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渣糖尿病可以吃嗎,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粘玉米碴子粥

時間 2021-07-03 20:10:24

1樓:小趙話健康

可以的。玉米渣屬於多渣食物,粗糧,對糖尿病患者來講是受益的。

食物加工得越精細、打得越碎、煮的越軟爛,消化就越容易,餐後的血糖上升速度就越快。所以說吃精細的白米飯、白饃餐後血糖上升速度比白糖有過之而無不及,粗糧也同樣,對於血糖控制不好的糖尿病人,不建議喝稀胡爛的粥,早餐可以沖服熟食麥片,下午可以打五穀豆漿,或者熬粗糧湯時,時間短些,做成米是米,水是水的那種程度。

糖尿病患者不可忽視藥物的重要性,因為糖尿病是一種慢性進展性終生性疾病,患者需要長期使用降糖藥物**。比如經典降糖藥——磺脲類藥物,直接促進胰島素分泌。或者α-糖苷酶抑制劑,如米格列醇-瑞舒,被稱為“最適合中國人飲食習慣的降糖藥”。

再者就是胰島素了。

此外,建議在醫生和營養師的指導下,運用藥物、飲食、運動聯合控糖。通過運動、飲食,慢慢達到減少藥物用量的目的。

2樓:中醫陳旺醫生

得了糖尿病,還能吃玉米嗎?醫生直言:選對玉米是關鍵

3樓:

可以,但是不要喝太多。可以試試百越養胰茶飯前飯後喝杯可以有效調理裡血糖。

糖尿病人能不能吃粘玉米碴子粥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大碴粥主要是玉米和大碴子(和米差不多)含糖量低.

可以適量吃

但不能當飯吃

5樓:蓑笠甕_釣魚

可以吃的.

其中玉米有防治便祕,降低血脂,降低血清膽固醇的功效.

6樓:周飛榮

完全可以吃。但要抵作主食來吃。不要吃多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其本身的一種成分會轉化成糖的!

8樓:

玉米含糖份較高,不能吃。

9樓:小杰沖沖沖沖衝

最好不要吃,澱粉可以轉化成糖

糖尿病人可以吃桔子嗎,糖尿病人吃桔子行嗎

硬功夫亓肝 桔子是我們再熟悉不過的水果了,它的營養也很高。那麼大家都知道糖尿病人可以吃桔子嗎?糖尿病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有很多方面是需要時時注意的,除了日常生活起居之外,在平時的飲食上面還是有很多是需要注意的。有些食物對於一般人而言是可以吃的,而且很多時候多吃了也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但是反過來對於糖...

糖尿病人可以吃幹芋頭嗎?糖尿病人可以吃芋頭嗎?

糖尿病的患者可以適當的吃芋頭的,對健康是有益處的,可以補充營養,有益脾胃 調中氣 化痰散結的功效。裡面主要含澱粉 b族維生素 維生素c 氟元素等。膳食要多樣化,有利於身體健康,糖尿病的患者盡量不要吃太油膩的,要適當的活動鍛鍊身體,要增加身體的抗病能力。糖尿病的患者注意飲食調理,可以吃苦瓜輔助降血糖。...

糖尿病人適宜吃雞蛋嗎,糖尿病人可以吃雞蛋嗎

糖尿病患者僅吃蛋清是合理的。雞蛋作為健康膳食的一部分,是多種營養素的優質 雞蛋中除了含有膽固醇之外,還含有多種營養素如不飽和脂肪 蛋白質 維生素b12 核黃素 葉酸和維生素d等。但有證據顯示,與健康個體相比,雞蛋中的膽固醇對不健康人群 如 型糖尿病患者 有不同的影響,因此這些特定人群仍應適當限制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