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

時間 2022-08-03 12:45:10

1樓:

富貴竹中文學名:富貴竹,拉丁學名:dracaena sanderiana。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可達4公尺,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厘公尺為宜,盆栽40~60厘公尺,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濕,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名字也是因此而出的,在2023年代後期被大量引進中國作觀賞之用,現在為中國常見的觀賞植物,也頗受國際市場歡迎。

其生長極快,扦插極易成活,目前市場常見擷取不同高度莖幹捆紮,堆疊成塔形,或用其莖幹遍紮成更重造型,置於潛水中養護。因其莖幹及葉子極似竹葉,布置於窗台,書桌,幾架上,疏挺高潔,悠然灑脫,給人以富貴吉祥之感。另外,其光滑翠綠的莖幹、絢麗的葉色,已廣泛應用於切枝,高雅美麗。

2樓:卿本佳人額

原稱:辛氏龍樹,別名竹蕉、萬年竹,萬壽竹、距花萬壽竹、開運竹、富貴塔、竹塔、塔竹。放在文昌位又叫文昌竹(通常放4支)。

屬假葉樹科龍血樹屬。原產於非洲西部的喀麥隆。為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株高可達4公尺,如作商品觀賞,栽培高度為80~100厘公尺為宜,盆栽40~60厘公尺,多栽培於園圃中,喜陰濕,莖葉肥厚,其品種有綠葉、綠葉白邊(稱銀邊)、綠葉黃邊(稱金邊)、綠葉銀心(稱銀心),主要作盆栽觀賞植物,觀賞價值高,並象徵著"大吉大利",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愛作劇的摩口 小飛蓬編輯 小飛蓬,別名小蓬草 加拿大蓬 小白酒草 祁州一枝蒿。拉丁文名 conyza canadensis l cronq 為菊科植物小白酒草的全草或鮮葉,為越年生或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清熱利溼,散瘀消腫功效。我國大部分地區有分佈。中文學名 小飛蓬拉丁學名 conyza canade...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為生活更精彩 長葉女貞 大葉女貞,又名高桿女貞,冬青,楨樹,長葉女貞,蠟樹,水蠟,木犀科,1 女貞屬植物。灌木 2 或小喬木,半常綠。幼枝及葉柄 或有微小短柔毛,有皮孔。葉紙質,橢圓狀披針形。花梗短,花冠筒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藥和花冠裂片略等長。花期6月。生於海拔700 1300公尺處溪邊或山坡下部...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

你應該再拍乙個近一點兒的清晰的 因為現在看不清邊緣有沒有刺,如果邊緣無刺就是曇花。如果葉的邊緣有刺就是令箭荷花。曇花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半灌木狀多漿植物。莖扁平,呈葉片狀,肉質,綠色,邊緣波狀,基部圓柱形,無刺。令箭荷花的形態特徵 多年生灌木狀多漿植物。莖扁平多分枝,葉狀,枝披針形,邊緣具粗鋸齒,全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