溴的氧化性比氧強嗎,氧和溴的氧化性誰更強?

時間 2022-10-30 17: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溴是可以氧化亞鐵離子的,fe3+一定條件也可以氧化br-,條件電勢問題

2樓上說錯了,o2的確不活潑,但氧原子間不是雙鍵,真正的結構是這樣的

樓上啊,看來你查了半天資料還是白查,連o2的結構都說不對

2樓:陌路的揚塵

是的,溴屬於鹵素,排位較前。所以有強氧化性

3樓:匿名使用者

溴是可以氧化亞鐵離子的,但是你給的化學方程式不是不可以發生,要在一定的條件下,如鐵離子過量很多的情況下可以發生,這個,如果你懂電化學知識,你可以計算出溶液中fe3+和br-的濃度比例。

氧和溴的氧化性誰更強?

4樓:du小喆

常用氧化性強到弱

f>o>al>br>i氧更強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氧強 鮑林電負性表中顯示 氧的電負性是3.5僅次於f 溴應該是小於3.0的

o2+4hbr==2h2o+2br2

氧氣和溴的氧化性比較?

6樓:遇淑蘭谷環

氧氣的氧化性比溴要強。

從電極電勢可以看出:

在酸性條件下,o2的是+1.229,而溴水的是+1.087,氧氣的比溴的要大,所以氧氣的氧化性強。

氯氣比溴活潑,為什麼氯的氧化性比溴大?是因為氧化性越強活潑性越強嗎

7樓:百度創作者

你說的其實也沒錯。同族元素氟氯溴碘,氧化性和你說的活潑性都是按循序增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氯是非金屬單質,看的是氧化性,實驗氯氣可以把溴化鈉裡的溴置換出來,所以可以說明溴的氧化性小

9樓:匿名使用者

正是因為氧化性強所以才活潑啊...你的邏輯很奇怪

溴離子是具有強氧化性還是強還原性,還是都有?

10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這個問題你看看大學課本上的電負性就知道了……

主要是電子層結構,所以氯氣氧化性大於溴,反推,氯離子還原性小於溴離子

你補充的問題真是很叫真啊,那不就是5價氮的氧化性強於溴卻小於氯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就是強氧化性,但是還是判斷一下在化學反映中其化合價的改變為好,化合價上公升的表現為還原性,化合價下降的表現為氧化性

高中化學: 溴和次溴酸氧化性誰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性:hbro>br2

由於在hbro中,溴的化合價是+1價,比溴單質中溴的化合價高,得電子的能力更強,氧化性更強。

13樓:匿名使用者

氧化性:hbro>hbro3

14樓:巨蟹

次溴酸,得電子能力強,氧化性強。

溴水有強氧化性嗎

15樓:我是月亮

是的 溴水有很強的氧化性

16樓:天瀾灬灬

溴水有很強的氧化比氯水弱,

17樓:█花仔

有的,f cl br i s,這是氧化性的順序

過氧化氫和溴水誰的氧化性強?

18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氫,根據原子軌道理論可知,過氧化氫中的第二個氧是和水分子中氧原子提供的孤對電子成鍵,能量很高很不穩定而導致第二個氧原子極易參與反應獲得電子,因此氧化性很強。溴水結構相對過氧化氫要穩定的多,加之溴元素的電負性小於氧,故過氧化氫氧化性強於溴水。

19樓:匿名使用者

查查電極電勢,h2o2當氧化劑時,得到產物是水,標準電勢是1.763v,溴作氧化劑得還原產物是溴離子,標準電勢是1.065v,所以在標準狀況下h2o2氧化性強。

但是物質的電極電勢可以隨溫度,濃度,溶液的酸鹼性變化而變化,所以有時溴的氧化性可能比h2o2強。

20樓:蔡君安

過氧化氫既有氧化性又有還原性.要比較過氧化氫和溴水的氧化性的強弱有下面反應可說明問題:

br2+h2o2===2hbr+o2↑

不要考慮溴水的濃度,因為過氧化氫題目也沒限制濃度。過氧化氫的還原性有反應如下:

h2o2+hno3(濃)===hno4(過硝酸)+h2o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氫的氧化性強,溴水的腐蝕性強

22樓:光弘義

溴水要分濃的還是稀的,不一定

23樓:匿名使用者

過氧化氫

因為氯氣》過氧化氫》氧氣》溴

24樓:

過氧化氫

f cl br i

溴乙烷與氫氧化鈉反應的問題,溴乙烷與氫氧化鈉的反應

取代反應和消除反應是乙個競爭反應,如果鹼的強度大那麼消除反應是有優勢的,在醇中naoh和醇反應出一定量醇鈉,醇鈉鹼性比氫氧根強很多,十分有利於消除反應。而在水溶液中,水分子的存在是有利於取代反應的。如果想進一步了解,可以去學習基礎有機化學,關於sn2和e2的部分 颯颯谷風 是這樣的,取代反應和消除反...

為什麼酸性溶液中高錳酸鉀的氧化性強

樸民化工 這一點要用到大學裡的電極電勢來解釋的,你先這麼記著吧,以後會學到的 對於電池反應aa aq bb aq gg aq dd aq 來說 原電池的電動式 rgm nfe,式中f叫做法拉弟常數,大小為96458c mol.能斯特方程,在298.15k溫度下 e e 0.05917v n lg a...

過氧化鈉中氧元素的化合價

沒好時候 na2o2是乙個離子鍵,兩個氧元素一共顯示 2價,氧最外層是六個電子,所以要達到穩定結構,共用一對電子,所以2個氧顯示 2價 首先解釋下,na2o2中的氧是乙個原子團 叫做過氧離子。兩個氧原子以乙個共價鍵結合,所以每個氧原子還有乙個弧對電子,整個o2 2 離子顯 2價 所以每乙個氧原子是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