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煜是哪個朝代的的皇帝

時間 2021-05-04 10:50:45

1樓:匿名使用者

五代十國時期南唐的皇帝,961年-975年在位~

2樓:夜的下弦月

南唐,南唐共有三個皇帝,南唐前主李昪(888~943),南唐中主李璟(916~961),南唐後主李煜(937~978)。其中中主和後主都是不錯的詞人,特別是後主李煜,他的詞被稱為「五代第一」。二人的詞合編為《南唐二主詞》。

不過兩人都不會治理國家,所以南唐僅存在了39年(937~975)就被趙匡胤所滅,後來李煜在「七夕」被宋太祖趙光義賜毒酒害死享年41歲。太可惜了!

3樓:彭銀峰

五代十國時期,南唐後主,也是一代風流詩人

4樓:曹有嶽

五代十國時期,南唐後主,是一代風流詞人。

5樓:入籍jj怪

李煜(937-978)

【概述】

李煜初名從嘉,字重光,號鐘隱,又號蓮峰居士。南唐中主李璟第六子。彭城(今江蘇徐州)人。

宋建隆二年(961年)在金陵即位,在位十五年,世稱李後主。他嗣位的時候,南唐已奉宋正朔,苟安於江南一隅。宋開寶七年(974年),宋太祖屢次遣人詔其北上,均辭不去。

同年十月,宋兵南下攻金陵。明年十一月城破,後主肉袒出降,被俘到汴京,封違命侯。太宗即位,進封隴西郡公。

太平興國三年(978年)七夕是他四十二歲生日,宋太宗恨他有「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之詞,命人在宴會上下牽機藥將他毒死。追封吳王,葬洛陽邙山。

6樓:浦靖易

南唐後主,唐朝的亡國皇帝

7樓:元一客站

南唐五代十國的十國之一,李煜

8樓:匿名使用者

五代十國是後唐的皇帝

蕭景琰是哪個朝代皇帝,蕭姓皇帝是哪個朝代

蕭景琰原型為南北朝 南朝 梁元帝蕭繹,字士誠,小字七符,梁武帝第七子。天監七年 公元508年 生,承聖三年 公元554年 十一月卒,終年47歲。林殊的母親是晉陽公主,他姑姑是祁王的母親,靖王的母親是林府的丫鬟 電視劇集裡提到了三省六部,不大應該是南北朝時期,又有黑火,所以虛構的!你是看的 裡面的吧?...

大運河是哪個朝代,哪個皇帝修建的?是如今哪條河

大運河修建於隋朝隋煬帝時期,如今的京杭大運河。大運河南起餘杭 今杭州 北到涿郡 今北京 途經今浙江 江蘇 山東 河北四省及天津 北京兩市,貫通海河 黃河 淮河 長江 錢塘江五大水系,全長約1797公里。運河對中國南北地區之間的經濟 文化發展與交流,特別是對沿線地區工農業經濟的發展起了巨大作用。200...

哪個朝代的皇帝的頭最難剃

清朝皇帝的頭是最難剃的,你完全可以想象,誰敢在皇帝的腦袋上動刀?一聽是為皇帝理髮,這位剃頭師心裡發慌,手就越哆嗦,結果,沒剃兩下,手一抖在乾隆皇帝的後腦勺上劃了乙個口子,立刻被拉出去砍了頭。民間的說法 因為正月裡不准剃頭,所以大家都期待著 二月二,龍抬頭 這一天。劉振超說,在所有理髮的人中,清朝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