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

時間 2022-09-13 22: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方向:人們把正電荷的移動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

真正電流方向:負極流向正極。

解釋:真正的電流方向是由電源負極的自由電子流向電源正極和質子中和的過程。只有自由電子才可以移動,質子是不會移動的。

在發現這個真相之前,已經有人把正電荷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了,世界達成共識,一直延續下來。這個也不能說是錯誤,只是相對而言,就比如你向前走路,就相當於馬路向後退一樣,其實馬路不會動,硬要把馬路向後退的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也沒辦法啊!

我的答案,因為我的答案是最通俗易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流動方向,物理學上規定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但在實際情況中,電流的方向確有多種情況。

一、在金屬導體中,電流是由電子構成的,電子的流動方向是從負極流向正極。

二、在有正負離子的電解液中,是正離子流向負極,負離子流向正極。

三、在交流電中,電流方向是不斷變化的,其變化的頻率,就是交流電的頻率。

四、還有其他情況,如半導體中的空穴移動,由正極向負極移動。

五、在電源內部,電流方向則是和外部相反。是由於在外力的作用下,通過作功而形成電動勢。

3樓:浮生若夢

我們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的移動方向

只有直流電才有方向.早期發現電流後,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方向》,並依此進行理論研究。

以後發現了導線中只有電子才可流動,電子帶的是負電,理應把方向改過才對,那樣許許多多規定都要重建.電流方向的不符合實際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影響計算.所以並沒更改,在電解液中,兩種流動都有.

4樓:心意可鑑

電流的流動方向?1.從電源外來看,正極流向負極 2..從電源內來看,負極流向正極 3.電子移動的反方向即電流方向。

5樓:

電流方向就是負電荷的運動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移動的反方向。電子帶負電

7樓:懌惜

物理學電流訣竅:從+到-,順著走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形成與電流方向

電流的流動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形成與電流方向

10樓:汝宜廣信鷗

規定導線中正電荷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方向。在直流電路中,電流方向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在電源內部則相反,這樣就形成乙個閉合迴路。交流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而變化。

11樓:秦慕蕊閔辰

我們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的移動方向

只有直流電才有方向.早期發現電流後,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方向》,並依此進行理論研究。

以後發現了導線中只有電子才可流動,電子帶的是負電,理應把方向改過才對,那樣許許多多規定都要重建.電流方向的不符合實際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影響計算.所以並沒更改,在電解液中,兩種流動都有.

12樓:吳香露留純

你好!電子的流向和電流的方向相反。

教材中規定,正電荷運動的方向是電流的方向。

這個就要用電子在電場中受力來分析。電子在電場中的受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反,然而電子的定向移動就產生了電流。

所以電子的流向不是電流的流向

正好是相反的。

13樓:

如果你問的是日常照明電電流的話,因是交流220伏,電流方向交替變化,頻率為每秒50次。

14樓:傅澍伯蓮

電流的流動方向?1.從電源外來看,正極流向負極

2..從電源內來看,負極流向正極

3.電子移動的反方向即電流方向。

15樓:剛剛學

電流的流動方向就是;從正極流向負極。也就是: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向正極,在電源外部由正極流向負極。

16樓:

電子運動的反方向,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向正極,在電源外部由正極流向負極!

17樓:

由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

18樓:

電流的流動方向,物理學上規定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但在實際情況中,電流的方向確有多種情況。

一、在金屬導體中,電流是由電子構成的,電子的流動方向是從負極流向正極。

二、在有正負離子的電解液中,是正離子流向負極,負離子流向正極。

三、在交流電中,電流方向是不斷變化的,其變化的頻率,就是交流電的頻率。

四、還有其他情況,如半導體中的空穴移動,由正極向負極移動。

五、在電源內部,電流方向則是和外部相反。是由於在外力的作用下,通過作功而形成電動勢。

電流的方向是怎麼樣規定的?

19樓:一葉女人

初中物理:電流是怎麼形成的,電流的方向是怎樣規定的呢

20樓:匿名使用者

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的方向。電流的方向分為「規定方向」和「真實方向」兩種。

規定方向:電路中,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

真實方向:電路中,電流從負極流向正極。

說明:在電工學初創時期,人們還不知道電流的真實方向,就規定電流是從正極流向負極的,這個規定一直沿用至今,估計今後也會一直繼續沿用下去.這是歷史形成的,現在也不能改變。

因為,如果一改變,電工學上的好多概念、定理、定律、定則都要改變,會引起很大的混亂。所以在電工學(包括物理學等一切地方)上,只要說到電流的方向,一律都是指的「規定方向」,即「電流從正極流向負極」。

拓展資料:電流是指一群電荷的流動。電流的大小稱為電流強度,是指單位時間內通過導線某一截面的電荷量,每秒通過一庫侖的電量稱為一「安培」(ampere)。

安培是國際單位制中的一種基本單位。有的時候,電流很小,例如,手電筒中的電流只有1a的百分之幾或者十分之幾,這時,我們常常用比較小的電流單位毫安(ma)和微安來表示。電流錶是專門測量電流的儀器。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物理學中就把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規定為電流的方向。在產生電流的時候,發生運動的可以是正電荷,也可以是負電荷,為了能夠更好的了解電荷運動的方向。

電流方向是在沒有發現電子以前定義的,科學家們曾經認為電流是正電荷從電源的正極經導線流向負極的。現在,人們已經知道金屬導體中的電流是由帶負電的電子的移動產生的,它們是從電源的負極經導線流向正極,電子的移動方向與電流的方向正好相反。

電流方向和電子流移動方向正好相反。原因就是:電流方向是在沒有發現電子以前定義的,科學家們曾經認為電流是正電荷從電源的正極經導線流向負極的。

現在,人們已經知道金屬導體中的電流是由帶負電的電子的移動產生的,它們是從電源的負極經導線流向正極,電子的移動方向與電流的方向正好相反由於更改幾乎不可能,所以就規定電流方向在電源的外電路從正極流向負極,電流的內部則從負極流向正極。

22樓:繁華笙歌落

在產生電流的時候,發生運動的可以是正電荷,也可以是負電荷,為了能夠更好的了解電荷運動的方向,在物理學中就把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規定為電流的方向,習慣上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1、電流的方向規定是從正極到負極。金屬導體中的電流是由帶負電的電子的移動產生的,它們是從電源的負極經導線流向正極,電子的移動方向與電流的方向正好相反。

2、但電流方向卻是從正極向負極(與電子方向相反)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

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電源的電動勢形成了電壓,繼而產生了電場力,在電場力的作用下,處於電微安(μa)1a=1 000ma=1 000 000μa,電學上規定:正電荷定向流動的方向為電流方向。

金屬導體中電流微觀表示式i=nesv,n為單位體積內自由電子數,e為電子的電荷量,s為導體橫截面積,v為電荷速度。

大自然有很多種承載電荷的載子,例如,導電體內可移動的電子、電解液內的離子、等離子體內的電子和離子、強子內的夸克。這些載子的移動,形成了電流。

23樓:枕邊吹風會

電流的方向規定是從正極到負極。

電流方向是在

沒有發現電子以前定義的,科學家們曾經認為電流是正電荷從電源的正極經導線流向負極的。現在,人們已經知道金屬導體中的電流是由帶負電的電子的移動產生的,它們是從電源的負極經導線流向正極,電子的移動方向與電流的方向正好相反。大家在高中學習中會遇到這個疑問:

學過化學的「電解池」後,得知負極流出電子(帶負電)經過陰極,流向陽極,最終流向正極。但電流方向卻是從正極向負極(與電子方向相反)。

科學上把單位時間裡通過導體任一橫截面的電量叫做電流強度,簡稱電流。通常用字母 i表示,它的單位是安培(安德烈·瑪麗·安培),2023年—2023年,法國物理學家、化學家,在電磁作用方面的研究成就卓著,對數學和物理也有貢獻。電流的國際單位安培即以其姓氏命名),簡稱「安」,符號 「a」,也是指電荷在導體中的定向移動。

2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上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電路中:

外電路:電流是由電源正極出來,流回電源負極;

電源內部:由電源負極流向電源正極,與外電路正好構成乙個迴路。

25樓:匿名使用者

與電子的流動方向相反。

26樓:_逐風者的祝福

最高的答案是錯的。真實方向:電路中,電流從負極流向正極。

這句話是錯的。在以正離子為載流子的電路中,電流方向跟規定方向是一致的。只是通常在金屬導體中,載流子是電子,電流方向才跟規定方向相反。

2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正電荷的流動方向。

28樓:最後等四年

由正極流向負極。一般都是這樣,

29樓:我1悟空

負電荷的定向移動的反方向

30樓:不好辦好辦不

既然電流的方向就是電子流動的方向,那就用「電流方向」

描述」電子流動的方向」吧。而研究電路的時候,我們就換個名稱,把物理學中的「」電流的方向」改為」電路的正方向「」,不就從源頭上解決了這個錯誤了嗎,所有定律不照樣適用。

電流的流動方向

31樓:

畫出等效 電路 可以看出 黑線兩端 電位相等 沒有電流

32樓:安全護航

所有器件相同的理想狀況下,沒有電流。

電流的真實流動方向

33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方向規定的是正電荷流動方向,有的導體中沒有正電荷,比如銅線中,是自由電子,負電荷,因此電流方向和粒子流向是相反的。其實這就是乙個相對運動,負的粒子向這個方向流動,正的在原地不動,我們可以認為負電荷在原地不動,而是正電荷向相反方向移動。

對電流人們有很多認識上的誤區,比如電流在導體中的速度是30萬公里每秒,其實電子在一秒鐘內沒有跑那麼遠,就好像有一根水管,從天津到上海,裡面充滿了鹽水(注意是鹽水),我在天津倒了一杯糖水,(注意是糖水)經過了一星期,你在上海那邊發現了,管子裡益處了一杯水,你打**給我說,你的糖水我收到了,流過來了,可是你一嚐,發現這杯水是鹹的!

電流在導體中的情況也是這樣。

3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上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電流運動方向與電子運動方向相反。

電荷指的是自由電荷,在金屬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又叫自由離子,在酸,鹼,鹽的水溶液中是正離子和負離子。

在電源外部電流沿著正電荷移動的方向流動。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回正極。

就像物體作機械運動的方向可以人為規定的一樣,電流方向也是可以人為規定的,這並不會影響到其規律的正確性。

電流的流動方向,電壓的流動方向和電流相反嗎 5

電流的形成與電流方向 汝宜廣信鷗 規定導線中正電荷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方向。在直流電路中,電流方向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在電源內部則相反,這樣就形成一個閉合迴路。交流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而變化。 秦慕蕊閔辰 我們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的移動方向 只有直流電才有方向.早期發現電流後,規定 正電荷定向...

磁場方向,感應電流的方向和感應電流的磁場方向怎麼區分,感覺好像啊有什麼區別

這三個完全是不同的概念,先把概念區分清楚。您好,我想問感應電流磁場方向與感應電流的方向有什麼不同 沒太看明白什麼意思,感應電流磁場方向肯定是阻礙磁場的變化方向。磁場方向怎麼判斷?感應電流的方向 鉑科新材 導體在磁場中運動時,判斷感應電流的方法是伸出右手,拇指和其餘四指成直角。右手掌面對準磁場正極,讓...

電流是怎麼形成的電流的方向如何

東莞無塵烤箱 導體內的自由電子在電動勢 電壓 的驅動下產生有規率的運動 就形成電流 電流的大小與電壓和導體截面積成正比 直流電電流的方向是從電源的正極到負極 而電荷移動卻是從負極到正極 工頻交流電電流方向和大小是隨時間做正弦變化的 每秒50周 每秒有50個正峰值和50個負峰值 100個零點值 其它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