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是怎麼形成的電流的方向如何

時間 2021-08-11 16:08:52

1樓:東莞無塵烤箱

導體內的自由電子在電動勢(電壓)的驅動下產生有規率的運動!就形成電流!電流的大小與電壓和導體截面積成正比!......

直流電電流的方向是從電源的正極到負極!(而電荷移動卻是從負極到正極!)工頻交流電電流方向和大小是隨時間做正弦變化的!

每秒50周!每秒有50個正峰值和50個負峰值!100個零點值!

其它交變電流引數隨相位和頻率而定!

物理學上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為電流的方向。

電路中:

外電路:電流是由電源正極出來,流回電源負極;

電源內部:由電源負極流向電源正極,與外電路正好構成一個迴路。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形成與電流方向

3樓:人生丶新起點

電流是由於存在電壓由於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定向移動而形成的。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移動的方向負電荷移動的反方向。值得注意點是在金屬導體中電流的形成是由於金屬中的電子定向移動所形成的。

在電路圖中,注意,在外電路中,由電源+極流向-極為電流方向; 在電源內部由-極流向+極為電流方向。

4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一般是由其中的自由電子定向移動形成的,定向移動的方向和電流的方向相反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形成是由於電路兩端的電勢差。電流始終是從高電勢流向低電勢的,就像水流一樣。

也可以說,電流的方向和正電荷的移動方向相同,和負電荷的移動方向相反。

6樓:吉祥如意

(1)導體中的自由電荷在電場力的作用下做有規則的定向運動就形成了 電流。

(2)物理上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電流運動方向與電子運動方向相反。

電荷指的是自由電荷,在金屬導體中的自由電荷是自由電子,在酸,鹼,鹽的水溶液中是正離子和負離子。

在電源外部電流由正極流向負極。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回正極。

(3)獲得條件:

電路中保持有恆定的電動勢(電力場)。

電路連線好,閉合開關,處處相通的電路叫做通路(也稱為閉合電路)

7樓:蔳辰

電流是從電池的正極流向電池的負極

電荷的定向移動形成了電流

如何判斷電流方向,如何判斷電壓和電流方向?

迷榖 左力右電 1.楞次定律 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楞次定律是判斷感應電流方向的一般法則。2.右手定則 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四指在同一平面內且跟四指垂直,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使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四指方向為感應電流方向。右手定則只適於判斷閉合...

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

電流方向 人們把正電荷的移動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真正電流方向 負極流向正極。解釋 真正的電流方向是由電源負極的自由電子流向電源正極和質子中和的過程。只有自由電子才可以移動,質子是不會移動的。在發現這個真相之前,已經有人把正電荷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了,世界達成共識,一直延續下來。這個也不能說是錯誤,只是...

直線電流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直線電流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5

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用右手螺旋定律,大拇指朝電流方向,握住電線,其他四指為磁場方向。直導線電流產生的磁場方向怎麼判斷 左手力右手電流 右手螺旋定則 用右手定則 用右手握螺線管。讓四指彎向螺線管的電流方向,大拇指所指的那一端就是通電螺線管的北極。直線電流的磁場的話,大拇指指向電流方向,另外四指彎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