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臭氧層的辦法,乙個挽救臭氧層的辦法。

時間 2022-08-01 01:05:06

1樓:

本人學環境的,不才為您稍作解釋。對於氟利昂,其實質是分解了cl自由基,參與臭氧的耗能,由於cl自由基在反應中並不消耗,因此可以不斷地破壞平流層的臭氧分子,乙個cl自由基可以消耗十萬個o3。破壞臭氧層的物質還有哈龍,ccl4,甲基氯仿,溴甲烷等。

目前國際上應對臭氧層破壞的措施,不可能像lz想的那樣,主要方法也就是開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替代技術,制定淘汰消耗臭氧層物質的措施,開展淘汰消耗臭氧層物質國際行動。按這些方法下去,到世21紀中期臭氧層濃度也只能達到20世紀60年代的水平。

2樓:雅逸

臭氧層變薄並不是由cl引起的,而含cl的有機物質引起的,再說氫氣和氯氣反應是有條件的,與其說投放氫氣,不如直接投放臭氧直接些。

3樓:匿名使用者

天!!這是個什麼問題呀

回答者: liuqin76 - 二級 2010-1-1 12:37

臭氧層變薄並不是由cl引起的,而含cl的有機物質引起的,再說氫氣和氯氣反應是有條件的,與其說投放氫氣,不如直接投放臭氧直接些。

4樓:匿名使用者

天!!這是個什麼問題呀

臭氧層的形成,臭氧層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早期因為環境比較劇烈,也就是溫度很高,這個時候可以使氧氣電離成氧原子,在這個環境下氧原子可以與氧分子結合形成臭氧。大致就是這樣。打雷的形成的,主要是地球早期形成的。我說 我每想你一次,星星就落下一滴淚水,大海就是這樣形成的 你說 你每想我一次,你就放乙個屁,臭氧層就是這樣形成的 哈哈 臭氧層是怎...

臭氧層的作用

大氣臭氧層主要有三個作用。其一為保護作用,臭氧層能夠吸收太陽光中的波長300 m以 下的紫外線,主要是一部分uv b 波長290 300 m 和全部的uv b 波長 290 m 保護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只有長波紫外線uv a和少量的中波紫外線uv b能夠輻射到地面,長波紫外線對...

關於臭氧層的提問

臭氧o3 含有臭氧的星球運些回來往哪放?再說了落入平流層會 屁中的是甲烷不是臭氧 冰箱報廢了 氟里昂freon 是破壞臭氧層的東西 國家正在逐步制定並採取一定的法規和措施,對消耗臭氧層物質的生產和使用予以控制,對替代品和替代技術的生產和應用予以引導和鼓勵,如生產配額 環境標誌 稅收 調節 進出口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