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流的流動方向,電壓的流動方向和電流相反嗎 5

時間 2021-08-17 01:37: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的形成與電流方向

2樓:汝宜廣信鷗

規定導線中正電荷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方向。在直流電路中,電流方向從電源正極流向負極,在電源內部則相反,這樣就形成一個閉合迴路。交流電流的大小和方向隨時間變化而變化。

3樓:秦慕蕊閔辰

我們規定電流的方向是正電荷的移動方向

只有直流電才有方向.早期發現電流後,規定:《正電荷定向移動的方向就是電流方向》,並依此進行理論研究。

以後發現了導線中只有電子才可流動,電子帶的是負電,理應把方向改過才對,那樣許許多多規定都要重建.電流方向的不符合實際在大多數情況下不影響計算.所以並沒更改,在電解液中,兩種流動都有.

4樓:吳香露留純

你好!電子的流向和電流的方向相反。

教材中規定,正電荷運動的方向是電流的方向。

這個就要用電子在電場中受力來分析。電子在電場中的受力方向與電場方向相反,然而電子的定向移動就產生了電流。

所以電子的流向不是電流的流向

正好是相反的。

5樓:

如果你問的是日常照明電電流的話,因是交流220伏,電流方向交替變化,頻率為每秒50次。

6樓:傅澍伯蓮

電流的流動方向?1.從電源外來看,正極流向負極

2..從電源內來看,負極流向正極

3.電子移動的反方向即電流方向。

7樓:剛剛學

電流的流動方向就是;從正極流向負極。也就是: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向正極,在電源外部由正極流向負極。

8樓:

電子運動的反方向,在電源內部由負極流向正極,在電源外部由正極流向負極!

9樓:

由高電勢處流向低電勢處。

10樓:

電流的流動方向,物理學上規定是從正極流向負極。

但在實際情況中,電流的方向確有多種情況。

一、在金屬導體中,電流是由電子構成的,電子的流動方向是從負極流向正極。

二、在有正負離子的電解液中,是正離子流向負極,負離子流向正極。

三、在交流電中,電流方向是不斷變化的,其變化的頻率,就是交流電的頻率。

四、還有其他情況,如半導體中的空穴移動,由正極向負極移動。

五、在電源內部,電流方向則是和外部相反。是由於在外力的作用下,通過作功而形成電動勢。

電壓的流動方向和電流相反嗎 5

11樓:假面

不相反。

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所以說電流是流動的,且規定電流的正方向為電子移動方向的相反方向。電壓並沒有流動一說,但有大小和方向。電壓和電流的方向可以設定,即參考方向,但實際方向與電路引數有關。

如果電壓的大小及方向都不隨時間變化,則稱之為穩恆電壓或恆定電壓,簡稱為直流電壓,用大寫字母u表示。如果電壓的大小及方向隨時間變化。

對電路分析來說,一種最為重要的變動電壓是正弦交流電壓(簡稱交流電壓),其大小及方向均隨時間按正弦規律作週期性變化。交流電壓的瞬時值要用小寫字母u或u(t)表示。在電路中提供電壓的裝置是電源。

12樓:宋保朝

電子的定向流動才形成電流,一般我們說的電流方向和實際電子流動方向相反。而電子要在電場中受到力才會定向移動,電壓的大小指的是電子在電場中受力的大小。這麼說不很專家,但是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的方向和電流方向相同。

可以理解為“水往低處流”。把電流想象成水流比較直觀些,電壓就是水壓。

電子是負電荷,所以電路中的電子是反方向走的。其實大可不必考慮電子怎麼走,反正看不見摸不著用不到。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的定向移動形成電流,所以說電流是流動的,且規定電流的正方向為電子移動方向的相反方向。電壓並沒有流動一說,但有大小和方向。電壓和電流的方向可以設定,即參考方向,但實際方向與電路引數有關。

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電流的流動方向?詳細

電流方向 人們把正電荷的移動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真正電流方向 負極流向正極。解釋 真正的電流方向是由電源負極的自由電子流向電源正極和質子中和的過程。只有自由電子才可以移動,質子是不會移動的。在發現這個真相之前,已經有人把正電荷方向規定為電流方向了,世界達成共識,一直延續下來。這個也不能說是錯誤,只是...

如何判斷電流方向,如何判斷電壓和電流方向?

迷榖 左力右電 1.楞次定律 感應電流具有這樣的方向,就是感應電流的磁場總要阻礙引起感應電流的磁通量的變化。楞次定律是判斷感應電流方向的一般法則。2.右手定則 伸開右手,使拇指與四指在同一平面內且跟四指垂直,讓磁感線垂直穿入手心,使拇指指向導體運動方向,四指方向為感應電流方向。右手定則只適於判斷閉合...

關於電壓源方向的問題,關於電壓源電流方向問題

i 設定為順時針方向,即列kvl時每個元件上端電壓以入 出 為參考,電壓源極性固定不變,跟參考極性相同時以 值列入,相反時以 值列入,所以us1是 us2是 電阻全 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在計算時可以自己設定一個迴路方向,迴路中的電壓源電壓方向和設定方向相同,進行算數運算是就用正數表示,相反就取負號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