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電斷路器與電流動作斷路器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12-08 13:10:04

1樓:劉鵬

這個問題如果準確地,那就是:1,叫漏電斷路器的,是根據此電器裝置的性質、動作方式等來命名的,叫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的,是根據電流在此裝置中通過的形式和種類等來命名的;2,這兩種不同叫法的裝置實際上是同一型別的裝置,甚至可以是同乙個裝置有這兩種不同的叫法,也就是說,雖然叫法可以不同,但它們的工作原理或者是工作方式都是一樣的;3,它們的工作原理是:當有電流通過時,電流從電源出來---線路的其中一條通路(某根線)--流入斷路器(或穿過斷路器的線路)--用電裝置---流出斷路器(或穿過斷路器的線路)--到電源另一端。

這樣流入和流出斷路器的電流強度相等,方向相反,斷路器中的零序線圈(稱為零序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就沒有磁感應的電壓訊號產生,斷路器不動作;4,它們的動作原理是,當線路中有漏電情況或者有觸電情況發生時(被保護下方,即斷路器輸出端開始),電流情況除了上述的正常迴路外,還有一路漏電電流(或者大於30ma的觸電電流)從斷路器出來後不再經過斷路器而回到電源另一端了,而是經過漏電點(或者是人體觸電)後直接經大地成為迴路而回到電源;這樣在漏電斷路器的檢測部分---零序線圈的二次側就會由於不平衡電流的出現而感應出乙個電壓訊號,這個訊號經過放大後驅動漏電斷路器的脫扣機構動作,實現對電路的保護。

從上面所說的原理等可以看出,所謂的剩餘電流也就是指不經過斷路器再到電源入端的不平衡電流,所以這兩種叫法其實是一樣的性質。

2樓:小灰馬

1,叫漏電斷路器的,是根據此電器裝置的性質、動作方式等來命名的,叫「剩餘電流」動作斷路器的,是根據電流在此裝置中通過的形式和種類等來命名的;

2,這兩種不同叫法的裝置實際上是同一型別的裝置,甚至可以是同乙個裝置有這兩種不同的叫法,也就是說,雖然叫法可以不同,但它們的「工作原理」或者是「工作方式」都是一樣的;

3,它們的工作原理是:當有電流通過時,電流從電源出來---線路的其中一條通路(某根線)--流入斷路器(或穿過斷路器的線路)--用電裝置---流出斷路器(或穿過斷路器的線路)--到電源另一端。這樣流入和流出斷路器的電流強度相等,方向相反,斷路器中的「零序線圈」(稱為零序電流互感器)的二次側就沒有磁感應的電壓訊號產生,斷路器不動作;

4,它們的動作原理是,當線路中有漏電情況或者有觸電情況發生時(被保護下方,即斷路器輸出端開始),電流情況除了上述的正常迴路外,還有一路漏電電流(或者大於30ma的觸電電流)從斷路器出來後不再經過斷路器而回到電源另一端了,而是經過漏電點(或者是人體觸電)後直接經大地成為迴路而回到電源;這樣在漏電斷路器的檢測部分---零序線圈的二次側就會由於「不平衡電流」的出現而感應出乙個電壓訊號,這個訊號經過放大後驅動漏電斷路器的脫扣機構動作,實現對電路的保護。

從上面所說的原理等可以看出,所謂的「剩餘電流」也就是指不經過斷路器再到電源入端的「不平衡電流」,所以這兩種叫法其實是一樣的性質。

漏電開關動作電流,就是當該線路的漏電電流達到這個數值,漏電開關就動作跳開開關,切斷迴路電源。

漏電開關不動作電流,就是該迴路漏電電流在這個數值,開關不動作,保持閉合狀態,從而維持電路的電源繼續供電。

什麼是漏電斷路器 漏電斷路器的型號列表

醉意撩人殤 1 漏電斷路器 earth leakage breaker 電路中漏電電流超過預定值時能自動動作的開關。漏電斷路器用於防止人身觸電,應根據直接接觸和間接接觸兩種觸電防護的不同要求來選擇。2 常用的漏電斷路器分為電壓型和電流型兩類,而電流型又分為電磁型和電子型兩種。電壓型漏電斷路器用於變壓...

漏電保護斷路器的作用是什麼,漏電保護斷路器作用是什麼?

醉意撩人殤 漏電保護斷路器的作用 當發生人體觸電或裝置漏電時,迅速切斷供電電路,從而避免人體和裝置受到危害。漏電保護斷路器曾稱為漏電斷路器,是為了防止在低壓線路中發生人體觸電或漏電造成火災 事故的一種開關電器。常見的型別有電磁式電流動作型 電壓動作型和電晶體 整合路 電流動作型。當檢測元件接收到訊號...

漏電斷路器跳閘是怎麼回事,漏電斷路器頻繁跳閘是什麼原因?

半程馬拉 漏電導致電路跳閘,以下為處理辦法 1 試合閘,若能合上閘,可以先不作任何處理,只要後面不再跳,就不管它。若是不久又跳了,就需要專業人員作一下檢測,看是不是真有漏電存在,一般是測量每一條線與接地線之間的絕緣電阻 要將零線從開關處斷開 只要絕緣電阻在2m歐以上,就可以放心,肯定不存在漏電,應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