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園春長沙上闋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秋景圖?,體現了什麼樣的情調

時間 2021-05-26 04:5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分析出現的意象

船,魚,鷹……特點是生機勃勃,熱鬧激昂的氣氛。

體現的是與悲秋不同的巨集大的景觀,是巨集偉壯闊微帶蒼茫的基調。

沁園春長沙的上闕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秋景圖

2樓:匿名使用者

看:萬山紅遍,層林盡染;漫江碧透,百舸爭流。鷹擊長空,魚翔淺底,萬類霜天競自由回

在深秋一個秋高答氣爽的日子裡,我獨自佇立在橘子洲頭,眺望著湘江碧水緩緩北流。看萬千山峰全都變成了紅色,一層層樹林好像染過顏色一樣,江水清澈澄碧,一艘艘大船乘風破浪,爭先恐後。鷹在廣闊的天空飛,魚在清澈的水裡遊,萬物都在秋光中爭著過自由自在的生活。

沁園春 長沙的上闋描寫了哪些意象,描繪了一幅怎樣的

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沁園春長沙覆上闕描寫了一幅制湘江秋景圖,作bai者在詞中選用了哪du些意象zhi

有紅遍了的山

dao、林,碧透的快溢位來了的江水,爭相划行的舸,振翅奮飛的老鷹,清澈見底的江水中自由自在遊動的魚兒等意象共同構成了一幅生機勃勃、絢麗壯闊 的湘江秋景圖。

希望能幫到你

4樓:07天馬

沁園春長沙深入剖析(意象理解+答題思路+背景分析)

沁園春長沙上闕描寫了一幅湘江秋景圖,作者在詞中選用了哪些意象

5樓:陽光儀人

有紅遍了的山、林,碧透的快溢位來了的江水,爭相划行的舸,振翅奮飛的老鷹,清澈見底的江水中自由自在遊動的魚兒等意象共同構成了一幅生機勃勃、絢麗壯闊 的湘江秋景圖。

沁園春 長沙上闋描繪了一種怎樣的意境

沁園春長沙描繪了一幅什麼樣的秋景圖

無憂考吧 上闕描繪了一幅多姿多彩 生機勃勃的 湘江秋景 圖,通過寒秋 霜天 氣候 萬山 層林盡染 湘江 碧透 百舸爭流 飛鷹 游魚 萬類競自由 等意象,形象的表現了詩人對國家命運的關注和對當時革命形勢的深切感受,並即景抒情,提出了蒼茫大地有誰來主宰的問題。下闕回憶了往夕崢嶸歲月,表現了詩人與戰友們為...

望嶽描繪了一幅怎樣的畫面

潮潮 一二句寫泰山山脈綿延遼闊 三四句挾泰山雄峻磅礴 五六句是仔細遠望,見群峰雲生,彷彿有歸鳥入谷。七八句想象將來登山所見景象,同時抒發自己的抱負。望嶽 原文 唐代 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譯文 五岳之首泰山的景象怎麼樣?...

鹿柴這首古詩描繪了一幅怎樣的景色回答

奈若無荷曲自通 這首詩是王維五言絕句組詩 輞川集 二十首中的第五首。鹿柴,是輞川的地名。第一句 空山不見人 先正面描寫空山的杳無人跡。王維特別喜歡用 空山 這個詞語,但在不同的詩裡,它所表現的境界卻有區別。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 山居秋暝 側重於表現雨後秋山的空明潔淨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鳥鳴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