主,一代巨匠。

6樓:匿名使用者

寇仲嘛 可能有吧 平民老百姓 保不准回去這個名兒哦

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是否有寇仲這兩個人,很難說。但寇仲是黃易**《大唐雙龍傳》中虛構的人物。至於歷史上是否有叫寇仲的平民百姓就說不定了,也許有吧。

北宋的宰相中沒有叫寇仲的,北宋有乙個宰相叫寇準,不叫寇仲。即使歷史上真有寇仲其人,但在《大唐雙龍傳》中他是唐朝初期的人,與北宋隔了三百餘年,寇仲與寇準他們兩個也不可能是同一人。

8樓:冥玄幽天

有,但是沒有歷史記載

9樓:潮涵焦詩雙

沒有這是黃易大唐雙龍傳裡虛構出的人物

其勢力相當於**中沒出現的竇建德望採納

在歷史上真有段譽此人嗎?

10樓:**

大家都看過金庸的武俠**吧,而在《天龍八部》中描繪了一段十分淒美的英雄壯歌,其中段譽的故事一直以來都是一段佳話,那歷史上真的有這乙個人物嗎?

據小編了解,歷史上還真有這麼乙個人,他的武功怎麼樣,現實生活中的他與金庸**中的有什麼不一樣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下。

歷史上的段譽卻並不如**中的段譽那麼絕世無雙。歷史上的段譽的名姓為段和譽,是大理段氏中的第十六位皇帝,並且也是大理國的皇帝中在位時間最長的乙個。但是歷史上的段譽雖然有著一心求和的心態,卻沒有實際的權利,以至於在最後的時候他只能對著國中的叛亂束手無策,在安詳之中死去。

歷史上的段譽是乙個有所作為的皇帝,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得以安穩的乙個比較關鍵的人物。歷史上的段譽的名姓為段和譽,同時也有段正嚴的說法,當然段譽這個名姓是金庸筆下的武俠**《天龍八部》中的名姓,並不是中國歷史上面的段譽的名姓,可以說在中國歷史上並不曾有段譽,只是有乙個段和譽。

段和譽是大理國中的皇帝,年輕的時候,可以說致力於勵精圖治,但是由於國中的種種原因,段和譽的手中根本沒有大理國的實際兵權,段和譽只是乙個傀儡皇帝,同時也是大理國的國家的象徵。

歷史上的段譽是乙個有所作為的皇帝,可以說段和譽的一生是一場傳奇,但是最終的命運卻是不幸的,雖然段和譽心中有想法,但是最終依然不能夠擺脫朝政為人左右的命運,以至於最後只能面對著朝中的政變無能無力。

歷史上有李雲龍麼?歷史上真有李雲龍這個人嗎?

有,但不叫李雲龍。書上有說。歷史上真有李雲龍這個人嗎?一般這種電視劇集 都有乙個人物原型 然後把別人的事也往他身上套 再進行藝術加工 應該不是胡編亂造的 不過這個原型估計不叫李雲龍。估計是王近山 電視裡伏擊觀摩團,歷史上就是 王瘋子 幹的 和鍾偉 他打起仗來也是不拘一格,有次冬季作戰,他命令部下在陣...

潘金蓮歷史上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潘金蓮這個人嗎

有 水滸傳 中的武大郎 潘金蓮及武松都是有其歷史原型的不過武大郎和潘金蓮是明朝人,和 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是同一時期的人,原名武植,幼時小名 大郎 中年即中進士,出任山東陽谷縣令,其妻潘氏 潘金蓮的原型 生於官宦世家,其父曾任知州,二人家庭生活和諧,十分恩愛 而 水滸 中武 潘二人的故事,出自旁人造...

杆子幫歷史上真有嗎,歷史上有“杆子幫”嗎?

抗日神劇 打狗棍 除了幾個地名和人名 雞冠山 雙塔山 灤平 三道牌樓 薑桂題 湯玉麟等等是真的,其他的很多劇情和人物都是杜撰,承德地界從來沒有杆子幫,抗戰期間至國共內戰,只有叫做 家裡 的類似地下幫會的非嚴密的組織,熱河與承德的歷史很短,避暑山莊肇建也只有300年的歷史,劇中戴天理號稱 熱河杆子幫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