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老家有什麼奇特的植物,世界上長相奇特的20種植物花卉,你見過哪些?

時間 2022-05-18 07:25:05

1樓:就是你學姐啊

或許,你們有沒有聽說過「蜜蜜罐兒」?額,我的老家是在北方的乙個小農村啊,而且小的時候在那裡長大所以對這些植物就很了解了呢。

我大概是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和家裡人去莊稼地裡幹活的時候,家裡人告訴我的。因為我們家屬於那種世世代代,就是祖祖輩輩都是農村人的,所以家裡人對這種植物啊什麼的也都是很熟悉的,所以我也就知道了哈哈。

蜜蜜罐兒就像我放的**上的一樣,它和喇叭花長得特別的像,就是不是藤蔓植物,它只有乙個植株,這個植株上會長出來許許多多的喇叭花兒一樣的小蜜蜜罐兒,只要用手輕輕的拔一下,蜜蜜罐兒就下來了,就可以吃了,吃的是它那個挨著植株的那頭,甜甜的,可好吃了,後來,我和小夥伴們很長一段時間,都是這種植物陪伴我們度過的。

蜜蜜罐兒帶給了我很多的記憶,它陪伴了我的童年很長的時間,不過現在我基本上就沒見過了,因為在外地上大學,遠離家鄉,遠離農村了,這麼一說,還真的有點嘴饞了呢!

聽家裡的老人們說啊,這種奇特的蜜蜜罐兒,當初三年自然災害的時候,可是救了不少人呢!因為當時基本上**都是缺少糧食的,而且又是國家最困難的時期,所以人們根本就吃不上飯,城市的話或許還好一點,聽大人們說,那會的農村簡直就是民不聊生的景象了,家家戶戶都沒食物,全部跑到野地裡挖野菜,而這種蜜蜜罐兒就成了很多人眼裡的「奢侈品」,人們搶著要它呢!

2樓:永遠不變心

小的時候吃過一種外表像大棗,而吃起來其實是泥猴桃的水果。老家的人叫山棗。小時候吃過,後來沒再見過。

在市面上也從來沒見過有賣的。當時,比較小,資訊也比較閉塞。也沒有網際網路。

就異想天開的覺得這種東西應該是大棗和泥猴桃雜交的產物吧。

前不久,靈光乍現的又想起了童年曾經吃過的這種水果。就在網上找。一開始查的是山棗。

查了半天都沒找到。搜出來的都是大棗。不是童年印象中的那種。

這個時候,我都開始有點懷疑是不是自己的記憶有問題了。根本沒有這種水果的存在。是我小時候記錯了。

後來我又查了,長的像大棗的泥猴桃。還真給我找到了。原來這種水果叫做『軟棗泥猴桃』其實是泥猴桃的一種。

而且網上也有賣這種水果的。總算解答了我多年的疑惑。

東北還有一種隨處可見的野果子。我們叫做『甜兒甜兒』小時候,基本上隨處可見。家裡有院子的話,它自己就會長出來。

夏天的時候,都會採著吃。基本上在市面上也沒有賣的。而且現在基本上也很少能看見了。

估計在農村應該還是很多吧。後來我在網上查,這東西學名叫龍葵,沒想到學名這麼霸氣。還有很多其他的名字,比如黑星星等,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叫法。

上面兩種野果,應該算是我們這裡特有的吧。都很好吃了,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在市場上流通。相信,中國這麼大還有很多沒有開發的好吃的水果。希望以後能夠多些好吃有營養的水果。

世界上長相奇特的20種植物花卉,你見過哪些?

世界上有什麼奇特的植物

奇特的植物有那些

奇妙的植物有哪些

3樓:六翼天使神哈哈

千歲蘭——世界上生命力最頑強的植物。

捕蠅草——高效殺手。

千歲蘭詳細介紹:分布於安哥拉及非洲熱帶東南部,生於氣候炎熱和極為乾旱的多石沙漠、枯竭的河床或沿海岸的沙漠上。千歲蘭的分布範圍極其狹窄,只有在非洲西南的狹長近海沙漠才能找到。

它也是遠古時代留下來的一種植物「活化石」,非常珍貴。

形態特徵:千歲蘭是雌雄異株植物,開花時許多穗狀花序在莖頂部邊緣上生出。由於花序有鮮紅的苞片,因此頗為艷麗,為沙漠增添了異彩。 儘管千歲蘭生長在大雨十分罕見的環境中。

捕蠅草詳細介紹:是原產於北美洲的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是一種非常有趣的食蟲植物,它的莖很短,在葉的頂端長有乙個酷似「貝殼」的捕蟲夾,且能分泌蜜汁,當有小蟲闖入時,能以極快的速度將其夾住,並消化吸收。

形態特徵:擁有完整的根、莖、葉、花朵和種子。它的葉片是最主要並且明顯的部位,擁有捕食昆蟲的功能,外觀明顯的刺毛和紅色的無柄腺部位,樣貌好似張牙利爪的血盆大口。

世界十大珍稀植物,世界上十大最奇特植物,有人知道嗎?

無香苜蓿 百山祖冷杉 松科常綠喬木,瀕危種,國家1級保護植物,中國特有種。百山祖冷杉是我國特有的古老殘遺植物,也是我國東南沿海唯一殘存至今的冷杉屬植物。1987年,國際物種生存保護委員會將百山祖冷杉公佈為世界上最受嚴重威脅的12個瀕危物種之一。 王蓮 水杉 望天樹 桫欏 百歲蘭 珙桐 海椰子 金花茶...

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植物是什麼圖片

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 據俄通社 塔斯社報道,西班牙地中海研究院從事海洋植物群的國際科學小組,在巴利阿里群島附近北海海底發現世界上最大的植物 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 posidonia oceanica 它的莖桿延伸達8千公尺左右,創下世界上最長水草的紀錄。生物學家查明,發現的波西多尼亞水生植物年齡大約為1...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什麼,世界上最長壽植物活了多少年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一錘定音 世界上最長壽的植物是龍血樹,它們的壽命短則一兩千年,一般都能活五六千年,更有甚者活上 1 萬歲也是有可能的。 波西多尼亞海草。壽命最長的這種植物,只生長在地中海地區的海水之中,這種海草的壽命長的你無法想象,可達10萬年的生命長度,讓人歎為觀止。 zhou天山來客 1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