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鱺所在的生態系統有什么,鰻鱺所在的生態系統有什麼

時間 2022-10-30 16:50:06

1樓:蝶

鰻鱺 2006-06-12 平時在淡水中生長,長大後則背井離鄉到遙遠的大洋中去產卵繁殖,這一類魚叫降河徊遊魚類。鰻鱺是典型的降河洄游魚類,其特殊的生活習性和非同一般的生態系統給人一種神秘感。每當秋天到來,大雁南飛的時候,江河中膘肥體壯的成熟了的鰻魚,形態和生理會發生巨大的變化:

眼睛變大,吻端變尖,背部體色變深,腹部由黃色變成銀白色,同時氣鰾縮小,血液滲透壓增高,隨後它們就成群結隊的向大海進發了。在幾千里的旅途中它們不停歇、不攝食,到達目的地後就產卵,然後由於體力衰竭而死。剛孵出的小鰻魚只有3公釐長,身體扁平,形似柳葉,又被稱作"柳葉鰻"。

柳葉鰻循著它們的漂流路線不久即返回江河湖泊中。在江河中生長3~5年,達到性成熟後,又開始了漫長悲壯的生殖洄游。如此迴圈往復,繁衍不息。

鰻鱺也是魚中的珍品,其肉嫩味美,具有清涼解熱,壯體強身,滋補保健等功能,可以**夜盲症、肺炎、肺結核等病症。日本人很崇尚吃鰻鱺,他們專門安排了乙個鰻鱺節,每年的這一天都要大吃一番新鮮美味的鰻鱺。由於自然資源日益減少,鰻鱺的市場**不斷公升高,擴大人工養殖鰻鱺的規模實在是很有必要。

然而要擴大人工養殖必須解決苗種問題,但這個問題直到現在也沒有得到良好的解決。現用的苗種完全來自天然的江河。 由於長期濫捕,鰻鱺資源銳減,鰻苗匾乏,這一珍貴的水產資源已瀕臨枯竭。

人工孵化鰻苗顯得如此重要,但是困難重重,因為別的魚打一針催產素就可以產卵,而鰻鱺細則必須連續注射7~8次。孵化後的小鰻魚又始終不開口吃食,所以養不活。唯一的出路是找到其自然孵化場,模擬其生態環境,才能成功

2樓:來自萬佛山乖巧的無花果

海洋生態系統,河流生態系統

猞猁、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黑斑蛙、鰻鱺所在什麼生態系統

3樓:匿名使用者

猞猁,森林生態系統。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黑斑蛙,濕地(湖泊)態系統。鰻鱺,海洋和江湖生態系統(因為洄游)

4樓:匿名使用者

猞猁屬於森林生態系統,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黑斑蛙屬於濕地生態系統, 鰻鱺屬於海洋生態系統。

5樓:匿名使用者

猞猁生活在森林生態系統

猞猁屬於什麼生態系統?還有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黑斑蛙、鰻鱺。求答案~懸賞100分給你!答案要準確啊。

6樓:人中之虎

猞猁-森林生態系統,揚子鱷-河流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疣鼻天鵝-濕地生態系統,鸕鶿-河流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黑斑蛙-濕地生態系統-農田生態系統,鰻鱺-河流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

7樓:匿名使用者

猞猁屬於森林生態系統。揚子鱷屬於河流、濕地生態系統。鼻疣天鵝屬於濕地生態系統。鸕鶿屬於海洋生態系統。黑斑蛙屬於草原,河流農田生態系統。鰻鱺屬於海洋生態系統。

8樓:乜陽飆

猞猁,森林生態系統。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濕地(湖泊)態系統。鰻鱺,海洋和江湖生態系統。黑斑蛙,農田生態系統。

9樓:能源黑洞

10樓:此彼之夢河

我去,樓主你是不是和我乙個學校的啊,是連線題。生物書32頁

猞猁、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黑斑蛙、鰻鱺分別位於哪個生態系統? 20

11樓:兔與

猞猁---森林生態系統。

揚子鱷、疣鼻天鵝、鸕鶿---濕地生態系統

鰻鱺 ----海洋生態系統

黑斑蛙---濕地生態系統

初中七年級生物,猞猁,鸕鶿,鰻鱺等是生活在什麼生態系統?

12樓:大學資料分享

猞猁,森林生態系統。鸕鶿,濕地(湖泊)生態態系統。鰻鱺,海洋和江湖生態系統(因為洄游)

13樓:錒邇琺

分別是森林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和海洋生態系統

什麼是生態系統的營養結構也是生態系統中什麼的渠道

生態系統中生物與生物之間,生產者 消費者和分解者之間以食物營養為紐帶所形成的食物鏈和食物網為生態系統的營養結構,它是構成物質迴圈和能量轉化的主要途徑。一個生態系統中常存在著許多條食物鏈,由這些食物鏈彼此相互交錯連結成的複雜營養關係為食物網。食物網能直觀地描述生態系統的營養結構,是進一步研究生態系統功...

什麼是迴圈生態系統,生態系統的物質迴圈是什麼

我又不是來玩的 生態系統,指在自然界的一定的空間內,生物與環境構成的統一整體,在這個統一整體中,生物與環境之間相互影響 相互制約,並在一定時期內處於相對穩定的動態平衡狀態。地球最大的生態系統是生物圈 最為複雜的生態系統是熱帶雨林生態系統,人類主要生活在以城市和農田為主的人工生態系統中。生態系統是開放...

生態系統的型別與特徵有哪些,生態系統的型別特徵是什麼

易書科技 生態系統是一個很廣泛的概念,可以適用於各種大小的生態群落及其環境。怎樣劃分生態系統的型別,目前尚無統一的和完整的分類原則。根據生態系統形成的原動力和影響力,可分為自然生態系統 半自然生態系統和人工生態系統3類。自然生態系統是依靠生物和環境自身的調節能力來維持相對穩定的生態系統,如原始森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