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紫癜能不能吃海鮮,聽說要忌口,是不是這樣的

時間 2022-10-30 16: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性紫癜是的。還是忌食豆類食品,如果是過敏性紫癜最好查查過敏源,遠離過敏源

2樓:qq號

這種病需要找到過敏源 ,我需要了解一下患者的病情,這種病要接受免疫學的**方案,我是腎病醫生,和我具體說一下病情、

紫癜需要忌口嗎?

3樓:成都西南中醫劉登良

過敏性紫癜忌口哪些?紫癜要忌口嗎?紫癜吃什麼食物?紫癜飲食要注意什麼?

4樓:

你好:紫癜 **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的飲食宜忌;

1.過敏源若是食物,應盡量設法確定是哪種食物並嚴格禁食該種食物。

2.高蛋白膳食,瘦肉、動物肝臟、蛋及豆製品等優質蛋白質應充分保證。

3.高維生素食品,尤其是含維生素c的食物對於維持血管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

4.對有消化道症狀的患者,可根據病情給予流質或半流質飲食;對有腎臟損害者,應限鹽限水。

過敏性紫癜食物選擇

1.魚、蝦、蟹、蛋、奶等動物性食品,以及蠶豆、菠蘿、花粉等植物性食物有可能成為過敏源,這些食物引起的過敏性紫癜發病率可佔10~15%,應逐一加以排除。

2.含維生素c豐富的食物主要有新鮮蔬菜、水果,特別是綠葉蔬菜、青椒、柑橘、鮮棗、獼猴桃、刺梨等。冬季蔬菜淡季時綠豆芽也是很好的維生素c**。

3.調劑食用動物性優質蛋白質和豆製品。

5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紫癜,是一種侵犯**和其他器官細小動脈和毛細血管的過敏性血管炎,常伴腹痛、關節痛和腎損害,但血小板不減少。 好發於兒童及青少年,開始可有發熱、頭痛、關節痛、全身不適等。皮損表現為針頭至黃豆大小瘀點、瘀斑或蕁麻疹樣皮疹,嚴重者可發生水皰、血皰,甚至潰瘍。

好發於四肢伸側,尤其是雙下肢和臀部。皮損對稱分布,成批出現,容易**。

6樓:華西紫癜研究院

1、忌常吃味重食物 2、忌吃難消化食物 3、忌吃易脹氣的食物

我得了過敏性紫癜,醫生說不能吃肉和蛋類,我想知道為什麼不能吃海鮮蛋類

7樓:4123老開心

容易過敏,加重病情。

過敏性紫癜:複方氨肽素(調理血小板的)和蘆丁片,按照說明吃,連續服用1-2瓶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是發的。你現在在喝什麼藥?

紫癜需要忌嘴什麼東西啊,要注意些什麼

9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出現紫癜要注意休息,避免勞累,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海鮮食物,防止出現異常。另外要看是哪種紫癜,一般有過敏性紫癜,血小板減少性紫癜,**是不同的。可以到醫院再複查一下血常規等檢查,看是哪種紫癜,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如果是過敏性紫癜,注意不要接觸可疑的食物和其他物質,防止出現影響。

10樓:匿名使用者

紫癜分為五型兩大類,一類是過敏性紫癜,一類是血小板減少性紫癜。 紫癜** 五型主要分為:單純型紫癜、腎型紫癜、腹型紫癜、色素型紫癜和混合型紫癜。

過敏性紫癜症狀 紫癜是皮下毛細血管出血性血管炎,如果確診為紫癜

得了過敏紫癜就永遠不能吃海鮮等食物了嗎

11樓:原泰山

不是的,以後可以利用「脫敏」的方法,慢慢就可以吃海鮮了。方法就跟注射青黴素針脫敏一樣,有些人患了某種細菌**染的疾病,本來青黴素是首選的,用其它抗菌素效果都不好,但是這個病人對青黴素有過敏反應,為了治好他的病,有時候醫生會從幾十個國際單位開始給他注射,慢慢的增加到幾百個單位、幾千個單位,讓機體逐漸減輕對青黴素的反應,不少人是可以成功脫敏的。你可以採用這個道理,開始只吃一點點(如花生大小),過一兩天就吃兩粒花生大小的看看,沒有什麼事,再增加一點點,要有耐心,一定不要貪快,你是會成功的。

12樓:

不是這樣的。如果你知道你的過敏源的話,只要不接觸或者避免這個過敏源就紫癜性腎炎**的機會就大大減少了。

海鮮對某些人來說會過敏的,一般來說,不是忌口都不吃,是少吃。特別是你的過敏源並不是海鮮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得了這個病 後來也吃過海鮮什麼得 也沒什麼事兒

現在也不知道自己得過敏源到底是什麼 查了也沒查出來

反正每次遇到一般過敏長紅疹**癢得時候吃點撲爾敏之類的藥就可以了

兒童過敏性紫癜有什麼要忌口的食物嗎

14樓:成都銀康裝飾

過敏性紫癜是有過敏源引起的的,所以要避免過敏源。如果你的孩子明確科對什麼組織過敏,那就一定避免接觸這種物質,如果是對食物過敏,那絕對不能吃這種食物,你可以給孩子多吃一些水果,水果種含有很多維生素c這些藥物,維生素c這些藥物能減輕血管出血。

15樓:

過敏性紫癜出現時,是需要忌口的,但是不需要長期忌口,在病情穩定時期,是可以慢慢新增食物種類,不過要循序漸進,不可操之過急,也就是單一的食物先新增,食物沒有引起過敏反應即可再新增另一種食物。新增的原則是青菜,水果,豬肉,牛肉,羊肉。若是檢查過敏食物是海鮮,那麼就要嚴格控制海鮮的使用,這些食物屬於「發物」也就是致敏食物,這是必須要禁止使用的。

嚴格按照醫生的醫囑來進行飲食,後期再逐步恢復正常的飲食。

16樓:仁心仁德為人

飲食宜忌

1、飲食要清淡,主食以大公尺,麵食玉公尺麵為主。

2、多吃瓜果蔬菜。

3、氣虛者應補氣養氣止血。血瘀者可用活血化瘀之品。

4、應多吃高c,c有減低毛細血管通透性和脆性作用,患者多吃這些有助於**。富含c的有柚子,橙子,柑橘,蘋果,檸檬,士多啤梨,獼猴桃,西紅柿以及各種綠葉蔬菜等。

5、忌食肥甘喉味,辛辣之品,以防胃腸積熱。

6、對曾產生過敏而發病的食物如魚、蝦、海味等絕對禁忌。

7、忌食動物蛋白,如海鮮、牛羊肉、速食麵(有防腐劑)。

食療方方1花生衣煎子

組成:花生衣50克,紅棗50克。

用法:上二味水煎,每日1劑,分2次服。

功效:補血,涼血,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血熱妄行型,**出現青紫瘀點或斑塊,發熱,口渴欲飲,舌紅有瘀斑、苔黃,脈象弦數。

方2馬蘭蛋卵

組成:馬蘭頭全草60克,青殼鴨蛋2個。

用法:上二味同煮,將蛋煮熟後去殼,再煮蛋至黑色即可。吃蛋飲湯,每日1劑,空腹食。

功效:清熱涼血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血熱妄行型,**出現紫斑,伴發熱,口渴,便秘,舌質紅、苔黃。

方3豬皮柿葉湯

組成:鮮豬皮100克,柿樹葉20克。

用法:上二味慢火熬成湯,分2次飲用。

功效:滋陰降火,安絡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陰虛火旺型,**出現青紫斑塊,時作時止,潮熱盜汗,可伴有尿血、便血。

方4兔肉燉紅棗

組成:兔肉500克,紅棗100克,紅糖適量。

用法:將兔肉洗淨切成小塊,同紅棗、紅糖共放鍋內隔水燉熟,至肉爛即可。分3次服完。

功效:補氣養血止血。

主治:過敏性紫癜,屬氣不攝血型,久病不癒,反覆出現紫癜,神疲乏力,頭昏目眩,面色少華,爪甲發白。

17樓:成都西南中醫醫院紫癜醫生

你好,紫癜疾病的**費用高在很大程度上都與**的時間有關係。因為在紫癜疾病前期的時候,病情會比較輕,**起來也就比較容易,所以所需要的費用也就不會太多。但是一旦紫癜疾病的病情發展的已經十分的嚴重再去**那麼**的費用就會增加很多。

因此為避免花更多的冤枉錢,紫癜疾病一定要早發現早**。

18樓:匿名使用者

兒童過敏性紫癜有什麼要忌口的食物嗎?兒童過敏性紫癜要忌口的食物,油辣椒大蔥薑。大蒜。

19樓:我砸場子

飲食宜清淡,富於營養,易於消化。嘔血、便血者應進半流飲食,忌硬食及粗纖維食物

紫癜病人不能吃什麼? 10

20樓:紫癜疾病王茂匯

具體要看是哪種紫癜,紫癜分過敏性紫癜,紫癜腎炎,**是不同的。平時要注意不要吃辛辣食物,不要吃熱性食物,不要吃海鮮食物,如果是過敏性紫癜,注意不要接觸可疑的物質和食物藥物,防止影響病情。另外可以到醫院就診做一下血常規等檢查,看具體是哪種型別,然後再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紫癜**和粘膜出血後顏色改變的總稱。臨床表現為出血點、紫癜和瘀斑,一般不高出皮面,僅於過敏性紫癜時可稍隆起,開始為紫紅色,壓不退色,以後逐漸變淺,至兩周左右變黃而消退。

過敏性紫癜如果**不及時會導致過敏性紫癜腎炎,如果**不及時可能會出現危及生命的現象。

22樓:永恆d綠色

是過敏性紫癜嗎 有腎炎了嗎

得了紫癜不能吃麼

23樓:五月初

1 過敏源類食物

如果有對食物類過敏,那就從此以後都不要吃此種食物。如果是對吸入類過敏,就不存在這個問題了。

2 高蛋白食物

(1)海鮮類

海鮮類在過敏期間一定要禁食,就是過敏好後最好再禁食半年。雖然可能你並不對海鮮過敏,但海鮮確實是乙個很大的誘發再次過敏的因素。

(2)肉類

牛羊肉禁食。豬肉雞肉可以少量的吃一點點,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觀察,可以逐量的增加。

(3)蛋類

不要吃。如果病情控制的比較好可以吃雞蛋羹(多兌水)和一點點蛋黃。(4)奶類

病情較輕可以少量喝酸奶,不要喝牛奶。

3 其它

(1)辛辣類

(2)乾果類

(3)甜品糕點類

(4)小食品類

(5)油炸類

不能吃的東西很多,很痛苦,不過只要堅持的好,病就好得快,為了以後能大吃大喝,現在就努力的忍忍吧。

患上過敏性紫癜後可以吃海鮮嗎?光吃維c可以嗎

24樓:紫癜專家王茂匯

你好,得了過敏性紫癜之後最好是不要去吃海鮮,海鮮可能會導致過敏性紫癜反覆並且可能會加重,此外可以攝入維c,但是維c只是輔助**的其中一種手段,具體諮詢醫生。

25樓:漢陽海之聲聽力

過敏性紫癜腎炎可以吃梨子,過敏性紫癜性腎炎應高熱量(以糖為主),低蛋白飲食,要忌狗肉、羊肉、驢肉和海蝦等海鮮,因此紫癜性腎炎最好不要吃海蝦。具體諮詢醫生。

人感冒後能不能吃海鮮?感冒能吃海鮮嗎?

感冒多數情況下是可以吃海鮮的。1.海鮮相對有很多高蛋白的物質,在進食的過程中需要特別注意,自己是否過敏以及目前胃腸狀態是否能耐受,來綜合決定能不能吃以及吃多少 2.感冒的病人本身症狀有輕有重,症狀較輕且對海鮮不過敏,是可以進食海鮮的 3.如果病人是過敏體質或感冒的症狀較重,比如有咽痛 發燒等症狀,進...

打疫苗能吃野味嗎?打疫苗能否吃海鮮能不能吃

打疫苗的時候,切記千萬不要吃一些發物,你如果吃的這些野味屬於是發物的話,那麼對你的身體影響就是非常大的了,所以在這種狀況下,我倒覺得大家真的應該考慮的清楚一些,盡量吃的是清淡一些的。打疫苗還是不要吃野味了,畢竟野味其實還是有細菌存在的,況且野味屬於發物,打疫苗還是不要吃了,免得產生一些過敏反應。打疫...

蘑菇能不能和海鮮一起吃,海鮮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當然能!有蘑菇蝦仁湯和飯,都很好吃呀!魔菇含鐵多。蝦則是蛋白質高。 劉方貓 可以一起食用的。食用海鮮時不能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因海鮮中含有高濃度五價砷化合物,其本身對人體無害,但若同時服用大量維生素c時,五價砷會被還原成三價砷,也就是三氧化二砷,俗稱砒霜,會導致急性砷中毒,嚴重者還會危及生命。 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