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是物質嗎 如果是,那是由什麼組成的呢

時間 2022-12-01 04: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物質。

是一種能量釋放的或是轉化的現象。

一般來說有火都是化學變化。

物質與氧氣的反映。

然後生成新物質。

2樓:來自冠豸山雅量非凡的曼陀蘿

是某些物質在化學變化中的一種現象 而已 常伴有熱量放出。

3樓:忍者風中鷺鷥

從物理的角度來說,火不是物質,是能量的釋放。

火是物質嗎?火由什麼組成的?

火是物質嗎?如果是,是什麼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的三態之間的轉換很早就被人類認識到了,它們是不同溫度下的狀態,由所謂的冰點和熔點決定各自產生轉換的溫度。100多年前,人類對物質狀態的認識基本上僅只於此。雖然亞里斯多德在2000多年前就發現世界的組成除了這三態以外還包括火,但他也不清楚火究竟是一種什麼物質?

其實這就是物質的第四種狀態——等離子體的一種表現形式。

5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物質燃燒時受熱汽化形成的,火由反應前和反應後的物質組成,在火焰中,物質發生化學反應,化學能轉化為熱能和光能,形成火焰。如果可燃物燃燒時不會汽化(例如木炭),就不會形成火焰,只在表面發光。

6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燃燒現象,而不是物質。火焰是物質,是等離子體。

7樓:進取性

火是物質燃燒產生的光和熱,是能量的一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意思上來說,不是.建議你看看有關現代物理的科普知識.

9樓:cherry緣

火在古代物理學中,被認為是組成世界的基本元素之一。

火 是一種物質嗎?由什麼組成?假如可能的話 把火放在顯微鏡下觀察能看到什麼? 它為什麼能發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焰是可燃物質燃燒時,所生成的高溫、發光的氣體區域。火焰中除了高溫的氣體以外,通常還存在燃燒反應生成的固體微粒,例如炭黑。不過要用顯微鏡直接觀察高溫且劇烈對流的氣體是難以實現的(似乎也沒什麼必要)。

此外,如果溫度足夠高,火焰中還可能還有氣體離子化時形成的等離子體。

邏輯上說,是劇烈反應放熱,然後高溫的氣體和固體微粒的混合物發光形成可見的火焰。因「熱」而生「火」,而非由「火」而生「熱」。

正是氣體反應的劇烈程度,產生了焰心、內焰、外焰的區別,而這種反應劇烈程度的差別主要是由於反應物的混合比例(一般即供氧的充分程度)不同。

內層稱焰心,通常帶藍色,因為供氧不足,燃燒不完全,溫度也相對較低(因具有還原作用,所以也稱「還原焰」);外層稱外焰,通常為無色火焰,因為供氧充足,燃燒完全,溫度最高(具有氧化作用,所以又稱「氧化焰」);而中層一般稱內焰,供氧程度和溫度介於前兩者之間。

也有只分內焰外焰的劃分法。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是一燃燒的高溫氣體。

火是一種什麼物質?是氣體還是什麼?是由什麼構成的呢?

12樓:冰原隕石

常規的火焰是氣態。

等離子態要求物質必須有非常高的溫度,在這個溫度下,物質完全分解成了電子和帶正電荷的陽離子。即使是利用霍耳效應發電的高溫氣體(2500度以上)也不是完全的等離子態。

常規的火焰不過是正在進行反應而發光的氣體,或溫度比較高可以發出可見光的氣體。如:磷化氫在燃燒時,溫度是很低的,你甚至感覺不到有熱量,但它是無可質疑的火焰。

它遠沒有達到等離子狀態。將長的鋼鐵的管子全部燒至紅熱,取出豎立放置,可以看到上端管口有「火焰」,那不過是被加熱的空氣,雖然這些熱空氣也可以發出熱可見光,但是它的溫度離等離子態的溫度還相差甚遠呢?

所以,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火焰不是等離子態的。

等離子態的火焰有:核實驗中的火球內的「火焰」、太陽及其它恆星內部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物質釋放能量轉換成其他物質時得一種形態。

14樓:網友

等離子狀態。

固態 氣態 液態之外的第四種狀態。

火是什麼物質?

15樓:灌水─拎壺衝

火是一種混合物,不能單純的論定是何狀態,其中有氣體,也有固體粉末.、火一般是物質間發生化學反應釋放能量的一種形式。火本身是釋放能量的形式,就像**一樣,是形式,不是物質,當然沒有質量,但這個形式所包含的物質是有質量體積的。不同的物質燃燒具有不同的物態,碳是固態,石蠟是液態,氫氣是氣態。

2、火苗、火焰。

這種情況實際上是氣態可燃物質在強烈氧化,放出熱能和光能。

因此,火,是一種現象。收集起來的話,當然是物質,有可燃物和氧,有質量;燃燒後會產生反應後的產物,也是物質,有質量;同時根據愛因斯坦方程,能量就是物質,所以,火有質量。]

3、強烈進行化學反應的氣體會讓你看到火。外層電子受激發的分子,它的電子回到未被激發的狀態時會發光。這樣發光的分子在空間中順著氣流方向飛行,你就看到了火焰的效果。

固體燃燒時你可能會看到強光。

4、火是等離子態的。

分子的外層電子受能量激發(生物、化學、物理的因素),能級發生變化,產生的波長在可見光範圍(紅__紫光),人就說它發光了。

5、火是一種混合物,不能單純的論定是何狀態,其中有氣體,也有固體粉末.

物質是由什麼構成的,物質是由什麼組成的?

漫閱科技 1811年,義大利科學家阿伏伽德羅在原子學說中引進分子概念。他認為,構成氣體的粒子不是原子,而是分子。單質的分子由同種原子構成 化合物的分子由幾種不同的原子構成。阿伏伽德羅的假設基本上克服了道爾頓原子學說的缺點。可以說,如果沒有阿伏伽德羅的補充,那麼道爾頓的原子分子學說是不能被真正確立的。...

物質到底是由什麼構成的,物質是由什麼組成的?

物質可以由分子 原子 離子構成。光說物質是由分子構成的,不嚴謹。分子確實是由原子構成的,但是此時原子是組成了分子的,原子不是獨立存在的。因此說由分子構成不說由原子構成。如果原子沒有組成分子,例如金剛石,那麼就不能說金剛石是碳分子構成的,要說金剛石是碳原子構成的 金剛石中碳原子構成的不是分子,而是晶體...

人是化學物質組成的嗎,人是由什麼化學物質組成的

一 化學物質 化學物質是化 動的物質承擔者,也是化學科學研究的物質客體。這種物質客體雖然從化學物件來看只是以物質分子為代表,然而從化學內容來看則具有多種多樣形式,涉及到許許多多物質。按照物質的連續和不連續 分立的 形式,首先可以把化學物質分為連續的巨集觀形態的物質,如各種元素 單質與化合物,以及不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