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花粘大公尺能不能吃,聽說黃花粘大公尺吃了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

時間 2021-09-21 21:28:18

1樓:鷹志說史

能吃,不管什麼品類的大公尺只要通過各項檢驗的,都是能吃的。

而不能吃的大公尺,應該是那些,例如種植過程中農藥超標、檢查出重金屬超標等原因的大公尺才不能吃;黃花粘是大公尺裡面的乙個品種,而且每年產量都很大,這麼多人都吃了,品種肯定沒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遵循3原則健康吃公尺飯

1、雜亂粗

穀物顆粒越大,消化越慢,公升糖水平就越低。糙公尺、薏公尺、燕麥、玉公尺渣等口感都比較「粗」,蒸飯或熬粥時不妨用它們代替部分大公尺,根據個人口味放1/3或1/2,這樣能有效控制血糖上公升速度。

另外,蒸飯或熬粥時,還可以和豆類、堅果等搭配,如紅豆、綠豆、芸豆、大豆、花生等,它們會減緩糖在體內吸收的速度,讓血糖公升高得沒那麼快。

但紅薯、土豆會加快血糖公升高速度,如果加了它們,就要相應減少公尺飯的攝入量。需要提醒的是,雜糧和大公尺一起煮很不容易熟,可根據雜糧種類,提前將其放入涼水裡浸泡2~5小時。

2、盡量「色」

為了增加大公尺所缺的維生素等營養物質,蒸飯或煮粥時還可以搭配各種顏色的蔬菜,比如加入橙色的胡蘿蔔、綠色的青菜等,不但能避免血糖公升高過快,營養也更豐富。

3、吃慢點

吃飯時最好一口公尺飯一口菜,再喝一口湯,把吃飯時間延長,吃飯節奏放慢,可避免短時間內攝入大量澱粉,這樣也能防止血糖公升高過快,胃也更舒服。

2樓:一手百家

當然能吃,黃華佔特點口感軟糯

3樓:

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可以

聽說黃花粘大公尺吃了致癌到底是不是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南昌縣也在到處傳這事,要命的是馬上就到播種的時候,我們這一直是大量種黃花粘,現在傳出致癌,搞的都不知道種不種了,希望有專家出來做個科學解釋,讓大家不要擔心

5樓:日後再說

聽說野香優大公尺也致癌準備不敢種了

6樓:尋那幸福

據有關部門統計,空氣是致命的。但凡呼吸空氣的人都會在九十年內死亡。很少有人例外。而不喘氣的人卻不會出現死亡的現象。這一問題至今沒人能解釋。

7樓:6年

洪湖這下邊都**傳瘋了,不知道哪些沒良心的人瞎說,搞的都沒人買這種穀種了!不知道是搞的**戰還是打壓,到時候這種大公尺少了.再**去到處去買,那時候**漲起來,苦的是農民!

8樓:我愛家滋味

如果大公尺發霉了,會產生大量的黃麴黴素,這個致癌。與公尺的品種無關。

9樓:廈門吧的故事

聽說有的是棉花做的大公尺,可以考慮福源大公尺。

10樓:匿名使用者

瞎說這種原生態的大公尺怎麼可能致癌,又沒有新增什麼不符合國家標準的食品新增劑

鋼化玻璃能不能粘魚缸,粘魚缸是用普通玻璃好還是鋼化玻璃好,幫忙解答,謝謝

一隻男神經 鋼化玻璃粘魚缸當然比普通玻璃好,因為鋼化玻璃硬度高 防撞能力強 不易損壞等優點 即使不小心撞擊環了 鋼化玻璃是全部碎成小塊 易於更換 這些優點是普通玻璃無法比擬的 生活小常識. 胡蘿蔔吃小兔兔 生活中經常會碰到一些生活小難題,這就需要在生活中多多開動腦筋,多瞭解一些重要而且非常基本的生活...

黃花梨蟾蜍能不能擺放在床頭,海南黃花梨木圖片

汝瓷筆洗 你說的是黃花梨木的金蟾,這是可以放在床頭上面的,它寓意著你做夢都想發財致富,這是好的寓意。謝謝 海南黃花梨木 海南黃花梨蟾蜍戲 海南黃花梨達摩 海南黃花梨飛鷹 海南黃花梨劉海戲 海南黃花梨筆筒 八方聚財掛在臥室的床頭上好嗎 八方指的是東 南 西 北 東北 東南 西南 和西北這八個方向,聚財...

大米生蟲能不能吃,大米生蟲後還能吃嗎

情歌站 大米吃不完老是生蟲?米店老闆教你一招,大米放1年也沒事! 大米生蟲子有兩種 1 這種蟲不會飛,只能爬,大米生這種蟲子後,把米洗一洗可吃,米的營養價值損失不大。2 這種蟲會飛,大米生這種蟲子後,就不能吃了,雖然米洗後沒毒,但米的營養價值為零,因為這種蟲專吃米心。防止大米生蟲的方法 1 首先把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