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競爭和捕食的影象的區別?

時間 2022-11-30 02: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競爭的影象兩條線一條高了,另一條就低了,如果一條低了,另一條就公升高了。捕食的話,**食者的公升高了,捕食者的也會公升高,但捕食者的比**食者的公升高的晚一點。

2樓:媯羅智毅然

捕食(predation)

指一種生物以另一種生物為食的種間關係。前者謂之捕食者,後者謂**食者。例如,兔和草類、狼和兔等都是捕食關係。

在通常情況下,捕食者為大個體,**食者為小個體,以大食小。捕食的結果,一方面能直接影響於**食者的種群數量,另一方面也影響於捕食者本身的種群變化,兩者關係十分複雜。捕食也是一種種間的對抗性相互關係。

競爭(competition)

有種內和種間兩種競爭方式。這裡是指兩種共居一起,為爭奪有限的營養、空間和其他共同需要而發生鬥爭的種間關係。競爭的結果,或對競爭雙方都有抑制作用,大多數的情況是對一方有利,另一方被淘汰,一方替代另一方。

例如,看麥娘(alopecurus

pratensis)的天然群落中,狐茅(festuca

sulcata)不能生長,因為它被看麥娘的快速生長和遮蔭所抑制。高斯(gause)有乙個著名的實驗,他將大草履蟲(paramecium

caudatum)和雙核小草履蟲(p.aurelia)混合培養,16天後,只剩下後者。這說明具有相同需要的兩個不同的種,不能永久地生活在同一環境中,否則,一方終究要取代另一方,即乙個生態位只能為一種生物所佔據。這種現象被稱作高斯原理。

十分清楚,競爭也是生物界普遍存在的一種種間對抗性相互關係。

關於競爭的事例,關於競爭的名人事例

湛湛 近年來,每當從 上看到一些地方為爭名人 名事 故地等的 正宗 吵得不亦樂乎時,總是憶起20年前的一段往事。1984年,我作為一家地方報紙的代表去南陽參加全省地市報紙協作會。熱情的東道主不僅在會議間隙組織我們遊覽了臥龍崗武侯祠,而且在會後用車把我們拉到了百多公里外的襄陽去看古隆中。這在今天一些人...

關於就業競爭協議的問題,關於就業競爭協議的問題

關於競業限制 勞動合同法 有以下規定 第二十三條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在勞動合同中約定保守用人單位的商業秘密和與智財權相關的保密事項。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並約定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後,在競業限制期限內按月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勞動者違反...

關於鬥爭和競爭那麼多的競爭和鬥爭是什麼關係啊

幽語影 種內競爭 同種個體間利用同一資源而發生的相互妨礙作用。種內競爭的實質是密度效應。種間競爭 具有相似要求的物種,為了爭奪有限的空間和資源,各方面都力求抑制對方,結果給雙方帶來不利影響,謂之競爭。種間鬥爭 不同種生物的個體或群體之間發生。如一種生物捕食另一種生物或寄生於另一種生物。或因為生活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