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界有哪些長相很怪異的花朵,世界上長相奇特的20種植物花卉,你見過哪些?

時間 2022-09-22 22:20:10

1樓:科普小星球

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在植物界確實有很多長相很奇特的花朵,比如蒲包花、荷包牡丹和嘴唇花。這些花朵長相奇怪,要不是顏色過於艷麗,就是長得像某種其他的物體,看起來別具一格。

一、蒲包花蒲包花是玄參科荷包花屬的植物,它是一年生或多年生的草本,株高20-40cm。它的花色變化豐富,有黃色,白色,紅色等不同顏色的花朵。蒲包花花色艷麗,花型非常奇特,看起來毛茸茸的。

有些複色品種形狀更加奇怪,有些角度看起來像乙個蘑菇一樣,有些角度看起來像荷包一樣,不知道為什麼,蒲包花看上去特別有食慾。

二、荷包牡丹荷包牡丹是牡丹中的一種,它是多年生草本植物,葉柄長約10厘公尺,表面是綠色的,面葉脈明顯,形狀像當歸一樣。如圖所示,荷包牡丹的花瓣看起來像乙個乙個小荷包一樣,一連串地開起來。荷包牡丹一旦開放在叢林中,看起來非常漂亮,花朵玲瓏,有的正面像心形,又像很多荷包,色彩鮮豔,又有點像一連串的風鈴,特別適合布置在樹叢中,景觀效果非常好。

三、嘴唇花嘴唇花,顧名思義,是一種形狀酷似人的嘴唇的一種花。這種植物顏色非常鮮豔,造型奇特,而且不是人為處理過的,讓人不禁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這種花盛開在中美洲或南美洲的一些熱帶雨林中,如厄瓜多尔、巴拿馬。

花開的時候,兩片花瓣就像兩片誘人的嘴唇一樣,看起來特別稀有。但是,這種花在當地沒有受到好好的保護,現在已經瀕臨滅絕。

2樓:吟照無雙

安古蘭,安古蘭是一種大型的地生或者附生蘭。這種花卉的獨特之處便是遠觀特別像包著乙個嬰兒。猴面小龍蘭,也叫猴臉蘭花。由於這種花卉長得和山公的臉非常像,所以叫做猴面小龍蘭

3樓:農家小妹婉兒

植物界怪異的花朵,就要霸王花,它們的樣子特別奇怪。非常的大朵,讓人覺得可怕了,實際上又不是那麼厲害的。

4樓:秋風體育

就比如說泰坦魔芋花,長得特別奇怪,而且也是世界上最臭的植物。

世界上長相奇特的20種植物花卉,你見過哪些?

奇怪的植物有哪些

5樓:阿派講故事

1.吸 血 樹

吸血樹,樹高約2公尺,樹幹粗為10厘公尺左右,長相頗為古怪。更要命的是,無論是誰,只要碰到它的葉子,就會被牢牢粘住,直到把人的血液吸光。

吸血樹是在阿富汗北部的森林裡發現的。當時,一支德、法、意葉生植物聯合考察隊到那裡考察,有位名叫柏亞的隊員一見這種怪樹,忍不住伸手去摸。這一摸,差點惹下了殺生之禍。

2.信 封 樹

西印度群島中的古利蘭小島上生長著一種奇樹,它每年只開數十朵白色大花。每朵花由18個花瓣組成,最裡面的是4片大花瓣。這些花瓣都是雙層的,活像乙個密封的袋子。

島上的人把4片大花瓣取下曬乾後,剪去一邊,便成了乙個信封。

3.蠟 燭 樹

在巴拿馬生長著一種蠟燭樹,學名是烏桕。它的果實酷似蠟燭,含有60%的油脂。當地居民用它來照明,點燃後光亮柔和,而且沒有沒有煙冒出。

拓展資料: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為制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西印度群島中的古利蘭小島上生長著一種奇樹,它每年只開數十朵白色大花。每朵花由18個花瓣組成,最裡面的是4片大花瓣。這些花瓣都是雙層的,活像乙個密封的袋子。

島上的人把4片大花瓣取下曬乾後,剪去一邊,便成了乙個信封。花瓣厚實堅韌,不易斷裂。人們喜歡用這種信封,所以這種樹就被稱為信封樹。

6樓:1的

說實話,奇怪的植物生活中真的不常見,但是世界各地的奇怪植物還是有一些,下面來介紹一些奇怪的植物。

首先對於我來說,我見過的第乙個奇怪的植物是,仙人掌,這個東西我覺得真的是非常有意思,沒有葉子,只有刺,感覺就是非常的意外,怎麼會有怎樣的植物,還以為是個死的什麼石頭,真的是重新整理的我多植物的看法,但是後來我了解了一下,才知道這個東西抗輻射是非常好的,我建議有興趣可以買乙個來玩玩,沒壞處,但是請小心點,刺很厲害。

植物是不是都是光合作用的,這麼毛病,但是你聽說過撲蠅草嗎?這個植物就非常有意思了,它具有特殊的結構,而且是最著名的肉食植物之一,這個就非常的可怕了,看著他的名稱,就知道,他對蒼蠅情有獨鍾,這個植物在我們這裡不常見,但是真的是乙個非常奇怪的植物,還是具有一定的攻擊力的。

接直就是我們隨時可以聽見的中藥,冬蟲夏草,這個植物也是非常的有意思,冬天像蟲,夏天就變成了草,但是他始終是改變不了他是植物的屬性,就是這樣,他對我們的身體功效是非常的大的。這也就成為了很多的科學家情有獨鍾的研究物件,這幾年對他的研究更是如火如荼。

其實還有很多的植物,比如說屍花,這個植物不但長相十分的醜陋,而且還會散發出非常奇臭的味道,你知道有多臭嗎?真的是很難受啊,一股類似腐屍並混和著糞便的味道,奇臭無比,我們生活中為什麼會有這個,簡直不能理解。

其實只要你善於發現,生活處處都是奇特。

7樓:零食物語

2、最長壽、詭異的龍血樹,又被稱之為:流血之樹、活血聖藥、植物壽星。是名貴的雲南紅藥--血竭,又名麒麟竭,與雲南白藥齊名,又是著名藥品"七厘散"的主要成份,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譽之為"活血聖藥",有活血化瘀,消腫止痛,收斂止血的良好功效。

3、最神聖的菩提:  說到菩提樹,就不能扯開其與佛教的聯絡,在印度、斯里蘭卡、緬甸各地的叢林寺廟中,普遍栽植菩提樹,它在《梵書》中稱為「覺樹」,被虔誠的佛教徒視為聖樹,萬分敬仰。

4、同根同祖的白楊:  白楊其實是很普通的一種樹,不太講究生存條件,換句話說生命力相當頑強。

8樓:顧傾城

蛋樹,酒樹,吸血樹,含金樹,信封樹,蠟燭樹,裙子樹等等...

1. 蛋樹

美國培育一種多年生植物,其果實形如鳥蛋,味道鮮美。蛋樹,其實就是金銀茄。被子植物,果實可食用。在歐美,有時可見到一種樹,樹葉叢中懸著一顆顆雞蛋。

2. 酒樹

酒樹辛巴威恰西河西岸和日本的一些地方,生長著一種能長年分泌含有酒精香味液體的樹木,這種樹分泌的液體已成為當地人的天賜美酒。

3. 含金樹

美國有一種含金量很高的冷杉樹。它的根從地下資源中吸收金子,再輸送到樹皮樹葉中去,只要用淘金盤和硫礦槽就可從杉樹提取金子。

4. 吸血樹

吸血樹,樹高約2公尺,樹幹粗為10厘公尺左右,長相頗為古怪。更要命的是,無論是誰,只要碰到它的葉子,就會被牢牢粘住,直到把人的血液吸光。

5. 信封樹

西印度群島中的古利蘭小島上生長著一種奇樹,它每年只開數十朵白色大花。每朵花由18個花瓣組成,最裡面的是4片大花瓣。這些花瓣都是雙層的,活像乙個密封的袋子。

島上的人把4片大花瓣取下曬乾後,剪去一邊,便成了乙個信封。花瓣厚實堅韌,不易斷裂。人們喜歡用這種信封,所以這種樹就被稱為信封樹。

6. 蠟燭樹

在巴拿馬生長著一種蠟燭樹,學名是烏桕。它的果實酷似蠟燭,含有60%的油脂。當地居民用它來照明,點燃後光亮柔和,而且沒有煙冒出。

烏桕具有經濟和園藝價值,種子外被之蠟質稱為桕蠟,可提製皮油,供製高階香皂、蠟紙、蠟燭等;種仁榨取的油稱桕油或青油,供油漆、油墨等用,假種皮為制蠟燭和肥皂的原料,經濟價值極高。其木也是優良木材。烏桕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7. 裙子樹

在非洲生長著一種怪樹,它的葉子呈紫黑色,光潔柔軟而不易折斷,相互排生在一起,如同連線在一起的布條。有趣的是,當地居民常常用它做成裙子穿,這種別具一格的裙子既涼爽,又可防止蚊蟲叮咬。因此,當地居民稱這種樹為裙子樹。

8. 糖漿樹

從前有乙個北美印第安部落的酋長,每天打獵歸來都會順手把手中的石斧劈叉在家門口的大樹上。某個三月的早晨,那棵大樹開始慢慢地從斧子砍傷的缺口處流淌出汁液,正好滴進了樹下的乙個木桶裡,那是酋長的妻子每天打水用的。

當天,酋長的妻子就用桶裡的水做晚飯,沒想到做出的晚飯特別香,還帶有一種特殊的甜味。從此,北美的印第安人發現了樹里流出的汁液可以提煉出糖漿,而那種樹就是北美特有的糖楓樹。

9樓:廣月明

世界上最奇怪的十種植物:百歲蘭、捕蠅草、霸王花、跳舞草、跳舞草、巨花魔芋、猴麵包樹、索科特拉龍血樹、含羞草、復活草。

世界上最奇怪的十種植物詳細介紹:

1.百歲蘭

它看上去並不好看,卻是世界上最頑強的植物。這種植物僅由兩片葉子和一根粗壯的莖組成。它的莖可以一直生長,愈加粗壯,足足可達2公尺高8公尺寬。

這種植物可以活400-2023年。即使在完全沒有雨水灌溉的情況下,也能堅持5年。

2捕蠅草

捕蠅草是人們熟知的最著名的食肉植物。這種植物的兩片鉸葉上覆滿了非常靈敏的細小絨毛。小到螞蟻大到蜘蛛,只要絨毛感知到它們的存在,就會觸發陷阱,將它們吞噬。

3霸王花

它生長在熱帶雨林的環境中,是世界上最大的單株花卉,極富異國情調。但你肯定不會希望在你的花園裡看到它。因為它會散發出一種極具進攻性的氣味,類似腐爛的肉。

它每9個月就會開花一次,而開花時間僅維持3天到一周。而在開花的這幾天裡,它散發的氣味會更加強烈。它需要靠氣味吸引一些傳粉的昆蟲,以繁衍後代。

4.跳舞草

達爾文稱它為植物之花,現代植物學家則將它命名為跳舞草。這種植物很容易生存,會在窗台陽光的照射下輕快地跳舞。

5.跳舞草

它是南非大卡魯地區特有的一種植物。但由於該地不可持續的採伐導致這個野生族群的逐漸消亡,成為瀕危物種。但在園藝領域,它很容易培育。

6.巨花魔

這種花比乙個人都還要高。它散發著強烈的惡臭,深色的外表也類似腐爛的肉。這種花生長在印度尼西亞,擁有世界上最大的花序。由於其特殊的外表和氣味,被當地人稱為「屍花」。

7.猴麵包樹

這種樹樹幹粗壯,類似瓶子。而且樹裡面還儲存了約300公升的水!真是像乙個巨大的儲水瓶一樣呢!它通常能存活500年以上。

8.索科特拉龍血樹

這種樹生長在索科特拉群島上,是一種造型奇特的傘形樹木。樹的汁液是紅色的,被認為是古時候巨龍的血液,現在因其藥用價值而受到追捧。

9.含羞草這是一種敏感的植物。它的復合葉片向內摺疊,當被觸碰到時就會下垂,幾分鐘後重新開放。它原產於美國中部和南部,現在在泛熱帶有廣泛的分布。

10.復活草

又叫耶利哥的玫瑰,是一種沙漠植物,在完全乾燥的環境下生存能力也極強。天氣乾燥時,它的莖捲曲成一團;潮濕時,就舒來,充分吸收水分。

你老家有什麼奇特的植物,世界上長相奇特的20種植物花卉,你見過哪些?

或許,你們有沒有聽說過 蜜蜜罐兒 額,我的老家是在北方的乙個小農村啊,而且小的時候在那裡長大所以對這些植物就很了解了呢。我大概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和家裡人去莊稼地裡幹活的時候,家裡人告訴我的。因為我們家屬於那種世世代代,就是祖祖輩輩都是農村人的,所以家裡人對這種植物啊什麼的也都是很熟悉的,所以我也...

世界上的古詩有哪些,世界上所有的古詩

有孔雀...

神奇的花草樹木有哪些,世界上神奇的植物有哪些?

情緣小遙 能吃人的樹 在非洲馬達加斯加的地方,有一種吃人的樹。它的形狀象一棵巨大的菠蘿,高約10尺,樹幹呈圓筒狀,枝條如蛇樣,因此當地人稱它為 蛇樹 這種樹極為敏感,當鳥兒落在它枝條上,很快就被它抓住不見了,美國植物學家斯爾曾在1937年親身感受到蛇樹的威力 他無意一隻手碰到樹枝時。手很快被纏住。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