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最著名的書畫大師是誰,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

時間 2021-05-04 10:50:45

1樓:小貓超人毖

齊白石 於佑任 吳昌碩等,他們在書畫領域是響噹噹的人物。說大師之類的帽子戴得太高了。任何有成績與否都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的,歷史能證明一切。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大師的時代!忽悠大師倒是滿大街!

3樓:手機使用者

當代書畫家:

白砥 白爽 白謙慎 白煦

c 曹寶麟 曹壽槐 陳振濂 陳永正 陳金言 陳奮武 崔志強 程良曜 蔡夢霞 陳忠康 儲雲 陳大中 程十發 叢文俊 崔學路 陳景舒 陳巨鎖 陳初生

d 段成桂 丁振來 戴家妙 丁駿 鄧代昆 戴小京

f 范曾 樊運琪

g 古泥 顧工 郭列平 郭子緒 管峻 郭仲選 顧翔

h 韓天衡 何應輝 黃敦 華人德 何道寬 侯林保 洪厚甜 胡朝霞 何連海 黃胄 黃學江 何來勝 胡聖明 洪亮 侯開嘉

j 蔣維崧 金伯興 蔣瑾琦 紀光明 金意庵

k 康殷 康莊

l 李剛田 林岫 劉炳森 劉江 劉正成 劉一聞 劉雲泉 劉小晴 劉月忠 倫傑賢 李鐸 李強 劉新德 林邦德 樂泉 劉彥湖 劉燦銘 洛齊 劉有林 凌卓平 蘆荻 劉開強 劉顏濤 呂如雄 柳倩 賴少其 林劍丹 李駱公 連登 李小如 梁鼎光 盧有光 盧樂群 駱恆光 劉洪彪 連家生 林鵬

m 馬學智 梅墨生 馬士達 馬世曉 毛峰 閔祥德

n 聶成文

o 歐陽中石 歐廣勇

q 啟功 邱振中 權希軍 邱世鴻

s 沈鵬 石開 孫伯翔 孫曉雲 申萬勝 宋久軍 蘇金海 邵巖 孫其峰 沈定庵 蘇華 申西嵐

t 譚以文 田樹萇 田紹登

w 王學仲 王澄 王鏞 王冬齡 王治國 王朝瑞 王祥之 王寶貴 尉天池 沃興華 王朝暉 文永生 王友誼 汪永江 魏哲 王南溟 吳振立 吳勇 王剛 王學雷 王楚材 王岳川 吳丈蜀 王乃勇 文永生 吳東民 吳善璋 翁闓運 武中奇 吳行

x 旭宇 薛龍春 薛夫彬 薛明輝 徐海 許雄志 徐本一 徐思寒 謝冰岩 徐正濂 徐世平 肖弟 熊伯齊 謝雲 徐利明

y 於小山 余正 於明詮 袁紹明 尹海龍 鬱民華 楊仁愷 言恭達 顏家龍 姚奠中 惲建新

z 張飆 張海 張旭光 朱關田 鍾明善 周慧珺 張繼 張虎 曾翔 張羽翔 曾來德 祝遂之 莊天明 張強 趙雁君 周俊傑 朱敏 祝嘉 周志高 張華飈 鍾國康 張六弢 朱壽友 周樹堅 張桂光 趙冷月 趙緒成 周祥林 周德聰 趙永金 張青山

當代著名書畫家有哪些人?

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1,范曾

范曾,字十翼,別署抱衝齋主,江蘇南通人,中國當代大儒、思想家、國學大師、書畫巨匠、文學家、詩人。現為北京大學中國畫法研究院院長、講席教授,中國藝術研究院終身研究員。

2,黃永玉

黃永玉,筆名黃杏檳、黃牛、牛夫子。2023年7月9日出生在湖南省常德縣(今常德市鼎城區),祖籍為湖南省的鳳凰縣城。土家族人。

3,李可染

李可染,原名李永順,江蘇徐州人,中國近代傑出的畫家、詩人,畫家齊白石的**。代表畫作有《漓江勝境圖》、《萬山紅遍》、《井岡山》等。代表畫集有《李可染水墨寫生畫集》、《李可染中國畫集》、《李可染畫牛》等。

4,許麟廬

許麟廬,又名德麟,山東煙台蓬萊人,2023年10月19日生。國畫家、書法家、書畫鑑賞家。中國美術家協會和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5,吳冠中

吳冠中,江蘇宜興人,當代著名畫家、油畫家、美術教育家。油畫代表作有《長江三峽》《北國風光》《小鳥天堂》《黃山松》《魯迅的故鄉》等。個人文集有《吳冠中談藝集》《吳冠中散文選》《美醜緣》等十餘種。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10大富豪著名書畫家有:1、黃澤金2、崔如琢3、范曾4、黃建南5、姜國華6、邱漢橋7、黃永玉8、何家英9、陳忠洲、10、公尺巧銘。他們不僅人很著名,作品更是昂貴。

6樓:權威畫廊公司

人物畫:范曾 何家英 尼瑪澤仁 劉大為 白伯驊 馮遠 石齊 史國良 吳山明

山水畫:白雪石 賈又福 盧禹舜 孔仲起 宋雨桂 白雲鄉

花鳥畫:黃永玉 孫其峰 霍春陽 付強 金鴻鈞 王成喜 周彥生 徐湛

7樓:匿名使用者

范曾 方增先 馮遠 馮大中 付強 黃永玉 韓美林 何家英 華其敏 霍春陽 何加林 賈又福 賈廣健 江文湛 蔣採萍 金鴻鈞 姜寶林 孔仲起 白雪石 畢建勳 白伯驊 白庚巖 白雲鄉 杜滋齡 龍瑞 李寶林 林墉 劉文西 劉大為 劉勃舒 劉國輝 盧禹舜 林岫 陸一飛 馬振聲 梅墨生 聶歐 尼瑪澤仁 彭先誠 潘公凱 啟驤 錢來忠 阿老 石齊 宋雨桂 蘇百鈞 史國良 孫其峰 沈鵬 史孟生 宋雨桂 宋玉麟 施大畏 田黎明 唐勇力 王成喜 王明明 王迎春 王有政 王為政 王西京 王子武 吳山明 吳東魁 徐培晨 徐湛 楊曉陽 楊明義 于右任 楊延文 楊力舟 於志學 晏濟元 喻繼高 葉毓中 袁運生 袁武 朱培爾 趙振川 張海

8樓:匿名使用者

廿一世紀最有成就的中國畫家是劉佑局。其在大英博物館和蓬皮杜的畫展在國際上很有影響。特別是,歐洲文藝復興大師俱樂部為他召開個人作品研討會,開了遠東藝術家的先例。

9樓:匿名使用者

b 白雪石

c 崔如琢

d 董壽平

f 傅抱石 范曾 方增先 馮遠 馮大中

g 關山月

h 黃永玉 何家英 霍春陽

k 康寧 康莊

l 李可染 林墉 劉文西 劉大為 劉炳森p 潘天壽

q 齊白石 啟功

r 阿老

s 史國良 沈鵬

t 唐堅

w 吳冠中 吳作人 王雪濤 王成喜 王明明x 徐悲鴻 薛智廣

y 于右任

z 張大千 張海

10樓:忘忘不了我

時永華:(安徽蕭縣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著名的要數齊白石了,作品動輒上千萬。傅抱石、張大千、李可染、徐悲鴻等人也是動輒上百萬的大將。再往下就是范增、沈鵬、王鏞等大師了。

12樓:秋水伊人

張大千 唐朝元 徐悲鴻 吳冠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當代的還有湖北的董繼寧!

當代最著名的書畫大師是誰

14樓:施申財

■張大千(1899一1983),名爰,字季爰,又字大千,號南場丈人,70步後署爰翁、爰皤。四川內江人。當代享譽海內外的中國畫大師。

一生多富傳奇色彩。早歲即有藝名。享高壽。

富可敵國。書法以魏碑為宗,也習唐宋,從【瘞鶴銘】、【石門銘】、【雲峰刻石】、〈鄭文公碑〉等得趣最多。以行草書勝,長撇長捺,縱橫有象,箋致老到,結字舒展,雄強中寸露秀逸之氣。

他的用筆和結體均異於常人,個性獨特,人稱「大千體」。張大千早年從曾熙、李瑞清學藝,可謂法門高深,學有巨源。但因畫名太響,書名終為之所掩。

●溥心畲(1896—1963),名儒,字心畲,滿族,清宗室,著名畫家,山水、人物無一不精。擅長書法。他的書法,來自帖學一路,主要得自于「二王」,結體瀟灑、用筆輕盈、秀逸多姿。

特別是他題在畫上的書法,與畫境和諧融為一體,營造出一種秀美、高雅的意境。

●齊白石(1863—1957),中國著名畫家、篆刻家。無論是畫還是書法,都開創了一片新天地。在書法上也頗有造就。

他的書法,篆隸、行草都獨具一格。篆隸**於「天璽紀功碑」,筆法純用篆書筆法,筆畫橫平直豎,顯得真力飽滿、厚重而又古樸,有種奇肆

●黃賓虹(1865——1955),名質,安徽歙縣人,著名山水畫家。亦善書法。所作行書,任筆自然,看似漫不經心,而又內含骨力。

篆書很有特色:喜用半乾的焦墨寫篆,特別是大篆。運筆較慢,筆畫時粗時細,有一種散淡而又古拙的味道。

●徐生翁(1875——1964),浙江紹興人,早年姓李,名徐,號生翁,晚年複姓徐。他初學顏真卿,後宗北碑。他的的字結體奇崛、生拙古辣,有時看上去好像完全放棄了用筆,但別具情趣。

他的字一直不為別人稱道,但的確是格調高古。

●徐悲鴻(1895——1953),現代著名畫家,藝術教育家。國畫、油畫無一不精。他的書法造詣很高,之所以常常被人忽略,完全是為他的畫名所掩。

曾經得到康有為的指點,作行書喜用中鋒,結體漫不經意,有種稚拙的兒童體的韻致。

●潘天壽(1897——1971),傑出的書畫家。他的篆隸,取法【三公山碑】、〈褒斜道〉,行草書從晉唐入手,然後融入黃道周、倪元璐的險絕。書風整體來看是豪放一路,「一味霸悍」。

特別是讀他的畫上題字,只見大小參差錯落,與他的畫一同構造險絕的意境。

●陶博吾(1900——1996),著名畫家、書法家,江西九江人。早年求學於上海昌明藝專,得黃賓虹指授,後歸隱鄉里,以布衣終其一生,生前不大為人所知,聲名不出鄉里。可謂「百年孤獨」!

所作山水、花鳥,用筆奇肆老辣,全用篆籀筆法。書法也是結體奇崛,純用中鋒。喜歡用大篆集聯。

他的書法,在吳昌碩的基礎開闢了新的風貌。

●來楚生(1903——1975),浙江蕭山人。以「書畫印」三絕著稱,所作花鳥意趣盎然,篆刻更是開創了一片新天地。他的書法,以草書成就最高,線條簡練飛動,結構稍緊,形成綿密、筋骨內含的效果。

●陸儼少(1909——1993),上海嘉定人,著名山水畫家。曾任職於上海中國畫院、浙江美術學院。他的行草書則純粹用篆籀筆法來寫,以筆法為上根據筆法調整結構,而後順勢引出章法。

所以他的書法顯得醇厚飽滿。

●謝稚柳(1910——1997),江蘇武進人。現當代著名畫家、書畫鑑定家。他的書法,和他的畫一樣,**於陳洪綬,起筆輕緩、結體奇崛而又秀麗多姿。

至於草書,則用筆圓轉靈動,瀟灑流落、飄然出群。

中國當代最著名的書法家是誰?以及簡介?

15樓:孟周為航

到沒必要論個高低上下,都有各自的風骨,就說現代書法家傅建增,以左手書法著稱,建立南開大學書畫社,任社長。在大學講授《中國哲學》、《中國文化史論》、《美學》、和《書法》等多門課程,早年拜中國著名女書法家王千為師,後與書法大師吳玉如、李鶴年、歐陽中石、王學仲、范曾諸先生多有交往,書法作品被日本、英國、美國、義大利、加拿大等國家收藏。現任中國書畫家協會副會長、中華詩詞學會理事、中國藝術文化普及促進會理事兼書法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北京東方書畫院院長等職位。

16樓:書畫名家閣

國家有名氣的書法家有歐陽中石,沈鵬,趙報軍,張海,林蘭子,蘇士澍等。

17樓:雲豆美術

當代人那麼浮躁不安,不潛心研究學問和修身養性,**來的書法家?更別說著名楷書了,那是最難的。你要學習書法,還是老老實實從歐顏柳趙這四個楷書典範裡找你喜歡的字帖吧,這四個裡都沒有喜歡的,那就看看褚遂良和虞世南的字。

唐楷是中國楷書的高峰,沒有人能逾越。不要被現代所謂的【名師,而不是明師】給誤導了。

當代中國最好的中醫,中國最著名的中醫師是?

愛你丶楊曉慧 原則 真正的運用本氣辯證來調理病人的中醫才能算得上是真 古典 中醫,以邪氣辯證來調理的中醫一律視為西醫 假中醫 本氣辯證 又稱為正氣辯證,指的是以患者這個人的本氣為中心的辯證。邪氣辯證 指的是以病人的症狀為中心的辯證,當前教科書教授的辯證體系就是此類!所以,但凡是固守課本的八股中醫,所...

這個著名翻譯家是誰,中國現當代著名的翻譯家有哪些

流杯客 林杼,大翻譯家.飄 也是他翻譯的.他的漢學功底很厚.他翻譯的作品的人物姓名,全冠以漢姓,並全用漢人名.中國近 現代有哪些著名翻譯家 筱pi海 1.楊絳 楊絳 1911年7月17日 2016年5月25日 本名楊季康,1 江蘇無錫人,中國女作家 文學翻譯家和外國文學研究家,錢鍾書夫人。2.嚴復 ...

新疆最出名的女歌手是誰,新疆最著名的維吾爾族歌手,是誰

黃燦也應該算是新疆的,艾圖蘭是新疆流行歌壇最當紅的 那森,新疆本土流行 一位新歌手 春華秋實物語不盡然 維吾爾族歌后賽努拜爾.吐爾遜 帕夏.依夏 巴哈爾古麗 軒轅朗 新疆維吾爾族女歌手 巴哈爾古麗 朋克番茄 巴哈爾古麗,今年青歌賽的評委 烏魯木齊氧氣 是花腔女高音,迪迪拜爾 新疆最著名的維吾爾族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