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中的臭氧層過濾掉了大部分什麼

時間 2022-03-09 11:35:08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濾掉了大部分太陽的紫外線、和其它宇宙射線。

2樓:

答案是紫外線。答對了要加分啊。

臭氧層有多厚 5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距海平面22到27千公尺的高度處,臭氧的含量達到最大值,形成臭氧層。

絕對標準。

4樓:朱理事

臭氧是構成地球大氣層數十種氣體中的一種微量氣體,總含量還不到地球大氣分子數的百萬分之一。如果在0℃的溫度下,把地球大氣層中所有的臭氧全部壓縮到乙個標準大氣壓,則它也只能形成約3公釐厚的一層氣體,其總重量約為30億噸。這種用從地面到高空垂直柱中臭氧層的總厚度來反映大氣中臭氧含量的方法叫做柱濃度法,正常大氣中臭氧的柱濃度約為300多布森單位。

臭氧層空洞被定義為臭氧的柱濃度小於200多布森單位以下,也即臭氧的濃度較臭氧層空洞發生前減少超過30%的區域。儘管臭氧層的總量不多,厚度也很薄,但它是地球上一切生命免受過量太陽紫外輻射傷害的天然屏障,是地球生物圈的天然保護傘。正是由於臭氧層的存在,才使地球上的一切生物,包括人類本身得以正常的生長和繁衍。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界中的臭氧,大多分布在距地面20km--50km的大氣中,我們稱之為臭氧層。

如果在攝氏零度的溫度下,沿著垂直於地表的方向將大氣中的臭氧全部壓縮到乙個標準大氣壓,那麼臭氧層的總厚度只有3公釐左右.

6樓:匿名使用者

臭氧層大概有不止三公尺厚

臭氧層的破壞主要是含什麼氣體的排放引起的

7樓:高中專業生

氯氟烴類化學物質(用cfcs表示)是破壞臭氧層的主要原因.另外,哈龍類物質(用於滅火器)、氮氧化物也會造成臭氧層的損耗.

臭氧層有多厚 5

8樓:水燕燕

自然界中的臭氧,大多分布在距地面20km--50km的大氣中,我們稱之為臭氧層

9樓:嘿嘿嘿小朋友

臭氧在大氣中屬微量氣體,總量只佔大氣的百萬分之0.4,而且90%以上集中在10-50公里的高層大氣之中, 在離地面25千公尺處臭氧濃度最大。

全球大氣中臭氧總量約有30億噸,如果在攝氏零度的溫度下,沿著垂直於地表的方向將大氣中的臭氧全部壓縮到乙個標準大氣壓,那麼臭氧層的總厚度只有3公釐左右。這種用從地面到高空垂直柱中臭氧的總層厚來反映大氣中臭氧含量的方法叫做柱濃度法,採用多布森單位(dobson unit,多布森單位,簡稱d.u.

)來表示,正常大氣中臭氧的柱濃度約為300 d.u.。臭氧洞被定義為臭氧的柱濃度小於200 d.

u.,也即臭氧的濃度較臭氧洞發生前減少超過30%的區域。

中臭氧層可以吸收過濾太陽光中大量的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臭氧層是一種天藍色、有臭味的氣體,臭氧層可以吸收和過濾太陽光中大量的紫外線,從而有效的保護地球上生物的生存。

要保護當地生態環境,首先要了解當地生態環境。調查時目標的選取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例如,××河的汙染情況調查、××山的綠化情況調查、××對當地環境的影響等。

臭氧層的形成,臭氧層是怎麼形成的

地球早期因為環境比較劇烈,也就是溫度很高,這個時候可以使氧氣電離成氧原子,在這個環境下氧原子可以與氧分子結合形成臭氧。大致就是這樣。打雷的形成的,主要是地球早期形成的。我說 我每想你一次,星星就落下一滴淚水,大海就是這樣形成的 你說 你每想我一次,你就放乙個屁,臭氧層就是這樣形成的 哈哈 臭氧層是怎...

臭氧層的作用

大氣臭氧層主要有三個作用。其一為保護作用,臭氧層能夠吸收太陽光中的波長300 m以 下的紫外線,主要是一部分uv b 波長290 300 m 和全部的uv b 波長 290 m 保護地球上的人類和動植物免遭短波紫外線的傷害。只有長波紫外線uv a和少量的中波紫外線uv b能夠輻射到地面,長波紫外線對...

挽救臭氧層的辦法,乙個挽救臭氧層的辦法。

本人學環境的,不才為您稍作解釋。對於氟利昂,其實質是分解了cl自由基,參與臭氧的耗能,由於cl自由基在反應中並不消耗,因此可以不斷地破壞平流層的臭氧分子,乙個cl自由基可以消耗十萬個o3。破壞臭氧層的物質還有哈龍,ccl4,甲基氯仿,溴甲烷等。目前國際上應對臭氧層破壞的措施,不可能像lz想的那樣,主...