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悲鴻取得過哪些成就,急需,讚美徐悲鴻取得成就的話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10:50:45

1樓:_藍菲琳

愚公移山 國畫2023年

一九四零年作。《愚公移山》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則寓言。它教導人們:只要有堅強的毅力,持之以恆,終能戰勝一切困難。

當時正是抗日戰爭最艱苦的年代,但徐悲鴻堅信:中國人民以愚公移山的精神,艱苦奮戰,一定能夠移掉壓在中國人民身上的兩座大山——封建主義和帝國主義,一定能夠取得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

畫面上愚公白髮長鬚,掛鋤而立,開山者體魄健壯,揮鋤掘石,整個畫面表現了堅卓的精神和強勁的力量,給人以巨大的鼓舞。

徐先生巧妙地使西洋的素描技巧和中國畫的線描相結合,使畫面的空間感、體積感、量感和質感表現得非常充分,人物栩栩如生,開中國人物畫之先河。

徐悲鴻最突出成就是,他是中國現代美術事業的奠基者,傑出的畫家和美術教育家,為中國現代美術事業做出了突出貢獻。

徐悲鴻長期致力於美術教育工作。他發現和團結了眾多的美術界著名人士。他培養的學生中人材輩出,許多已成為著名藝術家,成為中國美術界的中堅骨幹。

他對中國美術隊伍的建設和中國美術事業的發展作出的卓越貢獻,無與倫比,影響深遠。

徐悲鴻的美術作品熔古今中外技法於一爐,顯示了極高的藝術技巧和廣搏的藝術修養,是古為今用、洋為中用的典範,在我國美術史上起到了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巨大作用。美術代表作有油畫《田橫五百士》、《徯我後》、中國畫《九方皋》、《愚公移山》等巨幅作品.

他突出的成就是引導了新中國美術道路向現實主義發展了,美術不再是文人雅士無病呻吟的玩具,他的美術思想與共產黨的藝術主張有共同點,所以他的思想發展的很好,他的作品也堪稱政治的作品和現實的作品,時代的脈搏強勁。這是他偉大之處。

當然,也有人說這是缺點,藝術和政治結合了,但說他缺點的人卻沒有作品會流芳百世。徐悲鴻的作品是留給全體中國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以優異的成績從巴黎高等美術學校畢業了.

讚美徐悲鴻取得成就的話有哪些?

3樓:書畫家張月成

在那個特殊的年代,慧智的徐悲鴻就適時地將其藝術的繪畫意圖與當時的公眾**緊緊地結合在一起,而這種公眾**是與社會責任相關聯的,換句話說,讓公眾理解畫面,是他的出發點。因而,他並非要創造一種「詩性美術」,而是要更多地創造出「作為改造社會」的藝術價值取向,這就是徐悲鴻的成功之處。 因此,藝術品在公眾**中始終在尋找著自身的價值,詮釋著它最初的意圖,而在這些尋找與詮釋的過程中,藝術又不可避免地與現實接觸、磨合,成為社會生活中最直接、最鮮活又最感人的力量。

 當我們去評判一位畫家的藝術時,不能把對問題的討論僅僅陷入玄妙而單純的「美感」之中。任何一種美好的願望和任何發自肺腑的行動或許都會導致個性化和公眾化兩種結果,關鍵是,我們必須以最合理的情境去分析和接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水

徐悲鴻經過刻苦努力終於取得了應有的成就你能用一句話稱讚他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徐悲鴻奮發圖強、勤奮努力精神充滿了敬意,

功夫不負有心人。三年過去了,徐悲鴻在巴黎高等美術學校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結業考試。他創作的油畫在巴黎展出時,轟動了整個畫界。(選自《徐悲鴻勵志學畫》)

6樓:吸血鬼

功夫不負有心人!!!

7樓:常禮常說

徐悲鴻畫馬,所以是在馬上成功的,概括為「馬到成功」

徐悲鴻的藝術成就主要表現在哪些方面

8樓:貫翠花可媼

在中國現代繪畫史上,徐悲鴻的馬獨步畫壇,無人能與之相頡頏。在他個人的藝術成就中,也以畫馬的成就最為卓著。他一生致力於國畫的改革,而體現他國畫改革最高成就的就是他的國畫奔馬。

他非常注重寫生,關於馬的寫生畫稿不下千幅,學過馬的解剖。對馬的骨骼、肌肉、組織瞭如指掌,同時,他還熟悉馬的性格脾氣。在技法上,他以中國的水墨為主要表現手段,又參用西方的透視法、解剖法等,逼真生動地描繪了馬的颯爽英姿。

用筆剛健有力,用墨酣暢淋漓。暈染全部按照馬的形體結構而施加,墨色濃淡有致,既表現廠馬的形體,又不影響墨色的韻味。徐悲鴻的馬是中西融合的產物,這種融合是極為成功的。

  《八駿圖》是其最著名的作品之一,以周穆王八駿為題材,八匹馬形態各異,飄逸靈動,為不可多得的珍品。

徐悲鴻經過努力終於得到了應有的成就你能用一句話稱讚他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吶

10樓:

徐悲鴻經過努力終獲成功。

11樓:愛是錯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關於徐悲鴻取得的突出成就,關於徐悲鴻取得的成就

昆明 1 把中國畫介紹的西方,把油畫引進中國 2 培養了一批中國的優秀畫家 3 寫意奔馬無人能及 關於徐悲鴻取得的成就 徐悲鴻的作品,無論是油畫 國畫還是素描,在中國近現代藝術史上都占有重要地位。他在油畫方面最大的成就是使印象主義的光與色的表現與古典主義嚴格而完美的造型相結合。在早期中國油畫家中,傑...

韋神都取得過哪些成績

成績列表 2013年城市英雄爭霸賽亞軍。2014年lspl春季賽季軍。2014年lpl夏季賽第四名。2015年lpl春季賽亞軍。2015年lpl夏季賽冠軍。2015年英雄聯盟全球總決賽十六強。2016年nest全國電子競技大賽亞軍。2017年g star絕地求生亞洲邀請賽亞軍。2017年香蕉計畫絕地...

描寫徐悲鴻的名言,關於“徐悲鴻”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蜜桃 1 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2 別人看我是荒謬,我看自己是絕倫。3 懶惰是索價極高的奢侈品,一旦到期清付,必定償還不起。4 白馬秋風塞上,杏花春雨江南。5 一個人到了山窮水盡的地步而能夠自拔,才不算懦弱呵!6 獨持偏見,一意孤行。7 學藝之道無它,鍛鍊意志第一。8 道在日新,藝亦須日新,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