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昭君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王昭君其人其事是什麼樣的?

時間 2022-02-20 21:45:10

1樓:

當然。漢元帝時期出塞的女子,有落雁之美稱。

2樓:愛鑽研的布蘭

有啊,不過是個宮女啊,為了和親才被封為公主的。

歷史上王昭君其人其事是什麼樣的?

歷史上真實的王昭君結局是怎樣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的昭君嫁到匈奴之後,生了幾個兒子,後來老禪語死了,王昭君32歲病死在匈奴

4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結局很好的,生孩子好幾個

有女兒女婿跟著她一起做工作

5樓:認識自己嗎

歷史上和親的女人都是悲劇,不管她嫁的那個男人是不是真心對她好,畢竟是遠離故土,一生都不能回家了

6樓:cb森森

史上真實的王昭君,結局是過著平凡的生活

7樓:稅政小屋

王昭君在漢朝和匈奴**的護送下,離開了長安。她騎著馬,冒著刺骨的寒風,千里迢迢地到了匈奴,做了呼韓邪單于的閼氏。封「寧胡閼氏」,希望她能為匈奴帶來安寧和平,昭君遠離自己的家鄉,長期定居在匈奴。

歷史上四大美女真有其人嗎

歷史上的王昭君是什麼樣的人

8樓:餓狼傳說

歷史上王昭君出塞嫁與匈奴王做閼氏的原因是出於對漢元帝的怨恨。昭君進宮後,很長一段時間內沒有得到元帝的寵幸,於是心裡怨恨漢元帝,而且整天不梳妝打扮,這樣,漢元帝也一直沒有發現昭君的美貌。知道匈奴單于來朝,漢元帝命選後宮五個美人讓匈奴單于挑選。

這是,王昭君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一出場就光彩照人,被匈奴單于看中。元帝此時才發現昭君是乙個絕世佳人,但是為時已晚,只好將昭君嫁給了匈奴單于做閼氏。昭君嫁到匈奴後也維護了兩個民族之間的和平友好關係。

其實與其做乙個老死宮中的孤單宮女,還不如去匈奴做閼氏。

歷史上真的有西施這個人嗎?

9樓:

真有施夷光世居諸暨苧蘿村,苧蘿有東西二村,夷光居西村,故名西施。施姓後裔生活在浣紗溪畔。其父賣柴,母浣紗,西施亦常浣紗於溪,故又稱浣紗溪。

在當年西施浣紗之處。系一巨大方石,古樸蒼褐。上鐫「浣紗」二字。

為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手筆。南北朝劉宋孔靈符《會稽記》雲:諸暨苧蘿山,有西浣紗石。

《輿地志》、《十道志》、《嘉泰會稽志》亦載:「勾踐索美女以獻吳王,得諸暨苧蘿山賣薪女,曰西施。山下有西施浣紗石」。

歷代文人學士喜作歌驪之行,唐大詩人李白《送祝八之江東賦得浣紗石》雲:「西施越溪女,明豔光雲海……未入吳王宮殿時,浣紗古石今猶在。」浣紗石現為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中國名勝辭典》列有條目。2023年原《人民**》社社長范長江,遊覽苧蘿後時,寫有「浣紗石上留蹤跡,越女英名傳四方」長律一首。如今在浣紗石上方,重修了古色古香的浣紗亭,又修建了遊步道和棧橋,還有著名書法家沙孟海題寫的「西施浣紗處」摩崖。

10樓:聆風吟

只是故事而已,兩種解釋比較了信的是。最後被沉江了,還有就是只是個後人杜撰的故事而已

11樓:奈何小仙

芃哥公升職記裡的齊晟是南夏國君,而中國史書中並沒有記載過南夏這個朝代或者國家,所以人物和朝代都是歷史架空,並無此人。

話說芃哥從醫院醒來和齊大夫四目相對的時候,是不是已經在考慮訂一張去泰國的機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施是否有史料記載,民間傳說不算

13樓:井家的露寶

1.歷史的確有西施這個人。

2.西施本名施夷光,越國美女,一般稱其為西施。春秋末期出生於浙江諸暨苧蘿村 。

天生麗質,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詞。「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中的「沉魚」,講的是西施浣紗的經典傳說」。西施與王昭君、貂蟬、楊玉環並稱為中國古代四大美女,其中西施居首。

四大美女享有「閉月羞花之貌,沉魚落雁之容」之美譽。

潘金蓮歷史上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真的有潘金蓮這個人嗎

有 水滸傳 中的武大郎 潘金蓮及武松都是有其歷史原型的不過武大郎和潘金蓮是明朝人,和 水滸傳 的作者施耐庵是同一時期的人,原名武植,幼時小名 大郎 中年即中進士,出任山東陽谷縣令,其妻潘氏 潘金蓮的原型 生於官宦世家,其父曾任知州,二人家庭生活和諧,十分恩愛 而 水滸 中武 潘二人的故事,出自旁人造...

歷史上的宋慈,歷史上真有宋慈其人嗎?為什麼不如包拯那般有名?

博學駒 那是編的,宋慈是有名的現代法醫之父 字惠父,我國古代傑出的法醫學家,被稱為 法醫學之父 西方普遍認為正是宋慈於公元1235年開創了 法醫鑑定學 建陽 今屬福建 人,祖籍河北邢台市南和縣,唐相宋璟後人,與理學大師朱熹同鄉。生於南宋孝宗淳熙十三年 1186年 卒於南宋理宗淳佑六年 1249年 享...

一休 真有其人嗎,歷史上真有一休其人麼?

歷史上真有其人,他是日本南北朝時北朝後小松天皇與南朝貴族之女所生,原名一休宗純,享有 狂僧 的名號,是日本僧侶史上的三大名僧之一,與 惡僧 佛法大師 空海齊名。他一生狂放不羈,視禪宗的諸多清規戒律於無物,蔑視權貴,常作詩諷刺當朝。他這種種率性,真誠的作為,雖然受到百姓的喜愛,當然也會受到當權者的排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