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著名的戰爭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1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卡迭石之戰

西元前1304—前2023年

埃及與西臺

爭奪對敘利亞的統治權

商周牧野之戰

前2023年(一說前2023年)

中國商、周諸侯國

兼併統一國家

亞述戰爭

前744—前605年

亞述帝國與烏拉爾圖國等20餘國

爭奪地區霸權

希波戰爭

前492年—前449年

希臘與波斯帝國

波斯帝**事擴張 秦統一六國的戰爭

前230年—前221年

秦、齊、楚、燕、韓、趙、魏七個諸侯國

為統一中國

陳勝、吳廣起義戰爭

前209—前208年

農民起義軍與秦王朝軍隊

為推翻秦王朝的殘酷統治

項羽、劉邦滅秦戰爭

前208年—前206年

農民起義軍與秦王朝軍隊百年戰爭

2023年—2023年

英國與法國

英爭奪領地;法國為把英軍驅逐出境

三十年戰爭

2023年—2023年

哈不斯堡王朝同盟(西班牙、奧地利等)和反哈不斯王朝同盟(法國、瑞典、丹麥、荷蘭、德意志等國)

爭奪歐洲的霸權

以德意志為主要戰場

爭奪歐洲的霸權的戰爭

七年戰爭

2023年—2023年

英國、普魯士同盟和少數德意志諸侯國為一方;法國、奧地利、**同盟和瑞典、薩克森、西班牙及多數德意志諸侯國為一方。

爭奪殖民地和地區霸權

拿破崙戰爭

2023年—2023年

法國為一方;英國、奧地利、**、普魯士等國結成的七次反法聯盟為一方。

反法聯盟為鎮壓法國資產階級革命,法國為在歐洲建立政治經濟霸權

裡木戰爭 亦稱東方戰爭

2023年—2023年

**與英國、法國、土耳 其、撒丁四國聯盟

**爭奪黑海海峽並向巴爾幹半島擴張;英、法向中進東擴張。

普法戰爭

2023年—2023年

法國與普魯士;義大利志願軍同法國人民抗擊普軍侵略

日俄戰爭

2023年2月—2023年9月

日本與**

日本和**為爭奪中國東北和朝鮮,近而爭奪亞太地區霸權 第一次世界大戰

2023年7月—2023年11月

以德國、奧匈、土耳其、保加利亞等同盟國為一方;以**、法國、英國、意大 利、美國、日本、中國等協約國為一方。

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

2023年—2023年

中國國民革命軍與北洋軍閥軍隊

為達到北洋軍閥吳佩孚、孫傳芳、張作霖三個反革命集團。土地革命戰爭 第二次國內革命革命戰爭

2023年8月1日—2023年7月

中國工農紅軍與國民黨軍隊

為反帝、反封建、推倒三座大山在中的統治抗日戰爭

2023年7月7日—2023年9月2日

中國與日本

第二次世界大戰

2023年9月—2023年9月

以德、意、日法西斯集團為一方結成軸心國聯盟;以 中、蘇、美、英等為一方,結成反法西斯聯盟。先後參戰國61個。 解放戰爭

2023年6月—2023年10月

中國人民解放軍與國民黨軍隊

韓戰

2023年6月25日—2023年7月27日

北朝鮮軍隊與南朝鮮軍隊以及美帝國主義為首的聯合**。先後參戰國家16個,另有5個國家派出了醫療隊。中國人民志願軍參戰。

抗美援朝戰爭

2023年10月19日—2023年7月27日

中國人民志願軍,為保家衛國,抗美援朝而進行的戰 爭。

越南抗美戰爭

2023年—2023年1月

越南與美國第四次中東戰爭 又稱十月戰爭

2023年10月6日—2023年10月24日

馬島戰爭 馬爾維納斯群島之站

2023年4月2日—2023年6月14日(74天,其中實際戰鬥日為36天)

阿根廷與英國

爭奪馬島主權

美軍襲擊利比亞 兩次

①2023年3月24日—2023年3月25日 ②2023年4月14日—2023年4月15日

美國與利比亞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地球上,每個時代,每個時期都不停的發生著殘酷的戰爭,戰爭沒有最著名的,只有對人類損害最大,最殘酷的戰爭.

從各國之間的人民內部戰爭,到國與國之間的戰爭,再到像一戰二戰那種足以毀滅人類的戰爭,地球從未停止過.

如果你對軍事戰術有興趣,我覺得你這個問題應該改為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戰役.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大戰啊;還有鴉片戰爭;八國聯軍......其實戰爭不停的發生著,每個國家有不用等次的戰爭,世界上的貌似都是攻打中國較多。怒ing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世界大戰 。第二次世界大戰。 中東戰爭。 伊拉克戰爭。 波赫戰爭。

世界上有哪些著名海峽,世界上著名的海峽有哪幾個

馬六甲海峽 溝通印度洋和太平洋 是位於馬來半島與蘇門答臘島之間 東經101度20分,北緯2度30分 的海峽。曼德海峽 溝通紅海和印度洋,亞洲和非洲界線 土耳其海峽 溝通黑海和地中海,歐洲和亞洲界線 直布羅陀海峽 溝通大西洋和地中海,非 洲和歐洲界線 位於西班牙最南部和非洲西北部之間 5 36 w35...

世界著名的旅遊島嶼有哪些,世界上著名的旅遊景點都有哪些?

美國麻薩諸塞州楠塔基特島 英國錫利群島 尼德蘭西印度群島薩巴島 西班牙迦納利群島 蘇格蘭費爾島 澳大利亞豪勳爵島 義大利卡普里島 法屬玻里尼西亞大溪地島 泰國安達曼海島嶼 以上的都是比較世界上著名的! qm夕陽 夏威夷,馬爾地夫,濟州島,巴厘島,普吉道,海南島。 我能不能呀 最純淨的奢華海島 塞席爾...

有那些著名的群島,世界上都有哪些著名的海灣,海峽,群島,半島,湖泊

大愚若智 世界上最大的群島是位於西太平洋海域的馬來群島,整個群島有大小島嶼2萬多個,分屬印度尼西亞 馬來西亞 13000多個 汶萊 菲律賓 約7000個 東帝汶等國。島上山嶺多,地形崎嶇 地殼不穩定,常有 火山爆發。海峽較多 是東南亞到世界各地的重要通道。其中主要的島嶼有印度尼西亞的大巽他群島 小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