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故事第五自然段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時間 2022-10-30 17:05:05

1樓:物流鄭學姐

《好的故事》第五自然段描繪了一幅美好的夢中畫面。

因為魯迅在文中說「這故事很美麗,優雅,很有趣,很多美的人,美的事,像一片雲錦。」文章對這些景物的描寫很生動,景色明朗,充滿溫暖愉悅的情緒。

魯迅生活於軍閥混戰民不聊生的社會,但魯迅依然在「寒霜,有冷的夜氣」的秋夜裡嚮往著「好的故事」,並且「所見的故事清楚起來了,美麗,優雅,有趣,故事裡有很多美的人,美的事,我一一看見,一一聽見。

2樓:芒果味兒

好的故事這篇課文第五自然段描繪的一幅怎樣的畫面?故事

牧場之國文章第2到5自然段描繪了一幅幅美麗的畫面說說你最喜歡哪一幅畫面並說?

3樓:暮靜雨

(第二自然段) 奶牛吃草圖,吃草的奶牛……(板書:奶牛之國)(第三自然段) 駿馬飛馳圖,駿馬——自由王國的主人……(板書:駿馬之國)

(第四自然段) 安閒的動物,我的王國我做主……(板書:動物之國)(第五自然段) 牧場黃昏,沉靜的牧場,牧場睡了……(板書:沉沉靜夜圖)

《好的故事》這一篇課文的第五和第七自然段描寫方式有什麼區別?

好的故事第三自然段具體描繪了什麼的景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故事第三自然段描繪了生命力極強的一丈紅,大紅花和斑紅花在水中浮動,倒影「忽散」、「拉長」,清澈碧綠的河水成了「縷縷的胭脂水」,斑斕美麗。茅屋,狗,塔,村女,雲……,交相浮動,交織成「潑刺奔迸的紅錦帶」。帶入狗中,狗入雲中,雲入村女中,天上人間,「美的人美的事」融為一體,「美麗,幽雅,有趣」「我一一看見,一一知道」,強調這種美的境界是存在的,表現了作者魯迅在「昏沉的夜」裡對美的理想的強烈追求。

好的故事課文中的這些頭腦裡形成什麼樣的畫面試著用自己的話描述一下?

5樓:sunny柔石

讀了魯迅《好的故事》之後,頭腦裡會有這樣一種畫面:許多美的人和美的事融合在一幅畫裡。兩岸的各狆景物倒映在澄碧的小河中。

所有的景物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美麗、優雅、有趣的的融合體,共同構成了一幅美好的畫卷。

《好的故事》分三部分

第一部分(1——3自然段):在昏暗的夜,朦朧中,我看到乙個好的故事。

第二部分(4——11自然段):具體描寫了這個故事優雅有趣。

第三部分(12自然段):我從夢中回到現實,我總記得這是乙個好故事。

6樓:

好的,故事口味都能有一些頭腦裡形成了什麼樣的畫面,深色的畫。這個通靈喉嚨畫面也可以形成乙個比較微妙,有一條比較現實,比較有浪漫主義的畫面。

7樓:心中嘹亮

乙個成語就可以概括了,

身臨其境。

或者,感同身受

8樓:你又知道了啊

形成了一幅安居樂業的畫面。

希望能夠幫到你。

9樓:曹樂正帆

好的故事就是幫助困難的人。

10樓:噠噠星雨

哎呀,不行呀,寫作文實在是太特別,頭疼的一件事情嗯腦子疼

11樓:安裝維修李師傅

沒有看過,沒法說,你想想就明白

望嶽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潮潮 一二句寫泰山山脈綿延遼闊 三四句挾泰山雄峻磅礴 五六句是仔細遠望,見群峰雲生,彷彿有歸鳥入谷。七八句想象將來登山所見景象,同時抒發自己的抱負。望嶽 原文 唐代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譯文 五岳之首泰山的景象怎麼樣?...

鹿柴這首古詩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色回答

奈若無荷曲自通 這首詩是王維五言絕句組詩 輞川集 二十首中的第五首。鹿柴,是輞川的地名。第一句 空山不見人 先正面描寫空山的杳無人跡。王維特別喜歡用 空山 這個詞語,但在不同的詩裡,它所表現的境界卻有區別。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山居秋暝 側重於表現雨後秋山的空明潔淨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鳥鳴澗...

李清照的如夢令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那是乙個夏日的傍晚,出遊歸來的少女詞人,泛舟於清溪之上,觀賞到藕花綻開 鷗鷺驚飛的美好景色,心中洋溢著青春的愉悅。誤入 一句,行文流暢自然,毫無斧鑿痕跡,同前面的 不知歸路 相呼應,顯示了主人公的忘情心態。盛放的荷花叢中正有一葉扁舟搖盪。舟上是遊興未盡的少年才女,這樣的美景,一下子躍然紙上,呼之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